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杂谈

如何评价美国“封杀”华为?外强中干+黔驴技穷!

时间:2019-05-30 22:39:44  来源:林爱玥公众号  作者:林爱玥

 如何评价美国“封杀”华为?外强中干+黔驴技穷!

  最近,网络上最受人关注的恐怕就是美国“封杀”华为事件了,话说,以一个国家的力量对付一个外国企业这种斯文扫地的事,恐怕也就美国做得出来了。很多国人对此义愤填膺,既对美国的霸道深感不忿,亦对华为的委屈深感同情,我自然也不例外。不过,辩证法告诉我们,凡事总有两面性,因此,在义愤填膺之外,我们还应该透过现象看本质,那就是在美国“封杀”华为事件的背后到底隐藏了哪些真相。

  关于美国,还是毛主席他老人家看得最清楚,美国这个国家,能不讲道理的时候是绝不会讲道理的,如果哪天开始讲道理了,那绝不是什么良心发现,而是形势到了对美国来说不得不讲道理的地步,就像当年美国在朝鲜硬被打到谈判桌前那样。因此,美国毫无道理的“封杀”华为不过是美国再一次不讲道理的佐证而已,本身是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但是,应该注意的是,美国此次的不讲理是非常“节制”的,“节制”到只敢拿中国的一个企业“开刀”,这本身已经暴露出了美国外强中干的本质。要知道,美国如果有可能、有能力、有胆量,怎么可能只把矛头对准华为呢?

  此次美国“封杀”华为可谓典型的“互相伤害”模式。对华为来说,失去美国市场自然是件非常遗憾的事,但对美国来说,同样是种“生命不能承受之轻”,因为事实非常清楚,摆脱华为并不能为美国带来任何好处,相反,失去华为而带来的连锁反应,特别是与华为相关的美国企业以及美国公民的利益受损以及可能由此引发的种种矛盾就足够特朗普以及美国政府头疼的了。

  美国向来对其他国家颐指气使,对一些小国弱国更是予取予求,视国际法则和规则如无物,尤其是特朗普政府,更是将美国的强权运用到了极致,如果美国将来评选最任性总统的话,特朗普无疑将毫无悬念当选,不过,此番面对华为,无论是美国还是特朗普恐怕都怕要失望了。从任正非先生绵里藏针的回应可以看出,美国所谓的“封杀”对华为的影响几乎小到可以忽略不计,大概是为了强行给美国“挽尊”才外交辞令般的说了声“相互需要”,如果美国还执迷不悟,最大的受害者恐怕只能是美国。

  世界上的大公司并非华为一家,美国对华为的所作所为全世界都有目共睹,因此,美国“封杀”华为等于逼着全世界的大公司寻求与美国划清界限后的“预案”。这绝不是什么危言耸听,而是国际大公司基于危机意识下的未雨绸缪,如果这种设想不幸成为现实的话,那么,可以想象,国际资本将以难以想象的速度逃离美国。毕竟,被美国挥舞过“制裁”大棒的国际大公司,华为既不是最后一家,更不会是最后一家,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如果像华为那样规规矩矩做生意的公司都被美国以“莫须有”的罪名“封杀”,谁敢保证自己不会是下一个呢?

  还有,美国一向以“自由市场”自居的,此番“封杀”华为等于自己狠狠地扇了自己一巴掌,让美国努力营造的“自由、平等”的“灯塔”形象彻底破产。道理是明摆着的,如果打着“美国优先”的旗号就可以为所欲为,那么,凭什么其他国家就不能优先而一定要让美国优先呢?

  可以说,美国这次是真的踢到铁板上了,过去屡试不爽的威胁恐吓没有起到任何作用,这无疑意味着以后美国真的要黔驴技穷了,毕竟,除了威胁恐吓,别的美国还会什么呢?更不要说,美国还将不得不面临因“封杀”华为而带来的严重的“反噬”。因此,美国“封杀”华为的行为可谓一举两失,两全其不美。

  华为此番让美国偷鸡不成蚀把米,自然与华为自身强大的研发以及运营能力分不开,如果华为不是像任正非先生所言的那样有足够的“预案”,就算硬着头皮不向美国屈服,恐怕也会非常纠结。谢天谢地,更要谢谢华为的自强不息,谢谢华为的拥趸不离不弃的支持,这样的烦恼对华为来说并不存在。

  总的来说,华为的表现让人肃然起敬,让人看到了新时代下中国企业和中国企业家的傲骨和担当,当然,华为之所以有足够的底气与美国“正面硬刚”,除了自身强大的研发和运营能力外,更大的原因在于华为背后站着中国和中国人民,正像我此前所说的那样:

  【“中国人的支持是华为‘争雄世界’最大的底气!”】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