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杂谈

论西洋“科学”与中华辩证系统“真学”

时间:2024-03-24 16:56:36  来源:至简之道001  作者:赵华

 【小标题】

—、西洋科学霸权是“科学教”迷信的产物

二、西洋“科学”伪学与中华辩证系统“真学”

三、“辩证系统真学”的学术体系

四、铲除西洋殖民文化,重塑中华真学体系

—、西洋科学霸权是“科学教”迷信的产物

百多年前的我国“新文化”运动,有促进反帝反专制人民革命的巨大作用,但也把西洋“科学”捧上了神坛,利弊兼具。人类学术而被捧上神坛,就成了宗教迷信,即所谓“科学教”。受此“科学神坛教”危害最深的,是中华“旧文化”的顶级学术:“中华生命真学”之中医学。美帝洛克菲勒财团以其“伪慈善”所建北京协和医学院为大本营,以中医“不科学”为西洋科学神坛教条,对中医进行了长达百年的疯狂围剿,使传统中医奄奄一息,至今仍未翻身喘息,西洋“”生物医学科学”伪学霸权依旧。此外如哲学、经济学、政法学、伦理学、历史学、语文学、社会学、文化学、文艺学、教育学、心理学等社会人文学术,也全被西洋“社会科学”伪学全面“殖民”。因而笔者慨叹,目前我国除了西洋“自然科学”之理工科学术属于真学,其他“生物医学”及所有“社会人文科学”都成了西洋科学伪学的天下,完全缺乏我大中华“文化自信”,急需拨乱反正!

图片

二、西洋“科学”伪学与中华辩证系统“真学”

西洋所谓最高求真学术之“哲学”,是物质和精神二元割裂对立的非系统割裂伪学,来源于西洋天、人割裂的基督教神学。尽管黑格尔剽窃中华道家的“辩证系统学”,初具辩证系统思维,骨子里仍是心物二元割裂的非辩证系统思维。故其哲学以客观唯心主义的所谓宇宙“最高理念”为万物万事之源,万物万事不过是宇宙最高理念自身辩证演化之在外“现象”。这不还是基督教上帝决定一切的天、人割裂“神学伪学”吗?西洋唯物主义同样是心物二元割裂的非辩证系统思维,并由此发展出物质化的“自然哲学”,后又改名“科学”,开始了“科学伪学”之狂奔。

中国素无“哲学”之名,研究包罗一切的最高学术,是中华道家天人一元、心物一元的“阴阳辩证系统学”。因为整个宇宙自然和人类社会,就是个相互关联、运动和永恒演化的内外部阴阳辩证演化巨系统。因而,研究这个内外部阴阳辩证演化巨系统总体的学术,理应叫“阴阳辩证系统学”,简称“辩证系统学”。这才是人类最高“真学”,并可统领自然、社会两大部类的人类一切“辩证系统真学”。

在“辩证系统学”(哲学)这个最高学术之下的分科之学总称,应是“辩证系统真学”,简称“系统真学”,而不该是仅适用于物质死物、不适用于生命活物和人文社会演化的西洋唯物主义“科学”。因为真实的宇宙自然和人类社会系统,是有形物质和无形精神一体、即“心物一体”的巨系统。西洋唯物主义科学割裂物质和精神一体的真实世界,只把无形精神视为有形物质的派生物,给出的只是被割裂世界的假象,且顽固“求假”,就不能号称“求真之学”即“真学”,只能称之为“假学”即“伪学”了。     

图片

三、“辩证系统真学”的学术体系

所以,应以中华“辩证系统学”为统帅,在中华“辩证系统真学”之下的两大学术部类,以中华“自然系统真学”(简称“自然真学”)取代名不副实的西洋“自然科学”,以中华“社会系统真学”(简称“社会真学”)取代名不副实的西洋“社会科学”。

在中华“自然真学”和中华“社会真学”两大学术部类之下,才是各门具体的辩证系统“真学”分类学科。    

如“自然真学”部类之:

天文真学(辩证系统天文学),地球真学(辩证系统地球学),数学真学(辩证系统数学),物理真学(辩证系统物理学),化学真学(辩证系统化学),生物真学(辩证系统生物学),医学真学(辩证系统医学)等。

如“社会真学”部类之:

心理真学(辩证系统心理学),语文真学(辩证系统语文学),思维真学(辩证系统思维学),历史真学(辩证系统历史学),伦理真学(辩证系统伦理学),教育真学(辩证系统教育学),文化真学(辩证系统文化学),文艺真学(辩证系统文艺学),政法真学(辩证系统政法学),经济真学(辩证系统经济学),工程真学(辩证系统工程学),军事真学(辩证系统军事学),社会真学(辩证系统社会学)等。

即整个心物一体的中华阴阳辩证系统求真学术体系,应重新构建为以下三层:  

【顶层】阴阳辩证系统学(超越西洋割裂哲学)

【中层】自然社会辩证系统真学(超越西洋自然社会割裂科学)   

【基层】各门系统真学(超越西洋各门割裂科学) 

四、铲除西洋殖民文化,重塑中华真学体系

综上所述,西洋唯物主义“自然科学”,仅适用于中华“自然真学”之下的非生命“死物”领域,如物理学、化学等,无法适用于生命“活物”,如生物学、医学等。西洋唯物主义“社会科学”,也不适用于中华“社会真学”之下的人文社会领域,如历史学、经济学等。否则就成了“假学”、“伪学”,与学术“求真”的初心就背道而驰了。

事实上,所谓“科学”的“现代医学”,早已在美欧西医药垄断资本的疯狂操控和造假之下,堕落为谋财害命而非治病救人的“伪学”了。正如很多中医人所说,国内外西医药利益集团害怕被中医药比下去以后,其一统医疗江湖的霸主地位和每年数万亿金额的庞大医药市场就丢了,怎会承认中医学是真医学,西医学是金钱第一的假医学呢?

而所谓“科学”的历史文教、政经社会等学科,也早就在西洋金融垄断资本的严密操控之下,沦为其欺骗和掠夺全球大众的“伪学”工具了。

明乎此,我国自百多年前新文化运动以来全盘西化的西洋文化殖民“科学体系”,理应加以彻底的全盘改造,理应将大多属于伪学迷信的西洋科学“赛先生”打落神坛,以重塑“中华阴阳辩证系统真学”体系,就不难理解了吧?

别再说什么“科学真理”了。西洋“科学”伪学的“真理”真不多,谬理一大把。改说中华“真学真理”吧!

(黄帝)华元4721年、共国76年甲辰,耶元2024年3月24日于沪

图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