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杂谈

由之说:事件、指标 、关键词与形势

时间:2023-03-19 21:54:09  来源:橘子洲头  作者:由之说

  美国硅谷银行、签名银行破产仍在发酵,对世界的外溢影响不可低估,眼下瑞银爆雷等待重组。日本媒体及专家认为,美欧紧缩货币政策给全球金融系统埋下巨大隐患,市场恐慌情绪仍在蔓延,日本也无法置身事外。看来,一场世界性的金融危机与经济危机不可避免,只是时间问题,因为世界金融与经济的基本面出了问题,许多囯家债台高筑,“玩虚拟“、“玩杠杆”形成了一堆资产泡沫,全球供应链与产业链被人为破坏等待新的重塑,一些衡量世界与地区经济的结构性与质量指标严重不靠谱,长期在风险的高位上运行。如衡量贫富差距的“基尼系数”;衡量通货膨胀的“物价指数”;衡量偿债能力的“短期偿债能力指标“和“长期偿债能力指标”;衡量工业景气的“制造业指数”、“工业生产指数”;衡量供应链景气的“经理人采购指数”;衡量一个地区物流业发展程度的“物流指数”;衡量股市的“标准普尔指数”、“纳斯达克指数”、中国A股指数、“香港恒生指数“、“日经指数”、“伦敦《金融时报》股价指数”;衡量生活质量的恩格尔系数……等等,总之,这些指标的设立与监测可以全面、及时地反映经济运行的状况与趋势,它们中有的早已超过警戒线水平……这是值得担忧的。

  注意官宣里对形势判断的一些关键词如“四大挑战”、“四大危险“、“迟滞与中断“、 “动荡与变革”、“变乱交织“、“风高浪急”、“惊涛骇浪”、“修昔底德陷阱”、“黑天鹅“、“灰犀牛”、“系统性风险”、“破窗效应”、“蝴蝶效应”……等等,每一个词都有特定的危机内涵所指,细思恐极,无不充满着对这个世界走向的警示,值得深刻洞察与警惕。

  我们处在一个秩序重塑的前夜,巨大的不确定性让世界各国神经紧绷,让地区动荡不安,让人心悸动不已……对此,中国向世界连连发出“全球安全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和平倡议”与“人类文明倡议”,于是一个经典的观察告诉我们:“世界缺什么,就强调什么”,不是么?!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