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杂谈

毛泽东时代,为什么没有“钉子户”和拆迁难?

时间:2019-05-09 15:42:51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杨十郎

 timg (20).jpg

  这些年来,有关“钉子户”的消息不时见诸媒体,“拆迁难”的话题正变得越来越沉重。

  近几天媒体又爆出在浙江省郊区的公路上,一栋五层楼高,外形看起来残破不堪的“钉子户”伫立在公路中央,房主郑大爷像“钉子”一样坚持不配合拆迁。

  据悉,郑大爷不同意拆迁的理由有两个:一是对于赔偿款不满意;二是在这里居住多年舍不得搬离。

  郑大爷每天置身在汽车的喧嚣中,不仅睡眠质量差了许多,而且时刻面临着汽车冲撞房屋的危险!此外,郑大爷还招来了网友的一片骂声,说他 “胡搅蛮缠”、“刁民”……

  一个地区一个城市要发展,如果不进行拆迁、土地征收,那城乡建设和道路通畅就无从谈起。面对像“钉子”伫立在公路中央的郑大爷,面对拆迁办的一脸无奈,面对这些年来一浪高过一浪的“拆迁难”,我在想:为什么这30来“钉子户”屡屡出现;但在毛泽东时代为什么根本就不存在“钉子户”这个词,更不会出现“拆迁难”的状况呢?

  1958年人民大会堂工程破土动工,需拆迁机关单位67处、居民住房684户、拆除房屋3993间。为了响应政府的号召,建设人民当家作主的大会堂,祖祖辈辈生活在皇城根脚下的人民说搬就搬,整个拆迁过程用时仅1个月,无一户居民提额外要求。

  1949-1978年,新中国共修建80000多座水库,近50000公里铁路,数十万公里的公路,兴建数万家国有企业,拆迁安置量可谓巨大,“钉子户”却是闻所未闻。如果我们这个时候再建造如此巨大工程,拆迁量及难度几乎不可想象。

  毛主席、周总理对拆迁工作十分重视。周总理在百忙中特别嘱咐有关人员:“对老百姓要安置好”;“要注意解决人民的居住问题,不能像旧社会那样只追求表面上的风光,而不顾人民的实际困难。”正是有老一代领导人的亲情关怀,拆迁工作做得十分周到、细致,得到了广大老百姓的支持配合,社会事业得到有力推进。

  我们完全有必要问:同样是在这块土地上,同样是在土地上生存的人民,同样是政府因建设需要拆迁用地,前后30多年,为何老百姓对待“拆迁” 的态度差别就这么大呢?就像本文中的郑大爷,要是在毛泽东时代,他会把房子伫立在公路中央 “拒不配合拆迁”吗?

  毛泽东时代没有“拆迁难”,也没有“钉子户”。因为他那个时代,官员不是享受特权的只是人民的服务员。从上到下,官兵一致,领导干部与群众打成一片,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人民群众衷心拥护共产党。人们来自五湖四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人们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为了建设一个欣欣向荣的社会主义祖国。可谓“六亿神州尽舜尧”。

  可现在,你再看看某些高高在上的老爷们,早已把举手宣誓的理想信念,把人民的利益抛到九霄云外。就比如在拆迁这件事上,你看哪一个guo家敢强行扒本国老百姓的房子,可你在我们这里走一走,前些年随便一个开发商就可以带着黑社会强扒老百姓的房子;某些老爷不仅不保护老百姓,反而派gong安一起跟着“维持秩序”;某些媒体不仅不替百姓鸣冤说话,反倒站出来指责那些哭爹叫娘的“钉子户”不顾大局......

  毛主席说“没有不合格的群众,只有不合格的干部”,任何时候这句话放之四海而皆准。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王天朝——因受贿房产100套、停车位100个,受贿1.1亿,被称为“双百院长”。试想想:你拥有几套或几十套住房,却对那些没房的人大谈共产主义物质极大丰富;你根本没和老百姓商量好,就让开发商带着拆迁队去扒老百姓的房子,老百姓会答应吗?你把公家的财物纳入私囊,却高喊着要平头百姓无私奉献;你为少数人谋利益你为开发商“排忧解难”,却牺牲大多数平民的利益,谁会听、谁会信你呢?

  房子倒了可以再建再修,但人心如果倒了散了,却难以再聚拢再扶起来了啊!

  毛泽东时代为什么没有钉子户和拆迁难?这个问题我们要经常问!

  注:有关新闻来源  “钉子户”坚守十年,房屋被公路环绕难以入睡,结局愤怒不已!  https://new.qq.com/omn/20190428/20190428A0FGKN.html

  云南一医院院长一次受贿100套房  http://www.sohu.com/a/111141653_119222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