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杂谈

黎智英不打自招 狂言夺权变天

时间:2019-08-25 15:33:24  来源:大公报  作者:郝寿

 黎智英不打自招 狂言夺权变天

图:黎智英一直企图操控区议会选举选情

早前曾赴美国乞求支援、声称“香港为美国而战”的“祸港四人帮”头目黎智英,日前在其创办的《苹果日报》撰文,自爆连月来极端暴力分子为非作歹的真正目的,是要在影响特首选举和立法会选举选情的11月区议会选举中取胜,借此“改变香港和中国”。《苹果日报》今年频频宣传乱港派中的假素人、真演员,企图借此操控区议会选举,又在同样为操控区选而策动“风云计划”的戴耀廷未出狱时,刊登其谈论备战区选的怪论。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直言,黎智英一夥的真正目的是夺权变天,恐令香港万劫不复。大公报记者 郝 寿

黎智英于上周日(18日)在《苹果日报》发表的文章,当中以“好嘢”、“非常重要”形容美国总统特朗普把香港暴乱与中美贸易谈判挂钩的做法,又提及他邀请具颜色革命经验的“国际记者”在家吃饭、讨教经验等。他声称,“有西方阵营的支持,是我们持续抗争,改变香港将来甚至中国将来的强大力量。”黎智英又大谈11月区议会选举,扬言“让我们赢得多数的议席,继而改变香港政治生态,是我们运动的另一个重要目标”。

区议员经互选后,可成为负责选出行政长官的选举委员会成员,亦有资格循两个区议会功能界别参选立法会,若某党派的区议员数目较多,有助地区工作效果,对立法会选情具正面作用,即“桩脚”效应;除了今年底区议会选举,香港将于明年及2022年分别举行立法会选举和行政长官选举。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认为,乱港分子这场“政治运动”由第一天开始就和修订《逃犯条例》无关,真正目的是要通过未来两年半的四场选举夺取香港政权,将香港变天(regime change),不仅换特首,更企图夺取中央在基本法下的权力,要去中央化、去中国化,进而改变中国的政治体制。

梁振英:倘得逞香港万劫不复

梁振英直言,这是一场“战争”,若黎智英一夥得逞,香港就会万劫不复,香港人会失去一切最值得珍惜的事物。

壹传媒旗下的《苹果日报》,今年一直借“反送中”一词、制造恐慌,为乱港派的区选工程造势;唯其多次力捧的所谓“政治素人”,都被踢爆一早参与乱港派政治活动,纯粹是借机上位的“演员”,《苹果日报》则在这些“戏子扮市民”的骗案中充当帮兇。

6月12日金钟暴乱,中年女子陆锦城在警方防线前阻挡执法,其间表情肉紧、声泪俱下妄图阻止驱散暴徒,获乱港派吹捧为“英勇妈妈”云云,其后获邀在乱港派集会上台发言,更以所谓的“慈母护儿”一事为名,获邀在《苹果日报》多次撰文。不过《大公报》早前已揭发,陆锦城其实是工党成员,更曾以“执委”身份跻身该党高层,已参与乱港派示威活动多年。

戏子扮“素人”获《苹果》吹捧

7月21日元朗冲突后,另一名中年女子赵宝琴以市民身份在元朗港铁站接受访问时,声称事发当晚找不到正返回元朗住处的儿子、十分担心云云,并同样以激动、夸张的表情展现出不俗演技,《苹果日报》后来特意专访她、以“揾仔妈妈”的标签制造悲情效应。对此《大公报》再度揭发,赵宝琴早于今年初以“民主派”名义在青衣从事地区工作,大有备战11月区议会选举的架势,又经常与乱港派议员范国威和朱凯廸一起参与政治活动,去年七月更与主张“港独”的戴耀廷一同出席网台节目,谈论戴为操控区议会选举而策动的“风云计划”。

七月底,因煽动违法“占中”而被判监的戴耀廷尚未获准保释之时,《苹果日报》已刊登其以《地区民主管治的五大政纲》为题撰写的文章,内容大谈在“反送中运动”的背景下备战区议会选举云云。

【察网摘自《大公报》2019年8月24日A9版

 

 

相关阅读:
黎智英露獠牙:要夺香港管治权

 

作者:萧骏

黎智英作为美国的“黑手套”,撕裂香港社会製造混乱,甚至煽动年轻人参与暴力示威,此人日前在其专栏中更如此讲到:“改变香港的将来,甚至中国的将来……另一个我们要考虑的因素,就是11月区议会选举。”原来,什麼反修例,什麼追求民主,通通都是藉口,其根本目的是要製造“颜色革命”,更是要从区议会选举开始进行夺权行动。事实一再说明,此人是香港灾星,必须全力遏止其乱港图谋。

黎智英长期以来扮演了什麼角色,市民都有个大概的认识。而在此次“反修例”事件中,黎智英又是一副“黑金教主”的姿态。从年初开始,其把持的媒体便极力製造虚假新闻,煽动对立。正如内地的一篇评论文章指出,其一再跑到境外,接受“洋大人”的“犒赏”和指令,一面在香港製造乱局,动用媒体舆论工具大肆造谣生事,将特区政府提出堵塞现有法律制度漏洞,共同打击犯罪彰显法治和公义的修例初衷污衊为“恶毒而邪恶的阴谋”,对市民进行误导、恫吓。

勾结外国出卖香港

在得到美国“主人”的肯定后,此人又变本加厉。在过去一段时间,他在专栏中如此“袒露心迹”:

【“好嘢!川普(美国总统特朗普)终於为我们的抗争运动背书了!”“他们有义务和利益支持我们。”“有西方阵营的支持,是我们继续抗争,改变香港将来甚至中国将来的强大力量。”、“改变香港的将来,甚至中国的将来……另一个我们要考虑的因素,就是11月区议会选举。”……】

这些言论说明,黎智英已赤裸裸“告白天下”,他就是美国和西方反华势力的“打手”,要完成“主子”交付的搞乱香港的任务,而且这一主一僕、一内一外、一前一后,就是要以香港乱局牵制中国发展大局。而所谓的“反修例”,根本是一个弥天大谎,从来《逃犯条例》的修订与否就不是他们的真正目标,真正目的是要以此作为手段,去煽动仇恨、混淆视听、误导公众,进而操控区议会选举。

当然,其所有的目的,就是要动摇“一国两制”,甚至利用香港的乱局去动摇国家的稳定发展。总而言之,说他是一个“卖国卖港”求荣的“汉奸”,也完全不为过。香港越乱,黎智英也就越开心;香港越是暴力,他也更有筹码向美国人讨好处。所谓“庆父不死,鲁难不已”,黎智英乱港祸国的恶行,已经再无掩藏之处。别看他现在似乎仍然耀武扬威、不可一世,终究要为此付出惨重代价。

【察网摘自《大公报》2019年8月24日A12版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