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图片

张德江:坚持科学发展 增强经济实力

时间:2012-04-26 16:44:41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

 
4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到宗申产业集团摩托车总装厂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记者 巨建兵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近日在企业调研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落实“314”总体部署,坚定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加快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加快推进工业化进程,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发展实体经济,着力促进产业升级,着力增强创新能力,着力培育企业人才,全力以赴保持重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重庆长期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提供强大的后劲。

  24日下午和25日上午,张德江先后到长安汽车、金山科技、海装风电、惠普软件、广达、宗申、重庆机床等企业进行调研,着重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情况。

  长安汽车五工厂自主研发的轿车,重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领先的风电技术,重庆机床厂的国内最大成套制齿装备生产基地,呈现了国有企业蓬勃发展的态势。张德江说,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是发展社会生产力、改善人民生活、保持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础。必须坚持和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在渝的中央企业和国有企业为重庆的改革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国有企业要进一步深化改革,继续推进国有经济战略性调整,继续推进公司制股份制改革,继续加大企业内部改革力度,大力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切实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增强自身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在详细了解金山科技有限公司胶囊内镜、胶囊机器人等产品研发生产经营情况,仔细询问宗申产业集团摩托车产销情况后,张德江鼓励企业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靠技术创新提升企业,用灵活机制发展企业。张德江强调,大力发展中小企业,是我国一项长期战略任务。要充分认识中小企业的地位和作用,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不断完善政策法规体系,大力构建公共服务体系,积极改善企业发展环境,激发群众的创业兴业活力,鼓励、支持、引导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发展,努力提升中小企业发展水平,不断壮大重庆民营经济。

  坐落在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的惠普全球软件服务中心重庆分中心和广达电脑重庆生产基地,是重庆市引进的“三资”企业。张德江分别到惠普软硬件服务区了解产品情况,到广达组装车间了解生产情况等。他说,重庆的发展,与广大海内外朋友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密不可分。要坚持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继续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进一步完善开放措施,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努力提升招商引资水平,努力使重庆成为最佳投资目的地。

  调研期间,张德江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增强经济实力是促进重庆科学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加快工业化进程,制定行业产业规划,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物流、金融等现代服务业,重点扶持一批“十百千亿”企业和企业集团。要加快结构调整,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产业集中度,促进国有、民营、“三资”企业竞相发展,形成三足鼎立的新格局,力争上水平、上质量、上规模、上效益。要支持鼓励企业科技进步和创新,大力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注重产品质量建设,提升企业质量能力,培育知名品牌和名牌企业。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重庆经济发展需要的各类人才,为实现重庆更长时期、更高水平、更好质量的发展提供人才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翁杰明,副市长童小平,民建重庆市委主委沈金强参加了调研。(记者 夏长勇 李鹏)
 
 
(责任编辑:常雪梅、程宏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