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图片

甘肃会宁近万人纪念毛主席诞辰现场,大场面振奋人心

时间:2017-12-28 13:07:39  来源:微信“掌上会宁”  作者:张文敬

 

  “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2017年12月26日,是伟大的毛主席诞辰124周年,会宁五七农场开展了大型纪念活动。

  12月25日上午,“省内外红色志愿者百人行”团队从兰州奔赴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在会师塔前为革命英烈敬献花篮,大家一同高唱《国际歌》,重温入党诗词。随后他们在会师园合影留念,并参观了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

  中午,在西雁大酒店举行了会宁县五七农场纪念毛主席诞辰124周年启动仪式,现场载歌载舞,用各种形式纪念毛主席诞辰,感恩歌颂伟大的毛主席为带领穷苦老百姓翻身打江山的丰功伟绩。

  下午,一行人去大墩梁红军烈士陵园,重温革命路线,了解革命事迹,在罗南辉将军墓、红军烈士集体墓、大墩梁红军烈士纪念碑前集体鞠躬敬祭。

  12月25日晚上,人们不畏寒冷,毛主席纪念广场燃放烟花,点起篝火,大家围着篝火挑起舞来。天空绽放出绚丽的烟花,让会宁县五七农场迎来了一个特殊的夜晚。这一刻“省内外红色志愿者百人行”团队与当地老百姓共同迎接纪念毛主席诞辰124周年纪念日,活动现场笑声、喊声、烟花爆声、乐曲声合成的旋律包围着,热闹非凡。

  12月26日早晨,五七农场食堂的的员工早早起来,为前来纪念毛主席诞辰124周年的人们准备了长思面,同时为前来的人们每人发放毛主席纪念章一枚。一碗长思面,融入了对毛主席深厚情感和特别意义,吃出“喝水不忘挖井人”的浓浓情思。

  中午,五七农场毛主席纪念广场上熙熙攘攘,成千上万的人们来到这里,用自己的方式来缅怀、感恩。来到这里的群众们都会以最崇高的敬意向毛主席塑像行鞠躬礼,表达自己对毛主席的无限怀念和敬仰之情。

  26日下午2点,举行了向毛主席敬雕像敬献花篮仪式,会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华庆到场为纪念活动致辞。甘肃省长征艺术团团长、会宁五七农场总经理董军深情地说:“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毛主席”,是中国人就得唱中国歌,跳中国舞,说中国话,过中国节,永远铭记“12月26日,唱响东方红”!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为人民谋幸福,他是人民大救星”.....。在毛主席雕像前,甘肃省长征艺术团和党岘中学学生组成的百人合唱队伍,”当《东方红》优美、动人的旋律再次响起,大家不约而同饱含深情地齐声合唱,用歌声来表达对毛泽东主席的无限怀念和无尽感激。他们尽情歌颂敬爱开国领袖毛主席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为中国革命和解救穷苦人民作出的丰功伟绩。

  多位老人在现场拄着拐杖眼含泪花更是让人动容,他们经历了贫穷的年代,深知今日的日子来自不易。124年前,一位伟人诞生,他引导着中国人民开创了一个崭新的国家,让人民过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在他逝世后,许多年过去了,人们永远怀着感恩之心,共同纪念这位伟人的诞辰。

  

  纪念毛主席诞辰124周年活动纪实(一)

  

纪念毛主席诞辰124周年活动纪实(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