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杂谈

全国人民中出现的“毛泽东热”说明了什么?

时间:2024-01-04 11:29:06  来源:洪言政语|头条  作者:洪言政语

  2023年12月26日,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30周年的日子。在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30周年的日子里,全国一切正义的人民都以各种不同的方式自发地深情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由衷地表达对毛主席的崇敬和感恩之情。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为人民谋幸福,他是人民的大救星……”这歌曲不论是在民间,还是在有关部门或单位组织的纪念活动中,都成为了全国人民表达对伟人毛主席深切缅怀的主旋律。人民情不自禁地唱响《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毛主席话儿记心上》……等等一些经典红歌。

  从韶山毛主席铜像广场到北京毛主席纪念堂,从橘子洲头到遍布全国各地的红太阳广场,全国各地人民以丰富多样的形式由衷地表达了全国各族人民对伟人的深切缅怀。特别是韶山毛主席铜像广场和北京毛主席纪念堂来自全国各地瞻仰缅怀伟人的人民人潮如海,络绎不绝。他们都是怀着强烈的感恩之情深切缅怀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毛主席铜像广场红旗如海歌如潮,“毛主席永远和人民心连心”、“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毛主席”、“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一幅幅标语横幅,表达出了对毛主席的深切缅怀。人民无比崇敬毛主席、缅怀毛主席已成为人心所向,这是一股任何人也阻挡不了的滚滚洪流,人民用千言万语,万语千言汇成一句话:毛主席恩情比天高比海深!人民都发自肺腑的感恩毛主席、崇拜毛主席,这都是人之常情,天地可鉴。人民缅怀毛主席,既是表达了毛主席的感恩,更是表现了人民对红色血脉的赓续。人民用对伟人真挚的感情流露,向世界阐释了什么叫人民崇拜!

  但是,在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30周年的日子里,仍然有一些杂音,特别有人阴阳怪气地认为缅怀伟大领袖是“激进人物”“想沾毛主席的光”,以显示“政治正确”。说出这种言论的人就是企图阻止人民群众对毛主席的缅怀和崇敬。因为这样的人,他们从骨子里就对毛主席恨之入骨,但又要以一副正人君子的姿态,故意把舆论带偏。以达到淡化人民群众对毛主席的感情,最终达到去毛、反毛的罪恶目的。这样的人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还有某胡说八道,在全国人民深切缅怀毛主席诞辰130周年的时候,他却在发视频拐弯抹角地大肆诋毁伟人,这种人,以一以贯之的手段,颠倒黑白,表达其对伟人的不满。

  前几天还看到一个人发表的短文,提出缅怀毛主席到底是为了什么?所以,在这里我想说,可以肯定地说,全国正义人士缅怀毛主席并不是如某些的鸡肚心肠所想的那样,而是由衷地感恩伟大领袖毛主席,为了高举毛主席思想的伟大旗帜,赓续红色基因。为了让毛泽东思想成为中国人民永远的指路明灯。指引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坚定信念,矢志不渝。

  为什么人民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我们先看看国家层面是怎么评价毛主席的。

  12月26日上午,中共中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丰功伟绩进行了高度评价。习近平指出:“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伟大奠基者,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是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是为世界被压迫民族的解放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伟大国际主义者。毛泽东思想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将长期指导我们的行动。对毛泽东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把他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那么,为什么有些人那么害怕人民深切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因为毛主席是一切反动势力永远也跨越不过的高山,毛泽东思想犹如一面照妖镜,在这面照妖镜下,他们都必将会原形毕露。他们害怕人民掌握了毛泽东思想,因为人民只要掌握了毛泽东思想,就会有一副火眼金睛识破一切妖魔鬼怪、魑魅魍魉。

  而人民为什么深切缅怀毛主席,因为毛主席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毛主席就没有今天的一切。

  毛泽东思想是中国的根,是中国的魂,是中国人民保护神,毛泽东思想是中国人民的无价之宝。

  毛泽东思想永远是中国人民的指路明灯,毛泽东思想永远指引中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全国人民深切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也反映了全国人民的进一步觉醒,人民越来越清醒地认识到了毛主席不仅仅是“早看50年”,毛主席的伟大战略思想和理论成果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能够超越,只有坚持毛泽东思想,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旗帜,才能把中华民族团结统一的伟大复兴事业全面不断推向前进。

  人民缅怀毛主席,永远铭记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并把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世世代代传承下去,就是要让没有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多了解新中国真正的历史,了解毛主席和老一辈革命家的恩德,明白今天的祖国来之不易。

  人民缅怀毛主席,就是为了让西方列强欺凌中国的企图彻底破灭。我们知道,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曾说过这样的话,“如果让13亿中国人都过上好日子,对于美国就是灾难。”所以,美国只能让美国统治阶级过好日子,中国人民不能过好日子。中国有一帮官僚买办,贪腐势力以及西方培植汉奸卖国贼,也是这样,他们为什么对毛主席无比仇视,就是因为毛主席的思想和实践,符合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人民对毛主席的怀念和崇敬,阻挡了这些人的官路,投机取巧的路,不劳而获的路,极端个人享受的路,卖国求荣当洋奴买办的路,以及不断掠夺国家和人民财富的财路。因为毛主席提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为大家,为劳动人民,为占人口的绝大多数的老百姓服务,而不是为少数特权阶层、贵族和既得利益者。人民缅怀毛主席,就是要永远铭记毛主席的丰功伟绩,让毛主席思想永远发扬光大。这就是毛主席逝世40多年来,人民群众怀念毛主席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的根本原因。这就叫民心所向,这就叫“公者千古”。这表明毛泽东思想永远大放光芒!表明毛主席永远和全国人民心连心,永远活在全国人民的心中!

  而那些企图与人民为敌,阻挡人民热爱、崇敬伟人的一切逆历史潮流而动的言行,必将会遭到正义的唾弃。被永远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