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焦点

王小石:国企混改万万不能成为利益输送工具

时间:2017-10-09 11:32:14  来源:昆仑策网  作者:王小石

 

  8月20日,联通上市公司混改方案出炉,联通集团对中国联通A股的持股比例将从原来的63.7%降低到36.7%。将超过35%的股权比例让渡给9家民营企业,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等中国四大互联网巨头全部参与此次混改。投资占股之后,联通给予流量大幅优惠应是板上钉钉。

  而此前《证券日报》曾报道称,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于5月和7月先后会见马云和马化腾,明确表示欢迎阿里、腾讯两大互联网巨头参与铁路优质资产资本化、参与铁总的混改,并共享国企改革红利。若说联通与BAT有业务联系,混改邀请参与或有道理,而铁总放着那么多相关行业巨头如中国铁建、四大银行、中国中车等伙伴不邀请,却去邀请业务相关性极低的阿里、腾讯参与铁总混改分享红利,涉嫌向互联网巨头进行利益输送。因为铁道部累计会计资产在转成铁路总公司时没有进行既定程序资产评估,如果按照目前资产值定价进行混改,不是定向利益输送是什么?而且为何非要送给阿里和腾讯呢?

  建议:对于涉及国家信息、经济和战略安全的联通混改和铁总混改由国安委进行核查及审批,做出经得起历史考验、符合人民长远利益的决策!

  延伸阅读:

  王小石:东南沿海高铁调价为铁路私有化开路?

  链接: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096005455879480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