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商会 > 红色企业

丢弃幻想吧:这边在阿根廷谈笑风生,那边就把人给抓了!

时间:2018-12-07 10:19:08  来源:草根微刊  作者:子午

   12月6日,华为发布声明称:近期,公司CFO(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女士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美国正在寻求对孟晚舟女士的引渡,面临纽约东区未指明的指控。

  

  孟晚舟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她不仅担任华为CFO,还是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硕士。1993年加入华为。历任公司国际会计部总监、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账务管理部总裁。

  当天稍早时候,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应询就加方逮捕孟晚舟事发表谈话称,加拿大警方应美方要求逮捕一个没有违反任何美、加法律的中国公民,对这一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中方表示坚决反对并强烈抗议。中方已向美、加两国进行了严正交涉,要求它们立即纠正错误做法,恢复孟晚舟女士的人身自由。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政府逮捕孟晚舟并有可能将其引渡到美国的原因,是怀疑华为违反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对此事,华为方面先是回应为“不实报道”,接着才称“面临纽约东区未指明的指控”。

  尽管中方及华为有意回避事件原因,但据外媒的披露,本次事件可能与多年前的一桩旧案有关。Skycom Tech Co公司曾经试图向向伊朗最大手机运营商出售惠普的设备,至少有13页的Skycom提议书标有“华为机密”字样,并带有华为公司Logo。惠普称这些设备都是属于禁运范围内,且孟晚舟当时恰恰担任香港Skycom Tech Co公司的董事。

  更加耐人寻味的是,加拿大替美国抓人的时间是当地时间12月1日,正是G20峰会习特会期间。这次会晤,给中美“毛衣战”提供了90天的休战窗口期,中国可谓诚意满满:

  同意从美国进口大量(数额待定)农产品、能源、工业及其他产品,农产品的进口立即进行。

  同意立即就关税之外的一系列问题包括强制技术转让、保护,非关税贸易障碍,农业服务业等进行磋商,并在90天内达成一致。

  立即着手解决彼此关切问题,中方进一步采取措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在此过程中,美方关注的一些经贸问题会得到解决。

  胡锡进的一篇《“中国怂了”“美国怂了”的人:你最怂》火爆网络,文章称,说中国怂了的是“黑中国”,说美国怂了的是“高级黑”。怂没怂、谁怂了,胡锡进心里没点数吗?只是“叼盘侠”当惯了,整天在环球发那些左右各打五十大板的不着调文章。

  12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主持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直接了当地问“昨日(4日),中方多个部门联合发布一项关于知识产权的通知。中方能否提供更多细节?中方表示会解决美方的‘合理关切’,是否包括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我看到该份文件落款时间为11月21日,但是昨天才公布。公布时间是否与中美元首会晤相关?”发言人怎么回答的呢?“我不了解具体情况,你可以向主管部门询问”。

  从这一事件可以看出:

  1、美帝国主义是喂不饱的狼崽子,暗夺不行就会明抢,就算你按照美国的一切要求改革了、开放了,人家嫌贸易手段抢的慢,照样还会肢解你、灭掉你,“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一大东方资本主义大国不符合美国利益。

  2、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都是美帝国主义的忠实狗腿子,不要自作聪明,以为花点钱就可以收买分化,你不把他们主子打疼,狗是不会怕你的。

  丢弃幻想吧,团结第三世界小兄弟,走回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社会主义正道才是明途。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