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军会 > 红色标兵

从70师出24位文化名人,师部一个大院出21位,实属罕见。看看您都知道哪几位?

时间:2023-06-13 10:40:42  来源:  作者:

 旅行者乡村团队简介

主要运营人:旅行者小米,80年代,在70师炮团驻地出生长大,与团大院一墙之隔,军号军歌队列训练伴随着童年生活,初中阶段在军校联合成立的少年炮校接受训练,高中阶段在70师所在的小城,受童年生活环境的影响,对部队有特殊感情。爷爷,大伯,父亲,弟弟皆有从军经历。和战友们一起积极的传承24军的光荣历史,为传承工作做出了巨大的努力。

旅行者乡村 视频号平台经过3年的建设,得到了战友们的好评和支持,同时也加强了战友们之间的联系。为满足战友们的要求,2023年正在组织策划一些主题聚会,再寻往日时光,传承红色基因,再续战友情。

以我们多年的旅游工作经验,为战友提供团体聚会咨询、策划、接待服务。聚会地点定在全国各地大中旅游城市或第二故乡。会根据不同的主题,策划不同的战友聚会活动。例如纪念抗日战争时期的前辈,策划皖浙活动;纪念抗美援朝的前辈,策划战友及24军子弟重走朝鲜活动等。

2023年6-8月将会安排几期第二故乡丰宁、承德战友聚会,活动计划将会在视频号、公众号,某音公布。
                                                                            ---旅行者乡村



从丰宁70师师部大院走出的艺术家

傅晓棣

在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县城,曾经有一座威武雄壮而又神秘神奇的军营,那就是驻守丰宁40多年的24军70师的师部大院。在火热的军营里,许多优秀官兵牢记使命,履行职责,倾心尽力投入军事训练、战备执勤、政治工作、后勤保障,是合格的革命军人,称职的共和国卫士。若干年之后,他们华丽转身,成了享誉盛名的艺术家

图片

作家薛克杨

作家薛克杨,安徽来安人,曾任70师副师长。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文联委员,河北省作家协会理事。

 

剧作家翟迎春

剧作家翟迎春,北京市人,曾先后在70师侦察连、师政治部宣传科、宣传队任职。系北京军区战友京剧团编剧,战友话剧团编导室主任、副团长、团长,京剧、话剧、歌舞三个团合并后的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编导室主任、副团长和顾问,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编剧,军旅作家、剧作家。

             相声表演艺术家侯长喜

相声表演艺术家侯长喜,北京人,曾先后在70师防化连、师政治部宣传科、文化科、宣传队任职。系天津市曲艺团职业相声演员,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协会员,天津曲协理事。

 

相声表演艺术家牛群

相声表演艺术家牛群,祖籍山东省,生于天津市。曾先后在210团、70师政治部宣传队服役和任职。系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职业相声演员,主持人,国家一级演员,摄影家。

摄影家冯建新

摄影家冯建新,重庆市人,曾先后在70师政治部宣传队、宣传科服役和任职,上校军衔。系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副总裁、副总台长,重庆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重庆生态环境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重庆新闻界》杂志总编辑,8所大学客座教授。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常务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纪实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重庆市文化旅游摄影协会主席,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主席。

 

作家李西岳

作家李西岳,河北献县人,曾先后在208团、70师后勤部、师政治部服役和任职。系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军事文学创作委员会委员,国家一级作家,原北京军区政治部文艺创作室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作家刘恒志

作家刘恒志,山东人,曾先后在209团、70师政治部服役和任职。曾任解放军艺术学院训练部学术处主任,《解放军艺术学院学报》主编,解放军艺术学院军事文艺研究所所长、副教授,海军某基地副政委,海军大校,文学硕士学位。军旅文学家、剧作家、词作家、作家、诗人、书法家。

作家刘晓滨

作家刘晓滨,安徽巢县人,曾先后在209团、70师政治部服役和任职。系唐山市文联专业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作家,唐山市作协名誉主席,唐山市政协委员。

作家郝立轩

作家郝立轩,河北玉田人,曾先后在70师侦察连、师政治部服役和任职。系中国当代诗人、词作家、作家、书法家、文化学者。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文化艺术工作指导委员会专家。

 

作家李学光

作家李学光,重庆人,曾先后在210团、70师政治部宣传队、师后勤部服役和任职,曾任重庆市委当代党员杂志社记者、编辑、编辑部副主任、主任、副总编辑、总编辑(国家出版编审)。系重庆市作家协会、戏剧家协会、摄影家协会会员,重庆市政协委员、文史委副主任。

影视艺术家张军安

影视艺术家 张军安,出身于军人家庭,曾先后在70师基层连队、师直属队、师后勤部、师政治部服役和任职。曾任北京军区《基层后勤》杂志总编、北京军区联勤部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军委联保部某部正师职干部,大校军衔。系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文学学会成员,中国“星锐榜”评委,中国互联网电影节副主席,影视编剧、制作人、导演。

 

戏剧表演艺术家方水泉

戏剧表演艺术家 方水泉,河南省禹州市人,曾在70师政治部宣传队服役和任职。系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演员,禹州市豫剧团团长。

 

影视艺术家宋希东

影视艺术家宋希东,山东招远人,曾先后在70师侦察连、师政治部宣传队、209团政治处服役和任职。系天津电影制片厂文学部文学编辑、副主任、主任,国家一级文学编辑。

 

电视艺术家张晓丽

电视艺术家张晓丽,女,天津人,曾在70师政治部宣传队服役和任职。系天津电视台文艺部编导、科长、副主任,国家一级导演,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广播电视学会会员。

 

美术设计家赵羽

美术设计家赵羽,祖籍浙江,江苏苏州人,曾先后在208团、70师政治部电影队服役和任职。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联合会形象设计专家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设计师,国际A级商业美术设计师,中国注册高级策划师,中国包装设计委员会理事,中国艺术研究院视觉艺术委员,北京国际设计周评委,中国南社研究会副会长,苏扇文化研究会会长,苏州平面设计师协会主席,多家艺术院校和设计学院客座教授,苏州歌舞剧院舞美设计总监。

 

摄影家周建平

摄影家周建平,女,祖籍江苏南通,生于天津,曾先后在209团、70师医院服役和任职。系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新华社签约摄影师,多家媒体特约摄影记者,国家高级摄影师,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工作人员。

书法家彭相泰

书法家彭相泰, 山东泰安市人,曾在70师政治部宣传科任职。系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铎弟子,中国“实力派中青年书法家”,其书法作品被2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关机构和个人收藏。编著、出版10余部纪实文学、小说和影视剧本。现任北京泰龙书画院院长、彭祖书院院长、联合国华盟中华未来之星书画理事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等职。

 

画家刘明海

画家刘明海,河南人,曾先后在70师坦克团、师政治部电影队、209团政治处服役和任职。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美术书法研究院创作员,中韩国际书画交流协会理事,陈钰铭水墨家园专业创作员,国画家。廊坊市艺术研究所所长,廊坊画院书记。

画家韩燕军

画家韩燕军,笔名韩砚君,祖籍河北盐山,生于天津,曾在70师政治部电影队服役。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创作中心创作员,河北画院油画院研究员,河北省油画学会常务理事,沧州油画学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沧州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主任,沧州画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油画院副院长。

音响工程师毛东来

音响工程师毛东来,河北唐山人。曾在70师政治部宣传队服役和任职。曾先后从事北京军区战友话剧团、中国煤矿文工团以及全军、全国大型活动音响创作和演出音响保障工作。

 

影视编导摄影指导王飞

影视编导摄影指导王飞,曾在70师政治部电影队服役和任职。系河北卓狐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大型演出及赛事活动策划,影视编剧、导演、摄影指导。

以上21位艺术家都曾经在70师师部大院工作、生活过,还有3位艺术家曾在70师所属团队工作、生活过。

001.jpg

歌唱家张振富

歌唱家张振富,天津人,曾在70师炮兵团服役和任职。系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歌剧演员、京剧演员、歌唱演员,国家一级演员,全国著名歌唱家。

评书表演艺术家安紫波

评书表演艺术家 安紫波,曾用名安子波,吉林市人,曾在70师高炮团服役和任职。系中国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单田芳入室弟子,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吉林省满族说部学会副秘书长,吉林省曲艺家协会理事,吉林省作家协会会员,吉林市曲艺家协会副秘书长,吉林市少数民族武术协会副主席。

002.jpg

著名影视演员张译

影视演员张译,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北京军区战友话剧团演员,曾在210团当兵锻炼。系著名影视演员,曾获电视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奖,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奖。

我为这些从70师走出来的艺术家战友们高兴!祝愿他们在创作的道路上勤奋耕耘,锐意进取,硕果累累!期待他们有更多更优秀的作品不断面世!更好地宣传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服务的文化宣传艺术工作中,继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作者简介】傅晓棣,安徽省肥东县人,1950年5月出生,1969年12月入伍,197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24军70师政治部组织科科长,摩托化步兵第70师210团政治委员,70师政治部副主任、主任,承德军分区、承德陆军预备役师副政治委员,石家庄河北陆军预备役步兵师副政治委员,大校军衔。现为北京市军队退休干部。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14w8rgZIsjqzfExYil7A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