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杂谈

由之说: 民进党执政    统一步伐反而加快

时间:2024-01-14 17:31:03  来源:橘子洲头  作者:由之说

  台湾大选两项结果已经揭晓,不出由之分析与民调所料。见由之专栏文章《台湾选举与台海局势观察——写在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前夜》http://www.juzizhoutou.net/huanqiu/txzt/2024-01-13/18470.html

  现在,各方必须面对今天台湾选举结果的现实。台湾“何去何从?”想必各方都在进一步评估思考。由之想说的是:民进党执政 ,统一步伐反而加快!因为大陆对台湾自动回归不抱什么幻想了。不过,还得“让子弹飞一会儿”!

  民进党即将执政的四年,如果不改弦易辙,恐怕台湾进入“兵凶战危”阶段。即便如此,从国台办就选举结果的回应表示来看,关于今后“与台湾有关政党、团体和各界人士一道,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共同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说法,却也没有完全关上包括争取民进党在内的对话大门,统一战线的开放态度一如既往。

  但有一点,台湾问题背后的中美、中日等较量必定升级,美国声称将派出两党代表团到访台湾自是对大陆的最新挑衅,必须严阵以待。当然中美关系在2024年的新变数也要看美国总统大选之后的对华政策有没有一定的回调可能,但大概率不可指望。大陆必须排除一切有可能地动山摇的干扰因素而按照自己既定的统一节奏行事。

  “攘外必先安内”这句实际上作为中国古训的“真理性”不用质疑,不要因为当年蒋委员长用来对付中共而产生忌讳,这一观点最早语出宋朝宰相赵普的一句话:“中国既安,群夷自服。是故夫欲攘外者,必先安内。"。当前,我们必先集中精力处理好国内的事、自己的事、当下的事,处理好“安内”与“攘外”的辩证关系与优先次序,统筹安全与发展、国际与国内,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解决台湾问题,意味着我们在整个力量对比关系上有着怎样的稳操胜券的颠覆性把握与可能?从而不畏“惊涛骇浪”确保一战定乾坤或者以“逼统”——“不战而屈人之兵”赢得两岸最终统一。

  可以想见,大陆对台全面军事斗争准备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大陆也将根据台海情势的新变局适时调整对台策略。国台办的发言人是这样回应的:

  据新华社消息,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陈斌华13日晚就台湾地区选举结果表示:

  这次台湾地区两项选举结果显示,民进党并不能代表岛内主流民意。台湾是中国的台湾。这次选举改变不了两岸关系的基本格局和发展方向,改变不了两岸同胞走近走亲、越走越亲的共同愿望,更阻挡不了祖国终将统一、也必然统一的大势。

  我们解决台湾问题、完成国家统一的立场一以贯之,意志坚若磐石。我们将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与台湾有关政党、团体和各界人士一道,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共同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接下来,有关台海局势各种选项的上演剧本实际上大陆早已经写好,让我们对兵凶战危的台海剧情展开拭目以待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