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焦点

代数:说说“言论自由”

时间:2018-03-15 23:09:41  来源:平心论吴铭  作者:代数

   精英公知们最喜欢拿言论自由说事。他们认为,他们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怎么说就怎么说,想在什么场合说就在什么场合说。如果有人指责他,讲“自由要有底线”,那么,他们就委屈地反驳,这是干涉了他们的言论自由。

  公知和反对公知者对骂、争论了好久,还是不能达成一致意见。

  究竟什么是言论自由?我想还是打个比方吧。

  言   论自由就象大小便一样。人都要大小便,都有大小便的自由,“管天管地,管不住拉屎放屁。”就是监狱里面,也要有大小便自由。所以,我认为,精英公知眼里的言论自由,就如大小便 一样神圣不可侵犯,这样讲。精英公知应该不会有反对意见吧?

  那么,对待言论自由的态度,就应该象对待大小便的自由一样。你有大小便的自由,但是呢,你不能随地大小便,除非是极小的小孩子,由父母管着。即使是极小的小孩子,如果父母不把大 小便的时机管好,也是要惹麻烦了。香港凤凰卫视记者、江湖人称“战地玫瑰”的闾丘露薇就专门找大小便时机没有把握好的小孩子的麻烦,已经因此出了大名。  

擅长报道小孩子撒尿的香港卫视记者 闾丘路薇  ​

  所以,无论是公知还是普通人,都要注意大小便问题:你当然有大小便的自由,但是,请记住,不能随地大小便。

  闾丘露薇,我这样说你赞同吧?你当然不能反对。

  比如毕福剑的言论自由,他在中外文化交流的场合,骂人,这如同他的大小便一样,他有言论自由也如同他有大小便的自由一样。但是,只要没有人当场看见,你可以的。要是有人知道、亲 眼看见,那么,你就让人反感、找骂。如果你大小便,要到厕所里。当众大小便,就太丢脸了。如果你非要那么作,就别怕别人骂你;挨了骂,你也别拿言论自由说事。这就如同随地大小便被人骂一 样,不能拿大小便自由说事。

  

中央电视台记者 毕福剑  ​

  当然,如果毕福剑觉得你们的文化交流场合如同厕所,所以你随便了,那只是你的判断能力不行,不具备一个成年人的智力。

  这样解释言论自由,公知、精英们,能接受吗?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