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旅会

河南洛阳养子沟景区“毛公山”简介

时间:2017-09-02 12:17:23  来源:中红网  作者:温新建

    中红网河南郑州2017年6月22日电(温新建)2017年6月21日,中红网刊登谢细明的特稿:广东省“毛公山”堪称《中华第一毛公山》!无独有偶,日前笔者前往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养子沟生态旅游风景区(4A级)游玩时,发现养子沟景区也有一处毛公山。

    养子沟景区骊山老母宫位于山半腰,据骊山老母宫下面小吃店老板讲,站在骊山老母宫隔沟遥望对面的大山,因山形相似伟大领袖毛主席纪念堂的卧像,当地人称作“毛公山”。只见游客纷纷驻足观望,拍照留念,表达人民群众对开国领袖毛主席的景仰之情。

    建议景区重视“毛公山”珍贵资源的宣传、开发和利用,专门建设“毛公山”红色旅游景点,使其融入养子沟厚重的历史文化之中。

    养子沟生态旅游风景区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养子沟村。它地处伏牛山主峰老君山怀抱,是中国最佳休闲度假胜地、中国农家宾馆示范村、被誉为“河南最美的地方”。距县城7公里,境内南北长13公里,游览面积18.8平方公里。据传唐贞观年间巾帼名将樊梨花不甘丈夫薛丁山三次休辱之苦,跋山涉水寻访至此安营扎寨、养子教子,并留下了许多历史遗迹和传说故事,后人为纪念英贤称此地为养子沟,千年佳话,传颂至今。既具有厚重深邃的人文底蕴,又具有浑然天成的生态之美,形成了养子沟山水景观、历史文化、生态观光、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旅游区。首期开发的五个景观区以樊梨花寨、老龙潭瀑布、锁儿崖、蜂糖崖、石塔、三清殿最具特色。大小景点90多处,主要有锁儿崖、三清殿、风动石、峰糖崖、石板河、石塔、仙蛙石、秋千园、大佛山、慈母泉等。有“梦中桃花源,人间养子沟”之盛赞。

养子沟景区风光秀美,去骊山老母宫可以观望毛公山

养子沟景区骊山老母宫位于山半腰,站在骊山老母宫隔沟遥望对面的大山,当地人称作“毛公山”

景区内观看毛主席像指示牌

站在骊山老母宫隔沟遥望对面的大山,因山形相似伟大领袖毛主席纪念堂的卧像,当地人称作“毛公山”

骊山老母宫下面清代道光年间河南卢氏县知县刘应元的“知恩图报”石刻,同时刘应元将三皇沟改名为养子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