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青会 > 红色青年

中国获冬奥会首枚奖牌 韩天宇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夺银

时间:2014-02-11 12:02:22  来源:观察者网  作者: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索契冬奥会进入到第3天。在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决赛中,年仅17岁的中国小将韩天宇滑出2分15秒055的成绩,获得亚军,追平了该项赛事中国队的最好成绩,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赛事首枚奖牌。加拿大名将查尔斯以2分14秒985获得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陈德全获得第五名。

  该项赛事此前三届比赛中,中国队由名将李佳军摘下一银一铜。此次中国短道速滑队派出的是韩天宇、陈德全和石竟男三位小将出战,韩天宇尚不足18岁,还是该项目各国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前韩国名将、现代表俄罗斯出战的安贤洙毫无疑问是夺冠热门之一,本赛季世界杯分站赛中排名首位的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梅林更是实力超群,韩国名将李汉斌同样有不俗的实力。

  通过了预赛和半决赛的考验,韩天宇和陈德全成功晋级到决赛。决赛中,两人分别位居第3道和第6道。比赛开始后韩天宇和陈德全率先领滑,加拿大选手查尔斯随即上升至第一位。比赛中段双方竞争得非常激烈,多次出现位置的交换。

  

韩天宇在比赛当中

  韩天宇在比赛当中

  英国选手杰克在比赛中出现摔倒的情况。最后5圈,查尔斯把握机会位居第一,韩天宇稳在第二位,紧跟着是安贤洙,后者一直寻找超越的机会,但最终韩天宇稳住局势,以微弱的优势,2分15秒055的成绩第二个冲过终点线,加拿大名将查尔斯以2分14秒985获得金牌,安贤洙获得第三名。

  对自己能取得银牌,韩天宇也说非常意外。说到决赛的情况,他回顾道:“刚开始觉得自己还可以,一到决赛赛场上就有些紧张了。”

  说到自己第二个冲过终点的情形,他还有些喜不自胜。赛后他披着国旗在冰面上滑行庆祝,他说:“当时感觉就是特兴奋、特高兴、特自豪!能披着国旗滑行庆祝,太让我激动了。”

  

  接下来韩天宇还将参加1000米以及500米的比赛,他说:“接下来的比赛自己肯定会全力以赴,争取把细节做得更好一些就行。”拿到1500米的银牌,韩天宇为中国男队开了一个好头,他说:“这块银牌让我信心是有了,跟这些世界顶尖选手比,似乎水平也不比他们差多少,接下来争取继续打好下面的比赛。”

  

韩天宇(左)在领奖台上

  韩天宇(左)在领奖台上

  本届冬奥会设有7个大项、15个分项、98个小项的比赛。参加本届冬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由139人组成,其中运动员66人,他们将参加4个大项、9个分项、49个小项的比赛。在迄今为止参加过的9届冬奥会上,中国运动员总共获得了9枚金牌、18枚银牌和17枚铜牌。

  

截止北京时间2月10日21点,索契冬奥会奖牌榜

  截止北京时间2月10日21点,索契冬奥会奖牌榜

  4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取得了5金2银4铜的优异成绩,在奖牌榜上首次进入前八。但由于在上届冬奥会一人独获3金的女子短道速滑名将王濛突然受伤,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压力也陡然增大。尽管如此,本届冬奥会中国队的夺牌点却比往届更多。

  王濛的缺阵让中国代表团少了绝对的巨星,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短道速滑仍然有着很强的夺牌和争金实力。同时,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梁文豪、武大靖、短道男子5000米接力,都有一定的实力和竞争力;女子冰壶项目,中国队作为上届冬奥会的铜牌获得者,也不排除创造奇迹的可能性;单板滑雪U形场地女子项目中,蔡雪桐、刘佳宇也有冲击奖牌的实力;虽然短距离世锦赛新科冠军于静因伤未能前往索契,但温哥华冬奥会速滑女子500米铜牌获得者王北星也有夺牌的希望。

  在奥运村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上,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表示,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有三大目标:第一是争取达到运动员在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上的双丰收;第二是在运动成绩上力争能够达到上届冬奥会的成绩;第三是加强和各国运动员的交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