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杂谈

抗美!抗美!抗美!CCTV6三天三部抗美援朝电影,太解气了……

时间:2019-05-18 12:07:09  来源:微信“红色小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

 640.webp (20).jpg

  根据澎湃新闻报道,CCTV6原定5月18日(星期六)20时15分许播出的《胖子行动队》改成了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的影片《奇袭》。

  而在5月16日晚,电影频道播出了红色经典影片《英雄儿女》,17日又播放了《上甘岭》,这引发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

  

640.webp (21).jpg

  在中美毛衣战这个节骨眼上,CCTV-6连续三天临时改播抗美援朝主题的电影,其言外之意不言自明……

  

640.webp (22).jpg

  《英雄儿女》中塑造的抗美援朝志愿军英雄王成角色,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

打不开?点这里>>>

  为了胜利,向我开炮!

  王成手持步话机高喊“打得好!炮兵同志,谢谢你们!”“再靠近打,不要管我!”“向我开炮”等台词风靡全国,至今仍然激励着爱国志士们保卫祖国,抗击美国侵略的决心!

  我们的祖国就是因为有了千千万万个王成,才能历经磨难,依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640.webp (23).jpg

  电影《上甘岭》改编自电影文学剧本《二十四天》,讲述上甘岭战役中,志愿军某部八连,在连长张忠发的率领下坚守阵地,与美军浴血奋战的故事。

打不开?点这里>>>

  1960年八一战争老电影《奇袭》,数不清看过多少遍,太怀念了

  就在今晚,我们相约cctv-6

  电影《奇袭》的主角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中的侦察兵。中国人民志愿军某部方连长,率领一支侦察队,接受了上级交给的深入敌后,炸毁敌人一座公路桥——康平桥,切断敌人退路的任务。侦察队在执行这项艰巨的任务时,根据早就掌握了的敌人的行动规律,尾随敌人前进,巧妙地通过敌人的地雷区。当他们往联络地点凤仙岭进发,在穿越公路时,被李伪军运输队所阻,他们化装成美军巡逻队,吓跑了运输队,救出了联络员、朝鲜老大妈阿妈妮,从而与游击队取得了联系。

  然后,侦察员又化装成李伪军伤兵,夺得了一辆敌人的中吉普,骗得桥头岗哨的信任,搞清了大桥的构造和桥头的设防情况。敌人发现中吉普失踪,立即派部队追寻。在紧急关头,方勇把中吉普开下悬崖坠毁,机智地摆脱了敌人的追击。最后,侦察队在朝鲜女游击队战士朴金玉的帮助下,炸毁了康平桥,完成了切断敌人退路的任务,配合大部队,全部消灭了敌人。

  观看《英雄儿女》、《上甘岭》、《奇袭》这些电影,我们不仅是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更是为了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畏强权,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

  然而,面对美国步步紧逼的贸易战,面对华为被列入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的实体名单(entity list)的”至暗时刻“,总有一些软骨头甚至是汉j卖g贼又要喊“曲线救国”了。

  但,中国人民早在1949年就站起来了,中国人民已经经历了毛时代了,中国人民早就觉醒,中国的先进分子已经用毛泽东思想武装了自己的头脑!

  比如,华为!

  

640.webp (26).jpg

  华为,又一次展现了她的威猛!

  针对美国方面对华为的打压,17日凌晨,华为旗下的芯片公司海思半导体总裁何庭波发布了一封致员工的内部信,宣布面对至暗时刻,华为海思将启用“备胎”计划——多年准备的芯片一夜之间全部转“正”!

  

640.webp (27).jpg

  说实话,海思的成立还真是拜美帝所赐。2002年,华为和美国的思科开始了十年的对簿公堂,任正非的危机意识让他意识到,必须要减少对美国芯片的依赖。

  

640.webp (28).jpg

  于是,从那时起,任正非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搞出我们中国人自己的芯片。

  任正非,是学习毛泽东思想的好榜样。

  而中国,岂止任正非一个这样的人!

  

640.webp (29).jpg

  龙芯总设计师胡伟武也是一位用毛泽东思想武装头脑,武装龙芯的人!

  有一次胡伟武讲座,同学问起胡伟武的衬衫上别着的毛泽东像章。“如果说我是谁的粉丝的话,那就是毛主席的粉丝。”胡伟武说,他是农民的儿子,因为毛主席等革命先驱的奋勇斗争才改变了命运。每年9月9日是毛主席的忌日,他都会饿一天肚子让自己不要忘记历史。

  他对毛泽东思想很熟悉,在讲座之中引用观点时信手拈来,而且阐释得很深入。

  华为的发展史,龙芯的发展史就是毛主席思想的实践论,就是“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榜样。

  美国试图将“中兴事件”复制在华为身上,从而让华为妥协。

  幸好,华为不是中兴!

  幸好,我们还有龙芯!

  今天的中兴,因为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已经时刻处于美国政府监管之下了。

  还市场换技术吗?

  还“造不如买,买不如租”吗?

  

640.webp (31).jpg

  今天,主流媒体也加入到反抗美国强权,宣传毛泽东思想的行列了。

  5月12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委员会杂志社紫光阁重温毛主席三论断:美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5月13日晚7点,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传出久违的铿锵有力的话语,这是毛时代特有的气势!

打不开?点这里>>>

  毛主席说:“朝鲜战争,时间要打多久,我想我们不要做决定。过去是由杜鲁门,以后由艾森豪威尔,或者由美国将来的什么总统,他们去做决定。他们要打多久,我们就打多久,一直打到完全胜利!”

  

640.webp (33).jpg

  5月16日,人民日报快评:《从来没有什么救世主》。

  是的,从来没有什么救世主,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

  这是对独立自主的毛泽东思想的表达。

  毛泽东思想被实践一次又一次的证明:

  正确!

  正确!

  正确!

  不难看出,在毛衣战的危机时刻,全国上下,只要稍微有点正常思维的人,一闪念想到的就是毛主席以及他的光辉思想。

  毛时代是怎么做的?

  如果毛主席在,他会怎么处理?

  我们能从历史中汲取什么样的战胜美国的经验教训?

  毛主席,他从未远去!

  毛主席,就是人民的守护神!

  毛主席,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红色小兵整理

  2019年5月18日凌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