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旅会

广东岭南幸福第一村井冈山红色研学之旅报道(一)

时间:2023-12-07 22:45:55  来源:岭南幸福村  作者:李伟琳

图片1.jpg

  井冈之旅幸福村,

  传统教育暖人心。

  一路福利一路歌,

  亦真亦幻美煞人!

  ——幸福村总顾问袁世纪

  井冈山是中国红色革命的摇篮,革命传统教育圣地。

  参加此次井冈山红色研学之旅的村民共31人。其中中共党员18人,占比58%。党龄50年以上的4人;40年以上的1人;30年以上的6人;20年以上的2人;10年以上的4人;5年以上的1人。其中,有8人曾参军,保家卫国。沈玲兵龄46年;孙洪宪兵龄44年;舍得措兵龄44;于河田兵龄18年;陈许兵龄8年;丁志文兵龄4年。舍得措老师和丁志文老师参加过对越自卫还击战。舍得措老师还参加过西沙自卫反击战。丁志文老师分享了对越自卫还击战的故事。几位老兵也分别回忆了自己当年的作战经历和故事。

  在前往井冈山的大巴上,王建中院长手风琴伴奏,大家一路欢歌。曲目有《西江月·井冈山》、《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人民军队忠于党》、《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血染的风采》、《边疆的泉水清又纯》、《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最后以《岭南幸福第一村村歌》收尾。老首长孙洪宪政委还带领大家唱了一首《大海航行靠舵手》…一首红歌就是一段历史。既是红色文化教育,也是我们的信念和追求。

  临时主持李伟琳在唱歌间隙,给大家介绍了江西的著名景点(如:井冈山,庐山,龙虎山,三清山,武功山,滕王阁、八一南昌起义等)及名人(如文天祥,欧阳修,王安石、汤显祖、陆九渊、杨万里,黄庭坚、袁隆平等)。让很多第一次来江西的村民了解到江西深厚的文化底蕴。大家还朗诵了好多诗歌。比如《渔家傲·反第一次大围剿》、《西江月·井冈山》、《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滕王阁序》等。在有奖问答环节,气氛更加活跃。回答正确的,得到了牙膏和牙线等小礼物。

图片4.jpg

  午饭后,做眼健康的村民蔡思愉为大家做眼部护理。带上视力训练眼膜后,一个个瞬间变身成憨态可掬的国宝熊猫。

图片5.jpg

  从广州出发,7个多小时的路程,大家一路欢歌笑语。陈方村长一直密切关注着群里面的动态和消息,并积极与大家互动。因母亲身体原因需要在家照顾,故无法和大家一起参加此次的红色研学活动。百善孝为先,我们也祝福陈妈妈早日康复,健康长寿。

  李伟琳12月3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