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图片

重庆银行今年拟向小微企业放贷10亿元

时间:2012-06-05 11:32:14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

 

    华龙网讯 (记者 曾立 实习生 左秀)都说银行只爱“锦上添花”,不愿“雪中送炭”。然而,近年来重庆银行却专注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放水养鱼”,2011年已带动超过3万人创业就业。今年,重庆银行计划放贷10亿元,再支持1万户小微企业,帮助更多的“小个子”成就“大梦想”。

    “雪中送炭”的50万元

    “要不是当年那雪中送炭的50万,我的公司恐怕早就办不下去了!”

    2000年,高群惠在九龙坡创立了重庆司莫威尼热力设备有限公司,刚开始只是做代理销售,后来逐步自行生产,并拥有多项节能环保设备的自主知识产权。2009年12月,高群惠将所有的资金用于建设厂房,无钱购买原材料,公司发展陷入尴尬境地。

    “正值年底,跑了多家银行都没有获得贷款。”高群惠回忆,正当她焦头烂额时,一张重庆银行小微贷款宣传单带给她一线希望。经过申请、审核,她在一个月内就获得了首笔无抵押贷款50万元,及时购进了原材料开工生产。

    2010年,高群惠的公司又在重庆银行获得250万元贷款。流动资金充裕了,公司的生意越做越大,市场拓展到国内的新疆、广州、无锡、齐齐哈尔,以及东南亚国家,2011年产值达到了4500万元。

    高群惠说,是重庆银行的小微贷款,为她打开了成功的窗口。

    “微企通”方便快捷

    去年,重庆银行为微型企业量身订做了一个新产品——“微企通”。按照产品要求,凡经工商局认可、没有不良信用的微型企业,均可获得最高15万元贷款。

    25岁的甘露洁便是受益者之一。

    2010年,大学毕业后“北漂”两年的甘露洁回到重庆,在渝北区租房开了间瑜伽馆。由于资金周转不灵,开张仅几个月,瑜伽馆便面临倒闭。2011年7月,一个来自重庆银行的电话让她的创业梦想“起死回生”,无需担保、无需抵押,只填了一张申请表格,她在5天内就得到了5万元贷款。“拿到钱的时候我才相信,我不是在做梦。”她说。

    这5万元帮助甘露洁渡过了难关。如今,甘露洁瑜伽馆的学员已从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到200多人,年收入60多万元。

    小微业务并非无利可图

    不少人认为,向“小微企”提供贷款,银行犹如“针挑沙”,成本高、利润薄。为何重庆银行会乐此不疲?

    重庆银行小微企业银行部总经理周建告诉记者,一方面,重庆银行作为地方银行,理应响应政策号召、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另一方面,适应金融市场变化、寻求自身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需求,也是银行份内之事。

    他说,近年来,随着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大客户融资渠道不断丰富,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银行依靠大客户和政府投融资高速发展的情况难以再现,而小微企业业务市场潜力巨大、议价能力强。此外,小微业务风险有易识别、易控制、易分散、易覆盖的特点,并因此成为重庆银行战略转型的主要方向。

    “全年75%以上的新增信贷资源将投放到小微企业。”周建介绍,2011年,重庆银行向2743户微型企业累计发放贷款14589万元,分别占全市政策性微型企业贷款户数的96.67%和金额的97.24%。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