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图片

重庆最大立交通车 全长860米 连接主城与龙盛

时间:2012-06-06 10:38:59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作者:

 

 

鱼嘴立交全长860米,宽54米,双向6车道,有10条匝道

鱼嘴立交全面完工并正式通车 记者 邹飞 摄

  华龙网讯(首席记者纪文伶)昨日,重庆市最大的立交工程——鱼嘴立交全面完工并正式通车,这也是连结主城到龙盛片区的咽喉要道,两江新区的交通网络正日趋成形。

  六车道连接四大片区

  昨日正式通车的鱼嘴立交全长约860米,路幅宽度54米,桥梁跨度56米,双向六车道,立交匝道全长约4100米,总占地面积约500亩。还使用了先进的钢箱梁,是重庆市目前建成最大的立交,总投资3.4亿元。

  据悉,以前鱼嘴也有一座老立交,但随着多家企业入驻鱼复工业园,已不能满足交通要求。新建好的鱼嘴立交每小时通过量从过去的800辆增加4000辆,匝道数量也从4条增加到10条,“20年内,这里不会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两江集团重点项目部副部长吴万佳表示。

  他说,作为龙盛片区门户,鱼嘴立交成为主城到龙盛的必经之路,连接主城、龙盛、果园港、长寿等四大片区,特别是货运可在此进行便捷的物流转换,不用掉头,节省时间。

  鱼复龙兴车程3分钟

  记者获悉,同时完工通车的还有2.4公里的两江大道江北段,“这是两江新区最宽的大道,将连通鱼复和龙兴。”鱼复工业园建管部副部长杨辉表示,道路宽48米,双向8车道,全线长4.3公里,含渝宜高速上跨龙兴路桥等3座桥梁。

  据悉,从鱼复片区到龙兴片区,以前有两种方式到达,一是走唐凤路,需要约15分钟,二是走外环,需付10元过路费。而明年底两江大道全线通车后,只需要两三分钟,而且不用付费。

  杨辉表示,鱼复工业园的企业以汽车产业为主,而龙兴工业园布局的主要是先进制造业,两个园区需要产业配套,通过这条干道相连,会大大减低物流成本。

  龙盛路网明年底形成

  两江新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通过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新区城市功能不断完善。目前,打通两江新区东西连接投资50亿元的“一横线”工程西段基本完工;轨道六号线会展支线土建工程已全部完工,全线实现“轨通”90%;双碑、千厮门嘉陵江大桥上部结构完成40%……目前续道路工程22个,总投资158.5亿元,里程144公里。本季度开工的大型节点18个,如连结果园港的疏港大道1号桥等。

  据悉,龙盛片区一共布局了四纵两横六大干道,分别是六纵线、盛唐大道、两江大道、沿山货运通道,以及一横线、疏港大道。目前,除了六纵线和沿山货运通道外,其他四条都已在建,预计明年底将基本完成,初步形成龙盛片区路网工程,解决这里80万人以及众多企业的交通问题。

  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两江新区建设加快,对物流交通的需求非常大,因此在规划主干道时专门考虑了货运功能,未来六大干道形成后,将有规划地将客运和货运区分开。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