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杂谈

全红婵就一个,全红婵的家庭却有很多

时间:2021-08-09 23:38:31  来源:喷格拉底公众号  作者:竹不倒

微信图片_20210808154019.jpg

  奥运冠军爆红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写全红婵是因为她接受采访时的一句话:“练的,慢慢一直练呗。我妈妈生病了,可是我不知道那个字怎么读,不知道她得的什么病,然后就很想赚钱,回去给她治病,赚很多钱,治好她……”

  直白到能刺痛人心的话,终于令那些认为“用金钱衡量荣誉是亵渎”的人闭了嘴。在事实面前,任何美化,苍白无力。

  我看了一些媒体的报道,全红婵家境贫寒,她母亲和爷爷的身体不好,直到现在都还在住院。好在全红婵通过自己的天赋,被教练看重,在不断艰苦的训练下,把那苦逼的人生翻了盘。

  原本冷清的家门庭若市,残败破烂的大院被当地政府来了个彻底的改头换面,湛江市卫健委的领导专门到了全红婵母亲看病的医院慰问,广东医附属医院也表态让全红婵放心,将为全红婵的妈妈和爷爷提供全方位的医疗保障服务,估计也是免费的吧。

  是不是都愿意替全红婵感到高兴,同时却又感到一些讽刺和悲哀?献媚的嘴脸连天黑都不肯等,反而巴不得越多人知道越好。

  我丝毫不反感这些人给全红婵家多点帮衬,最好像之前那位一样,送两套别墅也没什么,这是真心话。但我还是想说,如果全红婵没拿到奖牌,这帮人会不会同样可笑,翻脸比翻书还快?

  像全红婵这样的家庭在中国数不胜数,但像全红婵这样有某项运动天赋的人却凤毛麟角,那些没有天赋、没有运气的孩子,那些无论如何努力也改变不了命运的人,他们怎么办?

  有人说这是命运没有眷顾他,可怜却没有办法。

  我说放你娘个狗屁,那是社会没有眷顾他,跟命运有个毛的关系。

  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可天下寒子千千万,台上位置只两三。这局怎么破,这局破不了。

  我觉得中国的年轻人向来很好,最起码我身边的那些年轻人我都觉得他们是有良心的,或许深夜无人的时候,他们也曾沉思究竟要怎样努力,要朝哪个方向前进,才能给自己的家庭改换门面,让父母也气派一回,让亲戚刮目相看……

  有些年轻人甚至为了这个方向破釜沉舟,一个月三四千的工资肯定不行,贷款创业,然后创到彻底无法翻身的地步。

  所以听到全红婵面对采访时说的一句话,我被刺痛,感到震惊、悲哀,奥运冠军的家庭背景尚且能如此,说句不客气的话,比她惨一万倍的都有。

  我对“全红婵有个字不会念”,“文化水平高不高”一点也不关心,她凭借此刻的成绩,退役后直接进入清华北大这样的国内顶尖名校继续学习也没有丝毫问题,毕竟,她为中国带来了无上的荣誉。

  回馈是相互的,全红婵为国家带来荣誉,国家给她新的人生。就像全红婵的家庭生育了她,她给贫困的家庭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可这样的家庭在中国有太多太多,就算真有360行,行行的状元都出在那儿,也拯救不过来。好在我们平均三天一个国内GDP小爆炸,一周一个中华复兴完成了92%,是不是要先考虑帮帮像全红婵那样的家庭,把后富带动起来,不然的话后富永远是韭菜,而韭菜的后代想光耀门楣,又永远像个笑话。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