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旅会

毛泽东身边工作人员重走秋收起义之路(组图)

时间:2012-09-26 17:12:06  来源:中红网  作者:江西省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 黄领

中红网江西萍乡2012年9月26日电(黄领)9月21日,“毛泽东身边工作人员重走秋收起义之路”活动在江西省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正式启动。原毛主席警卫、国防大学基础系主任孟进鸿少将,原毛主席随身摄影师、原中央新闻组组长钱嗣杰,原毛主席贴身卫士田云毓,原毛主席贴身卫士、原毛主席理发师周福明,原毛主席生活管理员、原国家体改委办公室主任吴连登,原毛主席警卫、原305医院政委王明富,原毛主席警卫、原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秘书曾文,原毛主席专列副队长刘学骞等26名原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和开国上将宋任穷之子宋京波亲临萍乡市,他们将沿着当年秋收起义部队在萍乡的行军路线,参观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秋收起义军事会议旧址、芦溪卢德铭烈士纪念碑、莲花秋收起义旧址、秋收起义纪念碑等,追寻先辈足迹,探访革命遗址,缅怀先辈丰功伟绩,重温当年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

    当天上午,在“重走秋收起义之路”启程前,《人民领袖毛泽东》——毛泽东专职摄影师钱嗣杰作品展在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下广场安源苏维埃工农兵政府旧址隆重开幕。毛泽东身边工作人员和安源纪念馆、萍乡市博物馆、萍矿集团、安源煤矿等单位的部分员工出席开幕仪式;钱嗣杰、孟进鸿、全国毛泽东联谊会秘书长黄建新、萍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开贵、市文广新局局长陈建国、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高天亮、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黄仂、安源区副区长李燕共同为开幕仪式剪彩。此作品展共展出毛主席各个时期未公开发表的照片180多幅,让观众领略到人民领袖毛主席的风采。

    参观作品展后,毛泽东身边工作人员先后参观了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秋收起义军事会议旧址、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谈判大楼,并向毛主席塑像敬献花篮。下午他们参加了在安源路矿工人俱乐部旧址内举行的“重走秋收起义之路”活动座谈会,毛泽东身边工作人员还深情的回忆怎么与毛主席结缘及在毛主席身边工作所发生的感人故事。座谈会结束后,他们欣然为纪念馆题词留念。随后便赴第二站——芦溪,参观秋收起义烈士陵园、秋收起义烈士纪念碑、卢德铭烈士纪念碑等,并向纪念碑敬献花篮。

毛泽东身边工作人员参观毛泽东专职摄像师钱嗣杰作品展 (1)

毛泽东身边工作人员参观毛泽东专职摄像师钱嗣杰作品展 (2)

毛泽东身边工作人员参观毛泽东专职摄像师钱嗣杰作品展

毛泽东身边工作人员参观毛泽东专职摄像师钱嗣杰作品展

毛泽东身边工作人员参观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谈判大楼

毛泽东身边工作人员参观秋收起义军事会议旧址后留影

毛泽东身边工作人员向毛主席塑像敬献花篮

毛泽东身边工作人员参观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基本陈列展 (1)

毛泽东身边工作人员参观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基本陈列展 (2)

毛泽东身边工作人员参观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基本陈列展

毛泽东身边工作人员在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陈列大楼留影

在安源路矿工人俱乐部举行“重走秋收起义之路”活动座谈会

原毛主席随身摄影师、原中央新闻组组长钱嗣杰发言

原毛主席贴身卫士、原毛主席理发师周福明发言

原毛主席贴身卫士田云毓发言

原毛主席贴身卫士田云毓手书的仿毛体《满江红》

原毛主席生活管理员、原国家体改委办公室主任吴连登发言

原毛主席警卫、原305医院政委王明富发言

原毛主席警卫、原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秘书曾文发言

原毛主席专列副队长刘学骞发言

开国上将宋任穷之子宋京波

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表演的渔鼓戏《劳工记》

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表演的《张家湾的红灯》

秋收起义烈士陵园

2007年萧克上将题写的“秋收起义烈士纪念碑”

卢德铭烈士纪念碑

秋收起义总指挥卢德铭铜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