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焦点

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的黑暗历史

时间:2020-05-04 22:56:14  来源:央视网  作者:央视网

 3月10日,名为B.Z.的网民在白宫请愿网站“我们人民(WE the PEOPLE)”发起一条请愿贴,要求美国政府公布去年7月关闭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的真正原因,以澄清该实验室是否是新冠病毒的研究单位,以及是否存在病毒泄漏问题。

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的黑暗历史

△“我们人民”请愿页面截图

距离华盛顿美国陆军医疗司令部仅一小时车程的德特里克堡,究竟在进行什么实验,是否造成大规模泄露?美国疾控中心(CDC)检查德特里克堡时都发现了什么?

德特里克堡的秘密历史:中情局(CIA)精神控制实验基地

去年9月,美国“政客”新闻网刊发文章称:“如今的德特里克堡是一个前沿实验室。在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它是美国政府最黑暗的实验中心。”

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的黑暗历史

△“政客”新闻网报道

文章称,76年前,美军曾选择德特里克堡作为秘密发动细菌战的地点。多年来,它一直是中情局隐秘的化学实验和精神控制实验基地,基地的大部分活动也都是“机密”。

二战期间,德特里克堡开始进行生化武器实验。

1942年,美国陆军雇用了威斯康星大学的生物化学家艾拉·鲍德温秘密开发生化武器,并要求鲍德温为新的生物研究综合体寻找适合的场所。鲍德温选择了当时被废弃的国民警卫队基地,命名为“德特里克试验田”。

1943年,陆军宣布将其改名为“德特里克营地”,并将其指定为陆军生物战实验室的总部,同时购买了几个相邻的农场,以保证更多的空间和隐私。

1949年春,陆军在德特里克营地建立了一支小型且高度机密的化学家小组,名为“特种作战司”,任务是为毒菌寻找军事用途。

与此同时,中情局组建了化学特种部队。中情局常驻欧洲和亚洲的官员希望开发新的手段,诱使被抓捕的间谍嫌犯在无意识状态下泄露机密。当时掌管中情局秘密行动部门的艾伦·杜勒斯认为,他的精神控制计划(MK-ULTRA计划)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1951年,杜勒斯聘请了化学家西德尼·戈特利布,希望进一步推进MK-ULTRA计划。戈特利布长期寻找一种能摧毁人类意识的方法。他测试了数量惊人的复方合剂,而这些药物基本都与精神折磨有关。

MK-ULTRA计划结束后,德特里克堡于1956年正式定名。此后,它依然被保留为戈特利布的化学基地,用来开发和储存中情局的毒药。戈特利布在冰柜中储存着可能引起天花、结核病、炭疽在内的致病生物制剂,以及大量有机毒素,包括蛇毒和麻痹性贝类毒素。

美疾控中心:德特里克堡存在多项违规行为

2019年8月,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突然下令临时关闭德里特里克堡的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USAMRIID)。

据《纽约时报》报道,疾控中心指出,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没有“完善的系统”来净化实验室的废水。但是,疾控中心以“国家安全原因”为由,拒绝公布有关其决定的信息。

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的黑暗历史

△《纽约时报》报道

报道称,暂停的实验室研究中,涉及某些已被政府认定为“对公众、动植物健康或动植物产品构成严重威胁”的毒素。

此前,德里特里克堡处理实验室废水的蒸汽消毒厂,因暴风雨而损毁。随后,该基地使用了新的去污系统来取代蒸汽消毒厂。但是,疾控中心在2019年7月的检查中发现,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院没有执行新的消毒程序,新系统出现了机械问题和泄漏。

马里兰州当地媒体《弗雷德里克新闻邮报》披露的部分检查结果显示,除废水处理系统外,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还存在多项违规行为。

2019年早些时候,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院报告了两起泄漏事件。实验室系统也未能执行生物安全和遏制程序,以充分控制BSL-3和BSL-4实验室产生的选定试剂或毒素。

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的黑暗历史

有实验室员工在清除生物危害废物时,故意撑开高压灭菌室的门,增加了污染空气进入高压灭菌室的风险。高压灭菌室内,工作人员通常不佩戴防护装置。

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的黑暗历史

此外,一些工作人员在处理生物危害性废物时没有佩戴手套。实验室的建筑物表面没有完全密封,天花板和生物安全柜都有裂缝。

据“全球生物防御”(Global Biodefence)网站报道,在疾控中心最后一次实地检查之后,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已于3月27日全面恢复运行。

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的黑暗历史

△“全球生物防御”网站报道

目前,新冠病毒的源头尚未确定,但美国一些政客却试图将来源强加于中国,对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神秘“关闭”和迅速重启的原因讳莫如深。美国政府有责任有义务回答清楚,给全世界一个交代。

【本文原载央视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