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图片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全面开创重庆科学发展新局

时间:2012-06-19 11:03:07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



  6月18日,张德江同志参加他所在的市第四次党代会江北、大足、开县代表团审议讨论。

  6月18日下午,张德江同志在参加他所在的重庆市第四次党代会江北、大足、开县代表团审议讨论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大会报告的主题,加大科学发展力度,加快科学发展步伐,全面开创重庆科学发展新局面。

  审议讨论中,燕平、江涛、李殿勋、何贵、胡蓉、刘淑慧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市第四次党代会的报告,谈成绩实事求是,讲目标信心满怀,“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催人奋进,是一个凝聚共识、科学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一个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行动指南。

  张德江作了发言。他说,这次党代会是在重庆改革发展非常关键的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报告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在西部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而奋斗”为主题,充分体现了市委对重庆发展方向的正确把握,顺应了时代的潮流,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意愿,是民心所在、民心所向、民心所盼。

  张德江指出,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每一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增强自觉用科学发展观要求观察事物、研究问题、谋划工作的意识,增强领导和推动科学发展的本领,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重庆切实步入科学发展的正确轨道。

  张德江强调,党代会为重庆未来发展勾勒了一幅美好的发展蓝图。要始终坚持以“314”总体部署为总纲,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兴渝”这一总任务,为在西部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而奋斗。要遵循经济规律、社会规律和自然规律,既突出重点又兼顾一般,既把握当前又兼顾长远,切实把重庆的事情办好。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切实增强发展后劲,切实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加快重庆科学发展步伐。要大力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着力抓住“三农”和“两翼”薄弱环节,加强农村和“两翼”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两翼”地区特色产业。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就业、教育、住房、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障为重点,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让全市人民充分享有改革发展的成果。

  就三区县未来五年如何实现科学发展,张德江指出,江北、大足、开县区位条件、经济基础、发展程度各有差异,必须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一统三化两转变”战略,坚定不移地推动本地区科学发展,不断提升科学发展的新境界。(记者 夏长勇 李鹏 罗静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