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图片

重庆已收到2000余条“金点子”

时间:2012-05-18 17:18:28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吴刚)记者5月17日从“全球通·献计重庆科学发展‘金点子’征集大赛”组委会获悉,截至当日,该活动在猪八戒网上关注人数达5万余人次,收到“金点子”2000余条,其中六成来自市外。

    4月24日,我市围绕“科学发展、改革开放、改善民生”三大主题,启动了“全球通·献计重庆科学发展‘金点子’征集大赛”活动。主办方拿出10万元奖金,向全球征集金点子。

    据悉,目前收到的2000余条金点子中,有1200余条“金点子”是来自市外,占六成以上。这些市外的金点子中,北京提交的方案最多,其次是湖北、广东、上海等地,除了内地参与者,还有港澳台同胞及外籍华人。

    美籍华人Jasson即是本次活动的参与者。他给组委会提交的金点子是:将重庆火锅原汁原味地出口到美国,让所有美国市民和全世界的人都能吃到重庆的火锅。“在美国想吃到火锅是难上加难,要是能将火锅出口到美国,一定会受到不少华人和美国市民的热捧。”他在邮件中写到。

    为什么有六成的“金点子”是来自重庆以外?有关专家认为,重庆作为西部发展的重要经济中心、长江上游经济中心,其发展必定会引起全国各地关注;另一方面,此次通过网络平台面向全球征集,媒体报道后,影响巨大,外地市民、网友参与积极,市外“金点子”占六成实属正常。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