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焦点

狂飙30年!武汉黑老大落网,恐怕不只是扫黑除恶这么简单!

时间:2023-05-12 11:14:32  来源:网易号  作者:夜色朦胧

近日,湖北警方发布通告,公开征集黄大发等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

这就意味着盘踞武汉多年的黑老大黄大发落网,此人罪行深重,不输狂飙中的高启强。


 

黄大发是谁?


 

黄大发,男,汉族,1961年12月27日出生,他的户籍地:香港。

曾任湖北省武汉市洪山乡井岗山村党委书记、武汉江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为何他会引发全网关注呢?因为他是盘踞武汉多年的涉黑人员,手下拥有众多“小弟”,为非作歹,十恶不赦,祸害了太多的百姓。他是名副其实的武汉“高启强”,有过之而无不及。


 

曾有所作为

黄大发起初也是个好人,是个有能力的人。他曾任武汉市洪山乡井岗山村党委书记,在接接手之前井岗山村是个穷乡僻壤,欠外债3000多万,是个没让人敢接手的地方。

从部队转业后,黄大发出任井岗山村党委书记。他凭借村里的地理位置优越,通过村里组建房地产公司,利用村里闲置土地开发房地产项目。短短几年就帮村里还清了债务,还使井岗山村成为有名的小康示范村。


 

野心膨胀

尝到了房地产的甜头后,他注册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始了疯狂的发家致富之路。

01年到16年,15年间黄大发拿下上百个造价千万级的项目,不乏一些武汉知名的大楼盘。


 


 

他有多家公司,以湖北诚功房地产开发公司为首,旗下拥有十几家房地产配套公司,光其中的7家物业公司每年利润都超过了2亿,可想而知他的资产有多少吧。


 

然而这些资产,都是通过涉黑方式得来的。

涉黑严重,暴力强拆!

在2016年的城中村改造时,发生轰动一时的暴力强拆事件,也与黄大发有关。


 

此次强拆,参与的暴徒有200多人,暴力打砸,个个手持砍刀、鱼叉、钢管、还有人有枪支,现场30多辆豪车被砸,不乏保时捷路虎。


 

此次强拆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重伤,性质十分恶劣。在扫黑除恶严打期间,都敢如此嚣张,看来背后不简单。


 

此外他还有诸多罪行,曾和弟弟黄大财侵占农民私有土地,霸占城市居民宅基地,强行收购制药厂等等。

保护伞被打,黑老大落网!

涉黑人员,敢如此嚣张,背后肯定有很强硬的靠山。

2016年的洪山区暴力强拆事件,引起了巨大的轰动。不久之后,时任洪山区的副区长易文军因为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因受贿罪被判刑3年1个月。


 

易文军

同年黄大发的诚功公司被多人申请为合同纠纷被执行人。

黄大发和易文军有没有关系呢?我想也不用多说了。

值得一提的是,5月4日武汉市副市长张光清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交检察机关依法诉讼。而此前黄大发的诸多开发项目,都在张光清的管辖之内。


 

张光清因为受贿严重,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益,收受巨额财物,那么其中的他人会不会就是黄大发呢?


 

张光清落马,3天后黄大发落网,这就不得不让人浮想联翩了。

不过我觉得背后或许还有更硬的后台,还没有查清,黄大发这种狂飙30年的黑老大头目,恐怕一个副市长保不住他那么久吧,况且这个副市长是后来才升任的。

具体情况,还得官方通报,相信法律是公平公正的,这种涉黑暴徒是不会有好下场的。

国家大力开展扫黑除恶和反腐倡廉,是为人民群众建设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是为国家的繁荣昌盛除去害群之马。

任何人不得逾越法律的鸿沟,任何人不能违纪违法做损害人民和国家利益的事情,否则下场会很惨重!

莫行违法事,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