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图片

重庆公安局称交巡警勤务模式将坚持下去

时间:2012-05-10 15:55:11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

市公安局:交巡警平台会坚持下去

1-4月,110接处警、刑事发案、治安案件等均下降,我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杜海 实习生 杨帆) 昨日,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大市民非常关注的交巡警勤务模式,重庆会坚持下去,并将进一步优化交巡警勤务模式。此外,今年1-4月,我市110接处警、刑事发案、治安案件、交通、消防事故等均呈明显下降态势,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各类案件明显下降

警方通报,今年重庆公安坚持“严打”不动摇。1-4月,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刑事案件5.33万起,打击处理1.64万人,同比分别上升41.4%和16.5%。加大对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各类犯罪的打击力度,破获侵财案件、扒窃案件、抢夺案件同比分别上升45.4%、60.2%、21.5%。

切实加强以交巡警为基础的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今年以来,全市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6.3%,其中八类暴力刑事案件、侵财案件、抢劫案件、抢夺案件、扒窃案件发案同比分别下降23.9%、20.8%、28.9%、13.6%、33.1%,街面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30.1%。

强化交通安全大整治。今年1至4月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3.4%和35.5%,连续60个月未发生一次性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交通事故。全市火灾事故数、死亡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分别下降80.2%、87%和76.2%。

交巡警勤务将优化

对广大市民非常关注的交巡警勤务模式,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只要是群众拥护支持的、社会效果好的、对打击防范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有益的警务模式,都会坚持下去,并进一步优化交巡警勤务模式。

他说,除充分发挥现有交巡平台作用和24小时不间断巡逻外,警方正考虑增大交巡平台的流动性,进一步提升快速反应能力,强化对动态治安的掌控能力,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回应人民群众新需要新期盼。

重庆晨报记者 杜海 实习生 杨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