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杂谈

龙门镖局发错货,下场是什么?

时间:2019-05-30 18:10:11  来源: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自古快递物流,讲究的就是个“使命必达”!

  张三的货就是张三的货,你不能发给李四,张三包裹里是倚天剑,你不能换成屠龙刀,发错货,或者乱发货,是要遭报应的。

  开镖局的人,最重要的不是武功高、实力强,而是要讲诚信,守承诺,不受外力影响,坚决完成好客户交代的任务,你丢了客户的货,就是砸自己的招牌,以后就不要想在这一行混下去了。

  《倚天屠龙记》中有个少林俗家弟子,叫做都大锦,是大名鼎鼎龙门镖局的总镖头,有一次接了天鹰教殷素素的单子,把武当派的俞岱岩俞三侠送回武当山,不能出一点差错,办成了黄金千两,办不成,就要杀全家。

  这个都大锦,也是个老江湖了,本该小心谨慎,但自恃是少林俗家弟子,背后有少林寺这样天下第一的泰山北斗撑腰,就没把客户的需求当回事,钱挣了,一路把俞三侠护送到湖北,就在武当山脚下,交错货了。把俞三侠交给了冒充武当七侠的“西域少林”,害得俞三侠被大力金刚指捏碎了全身关节,成了废人。

  客户殷素素一听这还了得?出来混要讲信用,说杀全家就杀全家!于是殷素素夜闯龙门镖局,把都大锦一门老少杀了个鸡犬不留。殷素素黑社会做派确实残忍,都大锦冤不冤?可怜不可怜?确实冤,确实可怜,因为他不是坏,而是蠢,搞砸了客户的单子,发错了货。

  但是你也不想想,你是少林弟子,劫货的又会使用大力金刚指和少林梅花镖,不管南少林北少林还是西域少林,总是沾了少林这个牌子,你把人家天鹰教发给武当的货,发到少林的手里,还让少林的人拆封验货砸货.....你这是什么意思?你不由得殷素素不多想!连张真人都断定——是少林金刚指,你赖得掉吗?

  快递公司,首先是要为客户负责,你把客户的包裹乱扔,甚至交给别人去拆包,这不但没有商业道德,不但违法,还臭不要脸。

  我们中国有很多快递公司,比如顺丰、京东、三通一达之类,速度有快有慢,服务有好有坏,但他们绝不会故意劫持你的包裹,故意送到哪里去接受检查。

  从越南、日本发出的货,目的地是中国,结果这货跨过了太平洋,直接出现在美国人手里。你说意外不意外,惊喜不惊喜?

  你说,这是人干的事儿吗?

  2019年5月19日和20日,华为从日本东京分别寄出两个包裹,收货地址为中国。但在5月23日,2个包裹则被转运至联邦快递美国总部、田纳西州的孟菲斯市。

  另外,17日华为还从越南河内寄出2个包裹,收货地分别为华为在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的办公室。但在21日,2个包裹抵达中国香港和新加坡后,在联邦快递于两地的转运站内遭到扣押,运货状态显示“出现异常”。联邦快递回复说:“发错货了!”

  商人嘛,在商言商,赚钱的生意,哪里有什么真正的道德和诚信?赚人家钱的时候,客户是上帝,是金主爸爸,然而政治流氓大棒一挥,客户就屁都不如了,拿了客户的钱,还要卖客户。亏他们还平日里一口一个“法治至上”、“商业远离政治”!

  人都说:“疾风知劲草,板荡识好鸟”,是不是个好鸟,别看他企业信条是什么,口号是什么,平日里多么会拍着胸脯打包票吹牛逼,把自己说成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白莲花,而要看关键时刻,大风吹过来,他会怎么做?他往那根树枝上跳!

  就在华为被美国加入“实体名单”之后,各路牛鬼蛇神就都跳出来,各种追随美帝站队“断供”的我就不提了,大家都心里有数。那些明着和华为切割关系,一刀两断的,我还敬他是条汉子。最可恶的,就是嘴上喊着我们还是商业伙伴,内部明明已经在做手脚、搞动作,还要发文洗地,说我们“没有断供,我们只是要遵守X国的法律”。

  联邦快递,是一家确确实实的美国公司,还是有美国“军方背景”的美国公司!总部设于美国田纳西州,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快递运输公司之一。1970年,年仅27岁的美国军人弗雷德•史密斯,从越南战场回到美国后,购买了一家的叫阿肯色航空公司的飞机维修公司,使之变为收购和销售旧飞机的交流中心,随后又着手创办“隔夜快递”公司,就是现在的“联邦快递”。

  讲道理,这样的公司,按照美国人对待华为的标准,我们是不是应该也给它扣个“军方背景”的帽子?然后把它加入黑名单?赶出中国?可惜我们既不是特朗普那样的文盲,也不是美国政府那样的流氓,我们是自由贸易的捍卫者,我们开放国门做生意,不管什么背景,什么身份,来做生意,中国人民都是欢迎的。只要不借着做生意的名头干坏事,那都是我们的朋友,我们不会为难朋友。

  美国给华为扣的最大的帽子是什么?是“通过通信技术”,来“监视全世界”,“危害世界各国的安全”。请问,美国政府这种随便劫持人家包裹、擅自检查他人货物和文件的新闻,是不是“监控全世界”?是不是“危害世界各国”的安全?

  美国天天扯淡说华为通信设备有“后门”,监视全世界,然而真相是,美国这么多年一直入侵华为服务器,甚至监控华为总部。《纽约时报》2014年3月23日报道,美国官员一直将中国的电信巨头华为视为安全威胁,为此他们千方百计阻止华为的美国业务,以防其设备的“后门”会让中国军方或政府支持的黑客窃取公司和政府机密。但是,最近公布的机密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在华为的网络上开了自己的“后门”,并对华为实施了长达7年的监控。根据美中央情报局前员工爱德华·斯诺登最新爆出的机密文件,NSA入侵了华为深圳总部的服务器,获取了华为路由器和交换机相关工作的信息,并监控着华为高管的通信。

  别说华为了,就连德国总理、日本首相、北约盟友各国领导人的手机,都被美国长期监控,这种流氓国家,天天贼喊捉贼,偏偏还有人信,实在是没有天理。

  大流氓嘛,脸皮厚本事大,它耍无赖你也没办法。但是跟随它作恶的小马仔就不同了。

  少林寺太大,高手太多,没本事打上少林讨公道,但揍个少林外围俗家弟子,制裁个龙门快递公司还是可以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