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毛泽东学院

视频: 王立华顾秀林艾跃进在毛泽东学院湖南分院激情演讲

时间:2013-04-10 11:04:09  来源:红旗网  作者:红旗

群英荟萃高举红旗建设社会主义 名师云集学习主席打造黄埔一期
 
毛泽东学院湖南分院揭牌开课
“举红旗·学主席”全国首期种子讲师培训班开班

 
清明时节雨纷纷,人民热学毛泽东!
2013年4月6日,毛泽东学院湖南分院在毛主席故乡----中国韶山揭牌开课了!
2013年是马克思逝世130周年,毛主席诞辰120周年。党的90年发展历程告诉我们: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建设学习型社会,推动全国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纪念毛主席,学习毛主席,捍卫毛主席,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股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新高潮,毛泽东学院总院遵照年初人民大会堂宾馆年会提出的“每年至少举办2期省地两用人才培训班,用毛泽东思想武装党员和青年骨干;组织《东学大讲堂》进行至少9站举红旗、学主席高讲团全国巡讲”的总体构想,4月5-7日清明节期,在毛主席故乡韶山,毛泽东学院湖南分院揭牌成立,同时开办了“举红旗·学主席”全国首期种子讲师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秉承“解放人类,服务人民”的公益性宗旨,总院排出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宣传部王立华部长,著名思想家、经济学家顾准之女、美国夏威夷大学农业与资源经济学博士顾秀林教授以及天津市国学研究会副会长、著名演讲家、南开大学艾跃进教授,三位首席学术顾问组成高级讲师团,分别主讲《领袖成长:一个农民子弟修成大才的奥秘》、《中国人吃饭问题:现状忧思与未来出路》、《毛泽东与中国农民解放之路》热点课题;来自北京、上海、重庆、沈阳、大连、山东、陕西等全国12个省市的党员和青年骨干以及毛主席母校湖南第一师范、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当地高校师生120余人参加学习。
 “日出韶山,走进湖南”是我院2013“举红旗·学主席”红色游学系列活动的第一站。
 学习期间,高讲团师生集体游览了毛主席故居、毛主席纪念馆、滴水洞等革命景区,列队祭拜了毛主席铜像并敬献了花篮,参观了毛主席亲手创建的湖南第一支部----韶山党支部并拜访了全国劳模、连续4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毛雨时老书记7日临别湘江北去,登临橘子洲头,追忆主席“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激情燃烧的青春岁月!
 期间总院还组织了2013首场东光大道”月赛演讲,主题为“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经过现场报名,同台竞技,闯过四关,决出三强,进入年度总决赛,他们是:
 月赛冠军:张永先(辽宁)   月赛亚军:王铭浩(浙江)
 月赛季军:魏绍谦(山西)   查德林(上海)并列
                    (毛泽东学院总院新闻通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