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杂谈

董小华|胡锡进有资格定义政治正确吗?

时间:2023-12-16 22:00:21  来源:昆仑策网  作者:董小华

1.jpg

  胡锡进最近又开始以发言人的身份开始定义政治正确了。

  胡锡进发帖说:

  “我们都怀念毛主席,他的文韬武略和丰功伟绩彪炳史册。今年是毛主席诞辰130周年,相信国家会有隆重纪念活动,民间也会有许多自发的追思。老胡想提醒,有些有争议的激进人物现在很活跃,他们想沾毛主席光辉形象的光,以此增加他们自己的‘政治正确性’。毛主席的光辉形象决不能由他们随意阐释、定义,更不能被他们强行"代言"。毛主席是属于全党、整个国家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希望各地组织的纪念活动要与中央精神对齐,不要让少数激进人士把方向带偏。”

  胡锡进话声未落,立即在网上一石激起千层浪。此话如果换别人说,大家还不会有如此强烈的反应。问题是胡锡进有资格规范如何纪念毛主席吗?

  纪念活动还没有展开,胡锡进就急不可待的给别人扣大帽子,他就代表政治正确吗?他的解放军没有胜算,是政治正确吗?他用公款旅游,是政治正确吗?他做到言行一致了吗?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他做到廉洁自律,自我约束了吗?

2.jpg

  如果他是在影射司马南主持纪念毛主席,我就想问一下胡锡进,你有司马南的风骨吗?你有司马南的政治水平吗?司马南阐述毛主席的教导,不仅精准恰当,无可挑剔,而且深入人心,所以司马黑们在这方面根本无法寻找出任何黑司马南的漏洞。如果你胡锡进认为司马南强行"代言毛主席的思想,那你就具体指出来,司马南哪句话不妥?而不是用无证之罪来影射人家。你如果觉得司马南不配主持纪念毛主席,那你完全可以出面引领宣传毛泽东思想,让大家看你对毛泽东思想的理解有多深,如果比司马南强,大家可以以你的引领为圭臬,而不是凭空放炮,蓄意限制,大颜不惭的给别人发号施令。

3.jpg

  有网友说的好:

  “在对主席的纪念活动中如果出现了某种问题,在事后是可以指出、可以批评的,但绝不能在还没开始的时候就凭着自己的臆想胡言乱语,这不仅没有依据,也不合时宜。除非你心里本来就不敬仰毛主席,本来就不赞成搞纪念活动。”

  我看这些话给胡锡进受用恰如其分。

  胡锡进每次提起毛主席,总要提到他晚年的错误。奇怪吧?这就如一个人面对大海,他只埋怨大海挡了他的道,却不说大海的壮阔和包容。问题是,他的这个逻辑怎么只是一味的针对毛主席?不针对其他人呢?也不针对他自己的错误,反省自己呢?

  众所周知,胡锡进特意在毛主席诞辰和逝世纪念日时一再特别强调毛主席的“错误”,这是否是他真实价值取向的反映呢?

  从胡锡进在毛主席逝世纪念日发的帖子上看,胡锡进心中的毛主席,只是“犯有严重政治错误的”毛泽东同志,是有“局限性”的老一代革命者。从胡锡进的话里话外,大家都已明显的看出来,胡锡进是在运用“春秋笔法”,对毛主席明褒暗批。他为什么这么不待见开国领袖呢?事实上,作为后生晚辈,胡锡进对国家领袖是大不敬的。

4.jpg

  有个网友说:“翻遍老胡在头条的6358个作品,发现胡锡进很少提及毛主席。就算是不得不提,大多也是以“教员”相称。”

  在举世哀悼江主席时,胡锡进发文却用了“老江”的称谓,给人的感觉像是在称兄道弟。”

  有道是逝者为大,在评价领袖时,胡锡进连中华民族传统价值都不屑一顾了吗?这种个人教养令人乍舌。纵观中国革命史,与毛主席一起打江山的老将老帅几乎没有人冒然的称毛主席为老毛,大部分都叫主席。毛主席称无党派资深领袖张澜、黄炎培为表老和黄任老,而年长一辈对年轻一辈的称呼都是以字为尊,所以张澜、黄炎培则称毛主席为润之或润公。

  据《礼记·仪礼》记载:“言语之美,穆穆皇皇。”穆穆者:敬之和;皇皇者,正而美。意思就是说,对待别人的时候,说话要尊敬、和气。谈吐文雅。这样才能彰显出一个人应该具备的修养!如此浅显的道理,学富五车的胡总编不是不懂!可见其是故意而为之。

  有一个事例最说明问题的实质。

  2021年9月9日毛主席逝世纪念日,当天零时10分,胡锡进为总编的《环球时报》的公众号忽然发表了这样一个微博视频,视频的说明词是这样的:

  “吃过美味的火龙果,你见过火龙果开花吗?它一般晚上绽放,到第二天七点左右凋谢,也是“昙花一现”的美物。”

5.jpg

  这些阴阳怪气的话,乍一听像是作广告,但回过神来,不禁让人联想起毛主席晚上工作,白天休息的习惯。

  如果是平常时间,发这样的视频和文章都不会让人产生疑问。但是,《环球时报》的公众号却恰恰选在9月9日零时10分,其中的隐喻是何用意?是在暗指毛主席的影响力只是昙花一现么,长久不了么?

  问题是,胡锡进做为环球时报掌门人,负有把关的责任,一个主流媒体的公众号发表的文章和视频,是代表这个主流媒体的观点和态度的,如果没有“掌门人”的审核同意或授意等是发不出去的。

6.jpg

  联想到胡锡进借用纪念毛主席的名义,宣传他对毛主席他老人家否定的观点,名义上是纪念,实际上是否定。可见这是他潜意识中的价值取向所决定的,所以他才会不失时机的选择,在毛主席纪念日有所真情流露。而胡锡进的真情实感确实是这样的,他说:“如果有选择权,我会选择在美国出生。”可见他对美国这个国家一往情深,同时可见,他对中华民族的情感是很疏离的。因为受中华大地哺育的中国人,大多对中华民族一往情深。因此,无不立志“生做中国人,死做中国鬼。”

  胡锡进却不愿意在来世回归中华,他效忠祖国的成色能有几分呢?这是否可以解释通,他在美国国务卿访华的关键时刻,说出了“中国对美国没有胜算”的说法,是帮助他来世的祖国呢?如此公然带节奏配合美国的吓阻战略,用危言耸听,来吓唬自己的同胞,结果让国内亲美势力更加猖狂。在中美交恶和美国用诸多手段打压中国难以奏效的大背景下,胡锡进这样做,无疑就等于在帮助美国对华搞认知战,如果中国人在胡锡进的恐吓之下都泄气了,结果谁将在中美博弈中笑到最后?这里不用说大家也明白。

  这也解释了胡锡进为什么替侮辱人民解放军的脱口秀进行辩解的问题,他这么做,完全丧失了一个党员的政治立场,露骨的支持西方资本主义政治自由化的言论!危害国家的政治安全。

  而胡锡进影射的所谓在纪念毛主席诞辰“有些有争议的激进人物出场”的话,明摆着是在贼喊捉贼,其实胡锡进自己就是一个政治上有争议的人物。如国安部门动员反间谍,他公然声称“天啊,这还怎么进行开放。”他用开放这个谁也不敢冒犯的字眼公然对抗党和政府反谍的战略决策,这岂不是为颠覆国家的间谍活动背书么?

  当日本排核废水时,胡锡进说什么“没有什么大不了的,40岁以上不生育的可以放心吃。”并且打着替中国渔民着想的招牌公然给日本洗地,胡锡进说:“低辐射的鱼无须过度关心。”说这话就好像日本政府特意批准他胡锡进到福岛亲自测量了一样,这也暴露出他根本没把国人的生命健康当回事,只把日本的国计民生放在心里。

  胡锡进在环球时报社任职时,曾带队参加“中德媒体论坛”。活动结束后,胡锡进在未向相关部门报备的情况下,擅自改变路线,组织人员到波兰旅游三天,并隐瞒真相,擅自报销了相关费用。事发后,因为不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胡锡进受到人民日报社警告处分。

7.jpg

  可见,胡锡进的党性并不强。从胡锡进一系列表现来看,胡锡进声言反极左,可能是和他的极右立场是分不开的。孰是极左?孰是极右?不是凭空扣帽子就能定性的,如何定性?就要拿出证据做依据,摆事实,讲道理。这样才会有公信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