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杂谈

关键时刻,有人要把孙小果案水搅浑

时间:2019-06-10 18:17:54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杨十郎

   万众瞩目下,孙小果案迎来关键时刻。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派出大要案督办组进驻昆明,督促云南省有关部门依法加快孙小果案办理进度,决心依法严惩、深挖彻查到位,切实把孙小果案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

  然而,众目睽睽之下,有人却想把孙小果案的水搅浑。近段时间在孙小果案中,有人节外生枝、散布流言、扰乱舆情,混淆视听,企图带偏节奏。

  一、“孙小果他妈的照片首度曝光”,实为范冰冰奶奶年轻时的照片。

  5月29日,有自媒体发布相关文章:“孙小果他妈的照片首度曝光:70岁了还是美女,是个真正的厉害人物”。细心的读者很快发现,该文“系拿范冰冰奶奶年轻时的照片当孙小果母亲的照片”。

  某些自媒体哗众取宠,为了博眼球、赚流量,错配孙小果母亲照片,还附上可直接转款的微信二维码要“打赏”,尽管“此内容被投诉且经审核涉嫌侵权已无法查看”,但另有公众号原封不动照搬上述内容,在社会上产生了不良影响。其直接后果是干扰舆情,转移视线,给 “打果”“倒果”行动帮倒忙,制造混乱。

  二、突然出现对孙小果案无所不知的“知情人士”。

  孙小果案中,一些新媒体、自媒体为曝“猛料”大肆猜测内幕、添油加醋,前几天有媒体突然曝出一位对孙小果案无所不知的“知情人士”。

  这位“知情人士”透露:1998年2月,孙小果一审被判死刑后,孙小果向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驳回上诉,维持死刑判决。“驳回上诉、维持了原判,但执行前他的死刑没被核准。”“孙小果的死刑没被核准后,改判为死缓。后法院启动再审,数罪并罚最终判处孙小果有期徒刑20年,后孙小果通过多次减刑,于2010年4月出狱”。

  这位神秘的“知情人士”姓甚名谁?媒体打哑谜没有向人们披露。

  “知情人士”言之凿凿,那么问题来了:

  孙小果的死刑判决,为何没有被核准,问题出在哪儿,是由于一二审法院量刑过重还是因为证据不足?即便被减刑,孙小果最早也得2012年8月出狱,为什么2010年左右就出来了?孙小果案的一系列疑问如何解释?恶霸频繁更换身份、多次逃避刑罚的孙小果,背后到底有什么样的关系网和“保护伞”?死刑犯出狱之后为何仍能成为“昆明一霸”,横行如此之久?

  如果不是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来到云南,云南本地能清除孙小果涉黑涉恶团伙吗?

  这位“知情人士”是干什么来的?究竟是意欲何为,要把人们带向何方呢?

  三、有“法学专家表示,孙小果再审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其在实际服刑10年过后,可以依法进行减刑、假释出狱,所以孙小果在服刑约13年后出狱,并未明显违反减刑、假释的相关规定”。网上现在甚至有人为孙恶霸“鸣冤叫屈”,说1998年对孙小果的死刑“判重了”。

  孙小果犯下的罪恶罄竹难书、人神共愤,如此罪恶昭彰的人竟然逍遥法外、横行社会,成为长期让昆明市民谈虎色变的恶霸。这些所谓的“法学专家”和为孙小果“鸣冤叫屈”的人一唱一和,大造舆论,罔顾法律和道德底线,公然挑战社会公序良俗,如此赤裸裸为恶霸洗地,不能不让人感到忧虑。

  莫道谗言如浪深,莫言迁客似沙沉.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孙小果,果然不是一般人,尽管别有用心者想把水搅浑,人们坚信:孙小果不是孙小强,更不是打不死的孙悟空!

  2019年6月9日  星期日

  注:有关消息来源

  https://news.sina.com.cn/c/2019-05-31/doc-ihvhiqay2814962.shtml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3594980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