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杂谈

朝鲜贫困落后?专制独裁?劳民伤财?别再忽悠人了!

时间:2019-05-12 13:26:27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轻松笑

   朝鲜是一个国家,而且是一个铁骨铮铮的国家!作为一个国家,它有权建立健全国家基本要素,比如:最高政府、军队、警察、社会、工农商业等。可是,在某些西方人眼中,朝鲜怎么都不应该有这一切,这是为什么呢?朝鲜得罪了谁?

  围绕朝鲜,有很多流言蜚语,什么朝鲜贫困落后;朝鲜政府专制独裁;朝鲜人民被政府带进了水深火热之中;朝鲜连饭都吃不饱,还要花钱研究没用的核武器,简直就是劳民伤财……铺天盖地的流言蜚语究竟想表达什么意思呢?恐怕只有一个意思:抹黑朝鲜,大肆宣扬所谓的资本主义好处,从而贬低社会主义,仅此而已。一条条分析这些流言蜚语我们会发现,几乎没有一条经得起考验的。

timg (7).jpg

  一、朝鲜贫困落后吗?

  在搞清楚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需要先回答这样几个问题:什么叫做贫困?什么叫做富裕?什么是先进?什么是落后?

  最近几年,国内有不少旅行社组织国外旅游,去过朝鲜的人越来越多,朝鲜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我想亲眼见过的人肯定不在少数。记得有位老师说过:“人类科技发展得太过了,其实,达到自行车、电灯水平,就是最好的状态。”、以煤炭、石油等为源动力的工业体系,说到底是一个消耗性体系,地球经不起几年这样折腾的。相反,如果我们仅仅只是用石油、钢铁、煤炭改进一下我们衣食住行用方面的需要,而主要源动力还是以人的体力劳动获取食物,那么,人类的前途必定长久不息、一片光明。

  这跟我们要讨论的朝鲜有什么关系呢?贫困,只是外界给别人下的定义,它象征着一种失败。可是,如果撇开煤炭、石油无节制地消耗不论,世界上还有多少人敢说自己是成功的、富裕的?人与自然的关系我们尚且难以协调,何谈贫困与富裕?在这一点上,没有几个国家做得比朝鲜更好,在朝鲜人面前炫耀这些,跟在鲁班门前弄大斧有什么分别?

  贫困与富裕的根本不在于物质财富的多少,而在于精神风貌怎么样。纵观我们整个社会,每个人的精神风貌怎样呢?男的大多不是来去匆匆,忙得像条狗一样,就是颓废不堪,完全看不到一点精气神;女的大多不是涂脂抹粉、花枝招展,如同风尘女子一般,就是争强好胜,剽悍如男,完全不把自己当女人看……说到底,这些都不是正常状态,而是病态!天地自然法则完全不是这样的,阴阳之道在我们这个社会完全紊乱了。这种精神风貌,实在拿不出手!

  把同样的情况放到朝鲜,我们可以看到:人们步伐稳健、刚毅,不急不躁,朴素的脸上,看不出什么涂脂抹粉或者是颓败之气,有的是闪闪发亮的眼睛,就像穿透了现实的迷雾,看到了前方的道路充满希望一样。有朋友告诉我:朝鲜人的生活大多都比较从容,他们没有房贷、车贷,没有医疗、养老、育儿等负担,这一切都是国家分配,他们要做的就是有节奏地学习、工作、生活。所以,他们的生活会显得比较协调,包袱要比我们轻得多。同为一个家庭,同在一条起跑线上,我们的生活质量实际上是远远赶不上朝鲜人的。谁贫困?谁富裕?什么是先进?什么是落后?从朝鲜人民身上,完全打破了我们固有的认识。

  二、朝鲜政府专制独裁吗?

  说句难听的话,如果哪个政府为我解决了结婚、育儿、教育、住房、养老、医疗、工作这些问题,还能让我每天的生活从容淡定,富有节奏,它就算是专制独裁的,我也情愿!所谓专制独裁,完全只是一顶帽子而已,是否如此,只有生活在其中的人最清楚,人家尚且没发表评论,你急着扣帽子有何益处?

  谁都知道,一个公司要稳定发展,必须要有一个核心领导来指引大方向,如果人人都想主导公司发展,互不相让,那这样的公司基本上只可能是一盘散沙,最终死路一条!民主与专制,自由与独裁,从来不是那么绝对的事情。把这一切放到任何一个国家,难道不是这样吗?那些所谓的民主国家,他们对待人民群众的态度又怎么样呢?你美国人跳出来推翻特朗普制定的政策试试!让美国大开国门,零关税入驻试试!在国家大是大非面前,你还想要什么民主?

  一个公司、一个国家,要想真正发展起来,总是需要一个相对和平稳定的空间,不宜一改再改。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世界上只有一种制度最完善,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谁能做到这一点,并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与拥戴,谁就成功了,其他的都是浮云。至于谁主导了这一切,很重要吗?

  毫无疑问,真正做好这一切的,还是朝鲜!虽然朝鲜物质没有那些资本主义国家充裕,很多基础设施也没那么发达,甚至有些地方的人们生活还有些吃紧,但那有什么关系?朝鲜没有让他的人民生活得很悲催,反而越来越好,让人们感受到了真正的幸福,这就足够了。人家发展的方向是对的,那些不足之处完全可以慢慢弥补,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实在的呢?

  这一切跟谁执政关系并不大,反而是跟执政者的理念息息相关。一个执政者,如果不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处处想着自己怎么样,想着从执政中捞多少好处,再怎么自由、民主又有什么用?相反,如果执政者处处为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着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算让他千秋万代执政下去又有何妨?明君出,天下平!老百姓盼的就是这个,你非要问个是金家在上面,还是李家在上面,重要吗?今天换一套执政理念,明天又换一套执政理念,哪来的和平稳定可言?

  所以说,朝鲜专制独裁完全是个伪命题!

  三、发展核武器劳民伤财吗?

  记得钱学森回国时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没有核武器可用,跟有核武器不用,是两码事。”作为一个国家,如果明明知道你四面八方敌人虎视眈眈,一而再再而三对你进行封锁、制裁,你还连一根打狗棒都不准备,那才是脑子有问题呢。作为一个对人民负责的政府,如果说制度稳定发展是内部和平稳定,那么,御敌于国门之外,保住一方疆土不发生战乱,就是外部和平稳定了。时至今日,我们不得不承认,核武器能够极大限度保障外部和平稳定。

  核武器就像一个国家外部和平稳定的定海神针,没了定海神针,在世界的大风大浪中穿行,必然举步维艰。乌克兰、南非就是典型,他们都曾经拥有过核武器,但却主动放弃了,以为这样便能换来和平稳定,却殊不知,从此以后,国家发展处处受制于人,不得不依附于其他大国,走到那一步,哪来的民主、自由可言?两相比较,发展核武器真的是劳民伤财吗?我看没有核武器才是真正的要劳民伤财呢。没了打狗棒,敌人扑过来,你还能不劳民伤财?

  最近朝鲜又试射了几枚近程导弹,一下子引起很多人的极度恐慌,表示非常担忧,扬言这对半岛和平很不利……真是这样的吗?试问:作为一个建立健全的国家机器,试射几枚导弹不是很正常吗?都21世纪了,为了国家安全着想,谁还没有几枚防御导弹呢?为什么唯独朝鲜不能有?

  这件事情错不在朝鲜,而在那些痛恨朝鲜的人!在仇人眼中,你怎么能有防身武器呢?你有了防身武器,我还怎么置你于死地啊?

  可恶的逻辑就是从这里开始的!朝鲜是一个独立自主、自立自强的国家,客观公正地来看,他没有得罪过任何人,若真的要找出一个得罪的对象,那恐怕只有韩国了。问题是,朝韩之间的事情本就是个历史遗留问题,说来说去也是人家两国之间的矛盾,关其他国家何事?要说战争会对全世界造成影响吗?中东地区的战争影响才是最大的,偏居东亚边陲的朝韩,能有多大影响!

  我们不反对朝鲜拥核,对于一个追求和平稳定的国家来说,核武器是最大的外部和平保障。这种东西,只会让它的敌对国如鲠在喉,而不会再有任何不良影响。问题是,这并不是拥核者的错啊,这是他敌对势力的错!

  有一个提法很好:请双方保持克制!拥核者保持克制,不轻易用核;敌对势力保持克制,不轻易挑衅。这是最好的结果,这个结果跟核武器没太多关系。

  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