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图片

重庆恢复6个因充实交巡警被撤销派出所

时间:2012-05-22 11:33:21  来源:南海网  作者:

 

核心提示:2011年,重庆撤销193个派出所,以充实交巡警平台和保留的派出所警力。2012年5月,重庆荣昌县公安局率先恢复了2011年被撤销的6个乡镇派出所。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荣昌警方获悉,荣昌县公安局在全市率先恢复了2011年被撤销的6个乡镇派出所,实现“一镇一所”的警务运转模式,以利于农村地区社会治安管控。据悉,这一举措受到当地群众广泛支持。

记者昨日了解到,荣昌县公安局在2011年分两批次一共撤销了位于远觉镇的远觉派出所等6个乡镇派出所。撤销派出所以后,大量警力充实到交巡警,弱化了农村地区社会治安管控。同时,派出所的撤销,让一些乡镇群众到派出所办事更为费力。以远觉派出所为例,在远觉派出所撤销后,远觉镇居民办理上户口等事宜,必须要到10公里以外的盘龙派出所办理,这不仅费时,而且也让群众要多掏路费。

针对这一情况,荣昌县公安局深入基层调研,并向市公安局、当地党政主要领导专题汇报恢复派出所事宜。5月17日,在得到荣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复同意恢复派出所后,荣昌县公安局宣布立即恢复荣昌当地6个乡镇派出所的运转,分别为远觉派出所、龙集派出所、清流派出所、观胜派出所、直升派出所、清江派出所。


 

目前,荣昌县公安局按照每个派出所不低于5名民警的要求,共配备民警30人,文职6人分赴6个派出所开始办公,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中。“恢复撤销派出所有利于提高被恢复地区的社会治安管控,方便了群众办事。”荣昌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樊兴渝表示。

新闻回顾:重庆警务体制改革将撤销193个派出所

重庆将撤销193个派出所,以充实交巡警平台和保留的派出所警力,在现有警力情况下,撤并整合后有1000多警力充实到交巡警平台。

(本文来源:南海网 作者:吴光亮)李宏达 责任编辑:NN027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