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图片

真心实意为青年办实事 全心全意为青年谋利益

时间:2012-05-09 14:27:54  来源: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张德江

 

张德江在会上发表讲话。 记者 巨建兵 摄

图为大会现场。 记者 巨建兵 摄



  本报讯 青春如诗,谱就绚丽史篇;青春如歌,奏响雄浑乐章。5月5日下午,重庆市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在市委礼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市委书记张德江出席纪念大会并讲话。张德江强调,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一定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5条希望”为总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奋发向上,努力做重庆科学发展的奋力推动者、和谐社会的积极构建者,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贡献新的智慧力量,创造新的光辉业绩,谱写新的壮丽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存根,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出席纪念大会。市委副书记张轩主持大会。

  市委礼堂内,团员青年们齐聚一堂,充满了蓬勃的青春朝气。下午3时,纪念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张德江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良好的祝愿和诚挚的问候。张德江说,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共青团90年来的光辉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90年来的突出贡献,高度评价了共青团90年来的辉煌业绩,深刻总结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宝贵经验,科学阐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是我们党对共青团组织和青年工作的亲切关怀,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推进青年工作和共青团事业的重要指南。

  张德江指出,重庆共青团组织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跟随党的前进步伐,在90年奋斗历程中创造了非凡的业绩。特别是设立重庆直辖市15年来,广大团员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勤奋学习、艰苦创业、扎实工作、勇于奉献,涌现了大批有为青年,取得了许多辉煌成绩,为推进重庆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做出了突出成绩。重庆取得的巨大成就,凝聚着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当前,重庆正站在历史发展的新起点,朝着全面落实胡锦涛总书记“314”总体部署大步迈进。发展任重道远,任务光荣艰巨。这为广大团员青年施展才华、大显身手,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当代重庆青年,一定会大有可为,一定会大有作为。

  张德江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希望。他说,我市广大团员青年一要成为坚持远大理想、矢志不渝的新一代。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个人前途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把人生理想和价值追求与党的事业和人民的要求、与重庆的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党和人民事业努力奋斗,为重庆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二要成为坚持刻苦学习、自觉成才的新一代。要珍惜机遇,发愤图强,刻苦学习,自觉成才,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实践中增长才智、掌握新知、积累经验、提高能力,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聪明才智。三要成为坚持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新一代。要以推动重庆改革发展为己任,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到基层去、到艰苦地方去、到一线去,经风雨、长才干、做贡献。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埋头工作,让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闪闪发光,让人生在不懈的奋斗中烁烁生辉。四要成为坚持开拓创新、勇于拼搏的新一代。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想敢干,敢闯敢试,坚决摒弃不符合时代精神和发展要求的陈旧观念、狭隘意识,积极投身创新实践,提高创新能力,当好推动重庆科学发展的时代先锋,为重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而努力奋斗。五要成为坚持高尚品行、崇尚新风的新一代。要带头传承中华美德,带头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带头传播文明新风,带头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大兴诚实守信之风,当好引领重庆社会风尚、促进重庆和谐稳定的表率。

  张德江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广大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始终牢牢把握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根本职责,牢牢把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的根本任务,认真做好新时期共青团工作。要始终坚持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真心实意为青年办实事,全心全意为青年谋利益,使共青团真正成为“青年之家”。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关心和支持共青团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环境。

  张轩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张德江书记的讲话,对加强和改进党对共青团的领导、做好新时期重庆共青团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党团组织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张德江书记的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要求上来,推动我市共青团工作不断开创新的局面。

  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周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建国,团员青年代表、隆鑫控股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吉平先后在纪念大会上发言。

  大会对重庆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重庆青年“五四”红旗手和重庆市十佳“五四”红旗团委、十佳“五四”红旗团支部进行了表彰。

  市领导何事忠、马正其、徐敬业、范照兵、刘光磊、徐松南、翁杰明、吴政隆、梁冬春、徐鸣、余远牧、童小平、于学信,市高级法院院长钱锋,市检察院检察长余敏,第三军医大学校长罗长坤,武警重庆总队政委董书民等参加纪念大会。

  市级有关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党委分管领导,各区县、高校、企业团委书记,老团干代表,各族各界优秀青年代表等900余人参加了纪念大会。(记者 李鹏)
 
 
(责任编辑:景玥、刘红艳)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