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杂谈

美专家建议在华周边美舰实施“群体免疫”,霸权面前何谈人权

时间:2020-04-07 17:59:00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佚名

 

确诊31万例,死亡超过8000人……当前,美国疫情形势相当严峻,但即便如此,“山姆大叔”的关注重点依旧不在这里。

近日,美国军方创办的《星条旗报》引述了一位专家观点称:“‘罗斯福’号疫情最好的解决方案,是让水兵们集体感染得病、痊愈,随后在整个舰上形成群体免疫。”

至于为什么要求全舰官兵和病毒肉搏实现“群体免疫”,这位专家的理由是:首先,美军一旦离开南海,会给“外部势力可乘之机”,当然,所谓的“外部势力”就是中国;其次,舰上官兵大多是19-20岁的年轻人,“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感染了”。

为了战胜荒诞假想中的“敌人”,毫不在意牺牲现实中的人命;因为士兵“不知道被感染”,那么高层就可以假装无事发生……大放厥词之前,这位专家可曾想过,那些年轻的生命何其无辜?

说到底,与因写信“求救”被解职的舰长一样,“罗斯福”号上的官兵为美国政府当马前卒,却最先遭到了抛弃。一切的原因,用特朗普的金句就能解释:“这就是人生”。毕竟在“美式抗疫” 逻辑中,千千万万的人命“无足轻重”,排在前列的是霸权套路不能停,权贵金袋不能瘪。

疫情期间,美国的各项防控政策拖沓滞后令人瞠目,但打着各种名号霸凌他国的行动却丝毫未停。尤其对于中国,除了借着疫情抹黑,更在各种领域施展跋扈手段。比如,近日美国军机在中国周边动作颇多,一天之内同时进入南海、东海和黄海上空;再如,美国多部门官员拟对中国企业采取所谓“新限制措施”,全力打压中国科技发展……

对于很多美国政客而言,哪怕本国疫情再严重,民生诉求也根本不在优先考虑范围之内,反而是将疫情当成一副“新牌”,到处“趁火打劫”。或许在他们眼中,若能在大选之年再来一出“乱中取胜”,疫情则更成了一笔“稳赚不赔”的买卖。

若仔细梳理一番,特朗普政府何时开始“重视”疫情?不是民众陷入焦虑、媒体大肆声讨之时,更非各州抱怨缺乏物资、一线医护惶恐无助之时,而是美国经济出现衰退征兆,尤其是美股暴跌之后,特朗普才火速出台无上限刺激计划振兴经济。

就在这两天,特朗普虽警告美国人“情况不容乐观”,并称死亡人数将在未来几天达到顶峰,但仍不忘十万火急地呼吁“重新开放经济”。显然,哪怕疫情防控人命关天,也必须为利益让路。

一场疫情映照出无比残酷的现实,“民主的灯塔”照不亮普通民众的人生,“自由的乐土”只有权贵才能踏足,特朗普心心念念的“美国再次伟大”又靠谁去实现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