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文化

4:6 西安市教育局为何不敢对民办学校说不?

时间:2019-04-28 21:36:06  来源:伏草惟存  作者:佚名

 174013_4136162121_1_1000_1713.jpg

  此前天天要“追赶超越”,学习南方城市管理经验的网红西安,4月26日晚,“非干不可”地宣布了今年民办小升初办法,即今年摇号面谈比例依然为4:6。

  1

  “公平!”

  这是多少老百姓的心声!

  “因为教育部没有明确不允许面谈,所以西安摇号+面谈,也是一种创新!”

  听到西安市教育局基教一处工作人员的回答,突然感觉生姜片吃多了!

  当家长向西安市教育局举报有培训机构组织铁一中滨河学校“掐尖”招生,其个人信息随即被泄露给培训机构。

  之后他前往雁塔区教育局纪检机构的谈话经历,也迅速被培训机构掌握。

  西安铁一中及其滨河学校称与此事无关,之前也发过声明。

  学校明目张胆地掐尖考试,教育局明目张胆地包庇护短。

  连记者都能调查出涉事培训机构与铁一中滨河学校投资方之间关系,以及历史股东多有重合。光天化日之下,他们就这样欺骗老百姓的眼睛。

  西安民办学校摇号面谈比例4:6之后,老百姓减负了没有?答案是:“没有!”反而比以前更重。操作比以前更张狂,以前还有考试分数,现在则人为操作因素更重!

  2

  针对西安市教育摇号以及面谈,连西安市教育局退休的干部都认为是瞎折腾,但依旧非干不可。

  所谓的民意,在他们的眼里就是空气!

  突然不敢说了,因为在4月26日晚民办小升初政策出台前,有署名西安晚报苏某某,为西安市教育局鸣不平,认为是别有用心的人,用网络绑架了教育!

  这帽子扣得上纲上线,好像谁批评西安面谈,谁就是别有用心!

  但这位苏某某,你能否告诉大家,西安民办学校摇号面谈比例4:6之后,老百姓减负了没有?老百姓子女上学得到了应该的公平没有?

  3

  而西安市教育局为什么不敢对民办学校说不呢?

  因为他们不仅是政策制定者,也是受益者!

  有多少教育局家属或者子女在民办学校上班,甚至是领导岗位,其中西安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家属,也在西安某民办名校任职!她们拿着高收入,会自我割肉吗?

  为什么西安民办学校不敢和广东一样,全部摇号呢?

  很简单,如果全部摇号,掐尖的生源摇不上怎么办?学校没有了状元怎么办?上面打招呼及教育局领导需要照顾的学生怎么办?借读费怎么办?领导怎么办?嫂子怎么办?······

  想的多了,费神。

  让我用生姜片来做个面膜,提提神!

  END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