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杂谈

什么才最美国?

时间:2019-08-21 18:20:57  来源:华语智库  作者:朱长生

 什么才最美国?

美国是什么,什么最能代表、体现美国?不可否认,美国是世界上政治、军事、经济、科技等实力最强的国家,硬实力无可比拟。这只是其中的一面。另一面呢?它是民主人权的化身吗?它能代表公平正义吗?它还是世界“自由的灯塔”吗?从阿富汗到中东反恐,由其一手制造的人道主义灾难、利用恐怖组织打击对手、越反越恐等种种事实已经出卖了它。故且不再细说了。看看美国当下的作派,从对国际组织、协议、国际治理的态度,到针对华为公司、俄罗斯干涉美大选等一系列闹剧、风波中,可以梳理出点什么来?

美国,与契约精神已渐行渐远

契约精神被视为西方社会的主流精神,存在于商品经济社会,是指一种自由、平等、守信的精神。它不是单方面强加或胁迫的霸王条款,而是各方在自由平等基础上的守信精神。契约精神还是美国立国思想的根基,美国立国思想就来自契约精神。美国《独立宣言》明言,政府出自人民之间的契约、公民享有天赋人权和自然权利、人民有权更改或废除不符契约要求的政府等主张。据称,以能否遵守契约精神、努力维护自己的信用来衡量一个人的人品,已成为美国社会一种潜意识、一种自觉。但到了特朗普任上,这种约定俗成在国际交往上受到了破坏,道德信义崩塌,强权霸权、双重标准甚嚣尘上,大行其道。特朗普总统上任以来,不停地退群,先后亲手撕毁或退出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巴黎气候协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移民问题全球契约》《移民问题全球契约》《伊朗核协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伊朗核协议》、“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万国邮政联盟程序》《中程导弹条约》9个条约或组织。够绝的!至于中美贸易协商中的出尔反尔、倒打一筢,更是没得说。

什么才最美国?

美国,以己度人

明明是自己的想法甚至是做法,常常却要“推己及人”,这里可绝对没有半点替别人着想的意思,而是“嫁祸于人”,倒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味道。明明是自己的苹果手机留有后门,存在着泄露个人隐私的安全风险。

请见:

 

隐藏未知端口苹果“后门”风险多大

什么才最美国?

苹果手机操作系统存在的安全“后门”,可直接提取用户的私人数据,消息传出后引起广泛关注和争议。

苹果承认可通过iPhone获取用户信息 [2014.7]

什么才最美国?

央视称苹果收集用户位置信息[2014.7]

央视《新闻直播间》节目称,只要在苹果手机上使用软件,用户使用软件的时间地点都会被记录下来。

《明镜》曝苹果手机有“后门”在美引强烈反响 [2013.12]

什么才最美国?

美国国家安全局在智能手机上市初期曾编制一种软件,针对“苹果”手机,用以收集各种用户信息。这一消息最初由德国《明镜》周刊网站披露。2013年12月31日,这一消息在苹果公司所在地美国引起反响,在一定程度上证实了技术界人士先前的普遍推测,即苹果手机有“后门”。

苹果公司首次公布有关政府索取信息情况的报告 [2013.11]

苹果公司2013年11月5日发表报告,披露今年上半年不同国家和地区政府部门提出的索要其用户信息的请求数量,以及获得苹果公司配合的请求数量。这是自“棱镜门”事件曝出美国主要互联网公司配合美国情报部门实施网络监听的消息后,苹果公司首次发表这种透明度报告。

韩国近2.7万用户起诉苹果公司侵犯隐私 [2011.8]

2011年8月,韩国近2.7万名苹果手机用户向昌原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控告美国苹果公司总部及其韩国分公司涉嫌收集苹果手机用户的位置信息,侵犯隐私。

什么才最美国?

也明明是臭名昭著的中情局在搞鬼。这么多年来,中情局都在苹果手机上都动了哪些歪脑筋?2017年3月7日“维基揭秘”发布近9000份中情局文件,介绍了中情局全球黑客计划的方向、恶意代码库及可侵入IT产品的黑客工具,这些产品就包括苹果iPhone。同年3月23日,“维基揭秘”网站再次爆文,中情局至少从2008年开始就侵入苹果手机供应链。“维基揭秘”披露的12个文件,揭露了中情局将恶意代码植入苹果Mac电脑和iPhone手机的技术手段,其中包括使用恶意代码感染固件,这意味着即便重新安装操作系统,恶意代码也会继续存在于被感染设备中。中情局还通过阻截邮件订单和其他进出美国的货物,对货物开箱、感染并重新发货等手段,感染目标机构的供应链。

中情局与谷歌联手监控互联网则更不是什么秘密。

什么才最美国?

问题明明是自己的,然而呢,美国却偏偏臆造华为存在安全性问题,力促西方盟友抵制华为产品,结果至今却迟迟拿不出令人信服的证据来。说其以己度人,还有些高看了美国,其真正用心,恰如国际电信联盟(ITU)秘书长所言,美国对华为的安全性担忧是基于政治和贸易原因。

美国,贼喊捉贼

这是美国对付打压对手的一个并不高明、也没有什么科技含量的丑恶伎俩。自特朗普总统上任以来,“通俄门”、俄干涉美国大选问题一直与其如影随形,民主党人、国会、独立检察官、情报机构与媒体调查了二、三年,也未见拿出什么可靠的证据来,难不成又是一个扑风捉影?那边没有证据,这边美国可让俄罗斯抓了个现形。今年7月中旬以来,围绕莫斯科杜马选举问题,因在候选人登记问题上存在重大分歧,俄反对派接二连三地组织集会抗议。这种就势可以推波助澜、让俄难受一把的机会,美国怎肯轻易放过?!出钱、出人现场指导、驻俄使馆还在网站上打出了“广告”,把集会地点、游行路线与具体通过时间广而告知,宣传鼓动之意昭然。在8月3日游行中,美国驻俄大使馆在其官网和社交媒体Twitter账号上发文称:

【“俄罗斯当局继续限制公民通过自由公正的选举进行和平集会和表达基本权利”,】

并贴上莫斯科游行路线图,标注各个示威聚集点。在8月10日的游行中,示威者并未公布路线图,美国大使馆却再次发文谴责俄罗斯当局,并提醒美国公民避开游行区域。一名出生在莫斯科的美籍律师塔季扬娜·布列尼克,则在当天的游行中,向示威者讲述如何正确回答警方的问话、怎样填写拘留表格,以及如何避免承担参加非法活动的法律责任。视频网站Youtube及其母公司“谷歌”也在游行期间“分享未经批准的群众游行信息”,以鼓动对抗,扰乱莫斯科杜马选举。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什么才最美国?

华为事件又岂止是美国以己度人,分明也是贼喊捉贼;俄干涉美国大选问题又何尝不是以己度人。二者都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这是美国的另一面,这才是美国。但要说,什么才最美国,恐怕一时还说不好。有道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反过来看美国呢?说没有最坏,只有更坏,恐怕也成立。论出尔反尔、论霸道、论……,说无出其左右者一点没过。但这还都不能说最美国。

什么才最美国?就让美国表现得更充分些、更张牙舞爪些,给历史作答吧!

什么才最美国?

蓬佩奥回答观众提问/视频截图

还记得4月15日,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一所大学演讲时引发现场一片掌声的作答:

【“我曾担任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局长。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我们还有一门课程专门来教这些。这才是美国不断探索进取的荣耀。”】

愿以此作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