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焦点

是谁隐瞒了草甘膦致癌真相?

时间:2017-10-13 14:46:54  来源:人民食物主权论坛  作者:李婧詝

 食物主权按

  在关于转基因的争论中,配合转基因作物使用的除草剂草甘膦是否安全一直是关键问题之一。挺转方往往使用美国环境保护局(EPA),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和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CHA)所谓的官方结论作为草甘膦安全的依据。法国《世界报》披露,这些机构的结论都是大量摘引孟山都提供的数据的结果,而评估结论往往是预定的、符合需要的结果。事实上,美国官方和科研机构40年前就知道草甘膦的致癌性,因为孟山都售卖科学家和公务员,这一真相才一直被掩藏 。直到2015年联合国国际癌症研究中心才通过独立数据再次证明,草甘膦具有遗传毒性、对动物致癌,并且对人类“可能致癌”。

  正文

  法国《世界报》10月5日披露,美国官方和科研机构40年前就知道草甘膦的致癌性,但后来逐渐倒戈致力于为其“洗白”。做出“贡献”的科学家和公务员后来都在孟山都相关产业中担任高管、继续牟利。

  四十年以来,官方承认的科学结论从未改变过:草甘膦不具致癌性。负责评估该产品安全性的专业机构,在其投放市场之前和之后说法一致:美国环境保护局(EPA),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和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CHA)都为该产品“洗白”。

  直到2015年3月,联合国国际癌症研究中心(CIRC)才得出相反的结论。它宣布,孟山都公司的基础产品、世界上应用最广泛的除草剂草甘膦具有遗传毒性、对动物致癌,并且对人类“可能致癌”。

  草甘膦,中文商品名称为年年春(Roundup)、农达、好过春、治草春、日产春、好伯春等,是一种广效型的有机磷除草剂,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130多个国家畅销。(图片来源:法新社)

  文章来源:欧洲时报;原标题:金钱决定科研结果?草甘膦致癌真相被埋40年;原文链接:http://www.oushinet.com/international/guojinews/20171005/274256.html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