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图片

重庆首批“百名 学术学科领军人才”开评

时间:2012-05-23 14:12:22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

 

  华龙网讯 (记者陈波)5月22日,重庆市首批“百名学术学科领军人才”评审会举行。参加评审答辩的候选人共有41名,其研究方向涉及8个学科门类、25个一级学科、37个二级学科,涵盖了11个国家级重点二级学科、22个重庆市重点一级学科。这些候选人全部为50岁以下的中青年专家,其中45岁以下的占46.3%,46岁至50岁的占53.7%。

  “百名学术学科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是我市人才队伍建设“六百三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目标是重点发展100个学术学科领域,每个学术学科遴选1-2名培养对象,力争10年内在教育教学、基础研究、高新技术研究、社会公益研究等领域,培养具有领导本学科保持或赶超国内外先进水平的领军人才100名,建成100个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

  据了解,这批候选人中将评选出20名优秀人才,经社会公示,报经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确定为该计划培养对象。市财政将给予每名自然科学类培养对象40万/年、人文社科类培养对象20万/年的资助经费支持,支持周期为4年,入选者所在单位应给予一倍以上的经费配套。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