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焦点

美国的邀请是陷阱;这锅我们背不起,它是想堵住中国人的嘴!

时间:2019-04-07 22:27:11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王德华

 美国的邀请是陷阱;这锅我们背不起,它是想堵住中国人的嘴

  波音公司CEO米伦伯格承认飞机系统导致两起空难,并向两起空难导致349人丧生向遇难者家属道歉。 此外,中国民航局收到美国联邦航空局(FAA)邀请派员参加737MAX审查委员会,但民航局表示还未决定是否接受邀请。

  一向有好事将中国拒之门外的美国政府,为何放低姿态,给北京这大的面子呢?

  首先,埃塞俄比亚空难发生后不到24小时,中国成为首个停飞该机型的国家。在接下来的数小时和数天里,埃塞俄比亚、欧洲以及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相继效仿北京的做法。是北京引领全球“停飞风潮”。因此,中国的安全标准是全球“黄金标准”。

  此外,中国目前有96架波音飞机处于停航状态,还有90多架订单没有交付。中国是波音最大、最重要的海外市场。波音的销售和利润越来越依赖中国市场。因此,中国的态度具有指标性的意义。

  但美国的邀请是个程序陷阱。这锅我们背不起。

  

美国的邀请是陷阱;这锅我们背不起,它是想堵住中国人的嘴

  这是给中国挖坑,让中国为其背书。中国不参与审查,美国自己再怎么说明已经解决了问题,别的国家也不会相信。如果中国民航局同意参加这个委员会,那么就不能独立发表调查结论,必须与美方联合发表。如果调查结论对波音不利,美方当然会以种种借口推迟或者修改调查结论。

  中国如果直接拒绝美方的邀请,那么未免显得缺乏诚意,有故意针对波音的味道,对中国民航局的权威性也有损害。这个邀请的坑很深。把中国拉进来是想堵住中国人的嘴。

  我们聪明的办法是以大客户的身份,与美方单独沟通,让美方拿出充足的理由以及证据,证明他们确实解决了这个技术隐患。当然这个过程需要很长的时间,即使美方满足了安全要求,也不能轻易放其过关。

  

美国的邀请是陷阱;这锅我们背不起,它是想堵住中国人的嘴

  有人说,“什么时候把华为高管放回来,再以中国自己的名义同意复飞。至于其他国家是否同意复飞,美国挨个去游说吧。”此言差矣。波音737max本来就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这时候拿来做交易那以后中国的脸放哪儿?

  真正的大账是:波音是美股的重要支柱之一,我们可以利用这张牌展开进攻,要知道金融可是美国的命根子,但我们不见得要把棋走实,只要放出风来引导金融市场预期即可,就跟核武器一样,在发射架上才有最大的威慑力。

  飞机是个精密设备,而且关系到上百人的生命安全,出了这么大的事情,决不能轻易就放过去,要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负责,验证过程要严谨要全面,急不得。

  这是美国式的精神分裂,这边打贸易战,一边全球围剿华为,一边求中国放过波音。以为中国人是没脑子还是心肠太软?有好事把你关在门外,有坏事拼命把你往里拉,美国人的脸就是这么厚。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