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焦点

派女服务员“打前站”的市委书记,有5000万说不清

时间:2017-12-06 10:48:04  来源:政知圈  作者:记者

 

 

打不开?戳这里

  编辑| 邹春霞

  十九大后,又一个落马贪官走上审判席。

  12月5日,中共衡阳市委原书记李亿龙受贿、贪污、滥用职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在湖南省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

  

  △李亿龙

  站上审判席,距离李亿龙落马已有近两年之久。

  2016年4月,李亿龙落马,9月被采取强制措施,11月被“双开”,2017年被提起公诉。

  “双开”通报显示,他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在生活上搞特殊化,长期使用公款雇用专职保姆为其提供生活服务”。

  在李亿龙之前,因保姆问题引发广泛关注的贪官是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中央纪委参与制作的专题片《永远在路上》透露,周本顺有两个保姆,一个专门负责养宠物。李亿龙则被曝出,通过保姆收钱,保姆还从中抽成。

  从检察机关起诉指控来看,李亿龙的贪腐史长达18年,进入十八大后依然不收手不收敛,先后在6个岗位上捞过钱,包括衡阳市委书记任上。

  捞钱的名义包括:建设项目取得及股权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取得、建设工程项目承揽、国家工作人员职务提拔或调整。

  参与捞钱的不仅有他,还有他的妻女。在1998年到2016年这18年的捞钱史中,有超过一半时间,是他和妻女一起捞钱的。

  检察机关称,2005年至2016年,李亿龙直接或通过其妻、女,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965.3591万元。

  比如,为了感谢李亿龙在职务调整上提供的帮助,2014年到2016年期间,衡南县委原副书记、原县长邹小敏就曾多次向李亿龙及其妻子杨岚赠送人民币现金、美金,以及大量名贵的烟酒。

  李亿龙落马,是被人检举。

  12月5日,湖南《清风侠在路上》节目透露,李亿龙的问题真正进入到湖南省纪委视线范围,还是从突破怀化市原副市长李自成案开始的。

  湖南省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原主任鄢利民介绍,李自成为立功检举揭发李亿龙,称在李亿龙担任怀化市委书记时,给他送了1500克黄金,分两次送的,第一次送1000克。随后,又有两名怀化干部在接受调查时透露,给李亿龙送了黄金和贵重礼品。

  怀化当地的干部用“三光”形容李亿龙,“搞坏了我们这里的风气,项目上光,就是政府投资的项目上光;财政的钱花光,他所看中的干部呢,提拔光。”

  有意思的是,李亿龙接了礼物,还会回赠。在接受李自成的黄金后,他回赠了一对情侣表,价值50万元港币,这两个表后来在李自成家里搜到了。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注意到,此前曝光的李亿龙忏悔书中,李亿龙自述,“我每次到县里去调研工作,需要住下来的时候,以皮肤过敏为由,默许接待办的同志先去打前站,换下潮润不净的被套、床单,换上自带的床上用品,县里的同志看在眼里,议论纷纷,而我却不屑一顾,自觉坦然。”

  《清风侠在路上》证实了这一点,节目透露,在怀化任职期间,李亿龙每次下乡,从不睡当地的被子,而是由市委接待办安排年轻女服务员“打前站”,换上自带的专用铺盖。

  “我的出纳和我的一个小妹子,和宾馆的人,就会把原来的被子换下来,就把我们带去的他专用的被子铺上。”怀化市委接待处原处长闻继霞在接受采访时说。

  节目还透露,李亿龙把民主集中制当摆设,视干部选拔制度如无物。因为衡阳市委组织部长多次拒绝“接坨”,帮李亿龙落实一个任性胡来的人事安排,李亿龙竟然扬言,要“撤销这个不听话的组织部”。

  另外,李亿龙在忏悔书中自述,“以为为自己工作过的地方作出了贡献,把财政安排用于公务的书记经费视为己有,买手表、配眼镜,甚至出差时买短裤背心都在里面报账,贪公济私不觉脸红。”

  这一点,也在检察院指控中得到证实。据披露,2012年至2015年间,李亿龙利用职务便利,以虚开发票的方式将个人开支费用在中共怀化市委办、衡阳市委办报销,使用公款购买贵重物品后非法占有,共计折合人民币145.847万元。

  长期贪腐的结果,如诸多落马官员一样,李亿龙拥有大量的不明财产。

  庭上指出,其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尚有折合人民币5446.944957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来源| 湖南省纪委官网、娄底中院官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