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焦点

习近平这次讲话,为十九大提供思想理论准备

时间:2017-02-21 09:38:49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

据天津日报2月20日报道,19日上午,天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向全市各区党委、政府和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尹德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成其圣,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修明出席。

  

  2016年12月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阐释阐发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在涉及党和国家一系列重大原则问题上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纵贯古今、指引方向、气贯长虹,体现了鉴史、立论、定向的高度统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党的十九大召开提供了重要的思想理论准备。讲话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党的领袖的思想、理论、情怀、人格魅力、政治家境界;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中国重大问题的真功夫;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中华文化底蕴;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战略家的领袖风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作出了榜样,是一堂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党课。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用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使学习的过程成为向党中央、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的过程。

  李鸿忠强调,要深刻认识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这一重大政治决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核心就是旗帜、就是方向,就是信心、就是力量,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当代中国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最重要的政治要求和政治原则、最重要的政治大局。绝对忠于党、忠于党的核心、忠于党的领袖,是基于理想信念的大忠诚,是基于党的意识、组织观念的铁忠诚,是基于担当担责、忠于职守的真忠诚,是基于内心认同、内在自觉的绝对忠诚。要深刻把握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向党中央看齐,拥护核心、捍卫核心。

  李鸿忠强调,要以中央政治局为标杆,加强市委和各级班子政治建设。政治意识要更强、政治素质要更高,紧跟党中央、追随核心的步调要更一致、更紧密,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力度要更大,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要完全符合《准则》《条例》要求、更加积极健康纯洁。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肩负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自身政治建设。要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标准要更高,措施要更严,监督执纪问责要更严。要真抓实干,坚持人民立场,加强调查研究,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自律,甘于吃苦,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

  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和审判、检察机关各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人民团体党员主要负责同志,滨海新区各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原题:李鸿忠:习近平在政治局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为十九大提供思想理论准备

  链接:

  2016年12月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会议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中央政治局工作,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抓作风建设的实际,联系自身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的措施。会议审议了《关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加强作风建设措施的情况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6年12月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