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焦点

今天,特朗普受到美国总统史上最大侮辱……

时间:2018-07-13 18:45:46  来源:凤凰欧洲  作者:记者

   过去的两天,对英国人来说,真可谓一天比一天痛苦!

  前天,英格兰队在半决赛中,被逆转淘汰,伦敦全城痛哭到昨天凌晨;

  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

  就在昨天晚上,特朗普非常自信地向全世界炫耀:“我知道英国人很喜欢我,他们将会因为我的到来,感到高兴,因为他们是伟大的英国人民……”

  英媒立马评价:您可真是太(迷之)自信了,你不怕英国人更加笑话你吗? 还是你对接下来需要面对的尴尬局面有点紧张,所以提前说好话给英国人听,以求轻虐?

  不管怎样,带着满满自信,北京时间昨晚,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降落在伦敦斯坦斯特德机场,随后夫妇俩搭乘阿帕奇直升机,降落在英国市中心。

  这也标志着,被英国人长期称为“瘟神”、 曾遭到185万英国民众联名请愿“不允许他来英国”的川普大爷,在创下近年来,美国新任总统访英最晚纪录(就任总统18个月)后,终于还是小心翼翼地踏上了英国土地……

  虽然临行前,特朗普在嘴上抹了蜜,“求放过”。

  但数以万计的英国民众却不买账,连“特式夫妇到达英国”的新闻推送,也都有了标准的摘要格式:“特朗普抵达英国,抗议者已经准备好了……”

  没错,“伟大的英国人民”确实准备好了。

  为了宣泄这种“被迫让不喜欢的人踏上自己祖国”的痛苦,他们不仅提前几个星期,就已经计划好了抗议路线,还连夜赶制出各种反特横幅,铺天盖地挂满了伦敦的街道、桥梁…… 各种编排、嘲讽甚至侮辱特朗普的口号,也已经朗朗上口……

  “这还远远不够!我们要让全世界都知道,我们英国人都反对他,都看不起他。”

  于是,有一群英国天才们计上心头……

  此计一出,全球媒体昨天普遍做出如下概述:今天,很可能是美国总统历史上,最尴尬的一天,因为就在今天,作为美国第45任总统的特朗普,将遭受到来自整个英国的羞辱。

  英媒则言简意赅:“这是美国总统所遭受的史上最大侮辱”。

  这个“史上最大侮辱”是指,英国民众决定在特朗普访英这几天里,亲手将“他”送上天:一个6米多高、浑身赘肉、穿着尿布、拥有标志性特朗普嘴型、发型,且右手随时握着手机(暗讽特朗普“推特总统”称号)的“特朗普充气娃娃”将被放飞在英国国会上空,供全世界嘲笑……

  令人意外的是,这样一个侮辱特朗普、让美国有失国体的天才抗议金点子,居然获得了伦敦市长萨迪克·汗的通过。

  虽然当时有人质疑萨迪克·汗,是因为个人恩怨才答应这个“荒唐的民众请愿”,伦敦市长立刻回击:我不能违背人民的意愿,英国有言论自由和抗议自由,我不能充当“审查者”!

  有媒体分析,虽然在对外口径上,都解读称:特朗普是为了躲避英国示威者,所以在这次访英的行程安排上,刻意避开了伦敦。

  但实际上,站在英国的角度上,由于特朗普一直以来,给英国人一种带有种族歧视、宗教歧视、性别歧视的粗鄙人物形象,因此,英国官方也并不想因为特朗普的到来,对英国社会造成“伤害”和“撕裂”,

  这也是为什么,美国总统的这次访英之旅,不仅会因为“特朗普充气娃娃”事件而受尽侮辱,同时,通过纵向对比特朗普的前任们,大家会发现,他所获得的待遇,还真是有点寒颤……

  举例来说,虽然也要见英国女王,但特朗普不会与女王乘坐敞篷马车在白金汉宫前的皇家大道上接受群众夹道欢迎, 而是在远离伦敦的女王行宫之一温莎堡。

  虽然也要出席国宴,但不是在白金汉宫,而是在牛津郡的丘吉尔庄园。

  虽然也要与英国首相会谈,但不是在首相府唐宁街10号,而是在白金汉郡的首相乡间官邸。

  虽然也要与英国政界商界精英交流,但不是在威斯敏斯特议会大厦,而是在苏格兰他自己的高尔夫球场。

  即便这么低调,这趟行程依旧让梅姨紧张极了……

  据警方估计,虽然只有短短几天行程,但这期间,英国将发生超过100次抗议活动。

  因此,英国官方罕见地发起了总动员,投入了自2011年那场轰动世界的英国大骚乱以来,最大的警力,数千名警察被铺在了沿途的重点街道上。

  但由于警察数量实在太多,有些人竟被安排在了一个大学体育馆里,轮班睡觉来应对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的工作压力,几百人分享3、4个厕所……

  有警察抗议:“特朗普的到来,让我们失去了基本的人权,这里的住宿只比牢房好一点,这是绝对的耻辱。”

  这些也让英国政府内大量反对特朗普的官员,在空军一号飞机刚刚着陆时,便向梅姨发难:“梅,你到底为什么让这个法西斯分子(特朗普)来到英国?就是因为他的到来,造成了全国的混乱,你听不到人们的呼声吗?

  “你这么做,纯属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对于这些教训,本年度最可怜的女人——特蕾莎·梅,又何尝不知道呢……

  据报道,特朗普将可能在这次访英行程中,密会已经觊觎相位已久、并刚刚宣布辞职的“英国特朗普”——鲍里斯·约翰逊。

  特朗普与他的主张一致,都希望英国“硬脱欧”,而不是梅姨正推动的“软脱欧”。

  所以说,川普大爷此时横生枝节,大有远程布局英国政坛、重塑北约、欧盟的意思。

  因此,面对这样一个既不敢得罪,又得时时提防着的大佬,考验梅姨的时候又到了……

  但是,不管怎样,作为英国人的第一份见面礼——由数千英国民众一起凑齐了16000英镑后特制出的、承载着英国人对特朗普满满嘲讽、讨厌、侮辱的充气娃娃,在经过几次顺利试验后,将于北京时间7月13日下午4点半到6点半在伦敦市中心的国会广场上空,距地面不超过30米的空域内被放飞。

  更有趣的是,昨天,在特朗普向全世界宣布,“我是天才,纯的(稳定的)!”后,当时就有网友评价:“您可真是得瑟得(想)要上天啊!”

  今天,这话还真应验了:伟大的英国人民,真把特朗普送上了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