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杂谈

莫宅:2024,走向发展“社会主义科学”的中国创新

时间:2024-01-01 12:48:12  来源:毛旗网  作者:莫宅

  经过了持续几年的“中美科技战”,中国经济和科技产业并没有被美国的“卡脖子”所绞杀,华为、比亚迪等民族工业已取得大胜,因而创新的中国人,即将走出一条中国自己的科技之路——“社会主义科学”。

  从美国当前的尖端科技创新特点以及结合“欧美科学史”来看,科学原理的表述可以分成“社会主义科学”和“资本主义科学”,这是一种符合人类社会实际情况的学术分类,并不是一个奇谈怪论。

  所谓的“资本主义科学”,就是这一类科学原理及衍生技术的诞生,是为资本获利所驱动,违反了人类生命的共同价值利益。虽然它是一种科学原理的创新发现,亦或某种技术产品的创新,但是终将会导致全人类的灾难性未来。比如马斯克所推动的在人类大脑中植入电子信号的“脑机接口技术”,以及高仿真的“人形机器人”技术或者(含有恶性道德信息的)AI大模型等。马斯克所推动的相当一部分科技发明,是典型的不辨善恶道德观的“资本主义科学”。

  再如美国因特网中的“暗网技术”,藏污纳垢,是世界上大量“黑幕地下经济”(贩毒、贩卖人口、贩卖武器等)的专用通信网络,残害过各国无数民众的生命。再如修改人类基因用于商业医疗,这将带来不可预测的人类种群毁灭因素。再如日本国将核污染废水排放到全球公海中稀释,而不是在陆地上进行净化处理,这也是一种“资本主义技术”。典型的“资本主义科学”及其技术,都是以毁坏人类的共同生命利益为代价的技术方法,中国对于“资本主义科学”及其技术产品都应予抵制,或者施以最严格的政府管控措施。

  而所谓的“社会主义科学”,就是这种科学原理一经诞生,就是为了全人类生命的共同价值,不被资本获利所左右,甚至于它并非与资本收益相关,纯粹是人类的善行价值。比如中医科学,类似中医治疗、中医养生、环境保护、生态恢复等这类典型的“社会主义科学”及其技术,都是以增进人类未来的共同福利为特点的,中国应该带动全世界各国人民来发扬光大。

  在这个被现代科技手段祸害已久的蓝色水系星球上,我们这个传承万年的华夏古国,要勇于承担起全人类的生命道义,应该率先对科学原理的善恶性质做出甄别表述,划分出“社会主义科学”和“资本主义科学”。

  这是为了全人类的永久福祉!人类发展要告别“资本主义科学”及其技术。

  2024年,中国要发展“社会主义科学”的创新!

  2024年元旦撰写于京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