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图片

重庆编剧怒批国产剧:“历史乱穿越 后宫乱打架”

时间:2012-05-25 16:50:37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5月25日15时讯(娱乐频道记者 张译文)今日上午重庆市文联召开会议,学习纪念《延讲》发表7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会上重庆文艺家纷纷对当今走红的影视剧发表看法。重庆市剧协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剧夏祖生就直言批评,如今国产影视作品不接“地气”,狗血剧扎堆泛滥,“历史剧乱穿越,后宫剧乱打架!”

    剧本不接“地气”

    “现在电视电影,甚至是舞台剧有太多的作品都不来源于生活,文学作品‘反生活’现象太严重,现在电视剧几乎看不下去了,电影诸如《画壁》之类,让人哭笑不得的片子甚至还在大量制作发行。”编剧夏祖生谈及如今荧屏荧幕上的影视作品显得很无奈,他认为文艺创作就该来源于生活,“像我们以前看过的《渴望》和《激情燃烧的岁月》就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作品,但现在像这样编剧花心血去贴近的生活几乎是找不到。”

    他激动称近年来几乎没看过电视剧,“简直看不下去!很多时候我们年轻的编剧拿剧本来给我看,有时候不是感觉剧本有问题,而是剧中一些描述太脱离于生活了,简直是在胡编乱造!”

    作品靠“标题党”赚钱

    如今电视剧和电影都越来越讲究包装,不管从导演的名气、演员的人气甚至影片名都要精心研究策划一番,例如刚刚热播完的电视剧《心术》,就打着名编剧“六六”卧底医院揭开医患关系“黑幕”的旗号,但雷声大雨点小,不少观众认为,该剧的剧情内容并配不起《心术》这个片名。

    夏祖生也认为,影视剧喜欢做“标题党”拿到外面去赚大钱,却把作品本身最主要内容忽略了,“特别是现在很多历史题材的电视剧,简直就是历史乱穿越,后宫乱打架,皇帝整天无所事事,就在妃子中间打转转,我们的历史难道就是这样的吗?”作为一名普通的观众,夏祖生也提出建议,“观众需要更高的精神追求,而不是现在影视作品乃至戏剧都在纯娱乐化!”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