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农会 > 红色新村

【学术动态】大咖云集,共话生态农业

时间:2019-01-09 21:42:00  来源:生态农林  作者:农林专著编辑部

      生态农业以生态系统的系统性、整体性、循环性为前提,兼顾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成为农业可持续发展、人类社会健康发展的首选农业模式。

 

     2019年1月5日,由科学出版社主办的生态农业丛书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生态农业大咖齐聚一堂,共话中国生态农业发展。

     生态农业丛书编委会主任李文华院士、刘旭院士主持会议,丛书顾问沈国舫院士、庞国芳院士应邀出席,各分册代表陈宗懋院士、李玉院士、温铁军教授、周宏春研究员、胡锋教授、张全国教授、蒋高明研究员、王守伟研究员、王百田教授、侯向阳研究员、李隆教授、郭兰萍研究员、刘玉升教授、张继祥教授、孙德林主编、李长田教授、林智研究员、孙康研究员、万里强研究员、臧明武教授等34位专家参加会议

 

温铁军教授

 

周宏春研究员

 

胡锋教授

 

张全国教授

 

蒋高明研究员

 

王守伟研究员

 

     本套丛书顾问由沈国舫院士、任继周院士、束怀瑞院士、刘鸿亮院士、山仑院士和庞国芳院士共同担任;丛书编委会主任由李文华院士和刘旭院士共同担任;丛书编委会的委员由各分册推举一位专家担任。

本套丛书暂设15个分册,分别涉及现代生态农业、生态转型和农业可持续、农业循环经济、生态农田、生态果园、生态林业工程、生态草业、生态茶园、生态药园、生态养殖、生态菌物、生态土壤、食品安全、资源昆虫、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丛书顾问、丛书编委会主任和分册代表,结合各分册情况对生态农业的概念和边界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王百田教授

 

侯向阳研究员

 

李隆教授

 

郭兰萍研究员

 

刘玉升教授

 

张继祥教授

 

孙德林主编

 

李长田教授

 

林智研究员

 

孙康研究员

 

万里强研究员

 

臧明武教授

 

     本套丛书立足于中国生态农业发展的现状,围绕生态农业的定义、边界展开论述,兼顾学术性、实践性、系统性、战略性。

本套丛书可供农业相关的政府工作人员、科研院所研究人员和高等院校师生参考使用,也可作为新型农业主体的工具书。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02u68v50co1_5yssBDevE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