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焦点

戳破伊战死亡人数谎言:或逾300万,超主流舆论20倍

时间:2013-03-22 09:38:16  来源:  作者:CrackCIA

关于伊拉克战争的死亡人数,昨日的“乌有日刊”头条《伊拉克战争10周年:一场远未终结成的战争》是这样说的:“伊拉克战争所导致的死亡人数,可能永远是一个谜。”其实,这本不是一个太大的谜。只是维基解密网站一公布这个数字,反倒需要仔细解释一番。 

死亡人数10万的数字是怎么来的

2010年10月15日,美国军方发布数据,显示将近7.7万名伊拉克人4年间死于战火。这则新闻被全球各大媒体竞相报道——

据新华社电 美国军方发布的数据显示,将近7.7万名伊拉克人2004年1月至2008年8月期间死于战火。法新社15日援引这项统计报道,63185名伊拉克平民和13754名伊拉克军人在这段时期死亡,至少121649名伊拉克平民和军人受伤。

不过,美军统计数据远低于伊拉克官方和一些外国机构先前统计数据。按伊拉克人权部去年10月发布数据,战火致使85694伊拉克人死亡,147195人受伤。英国非政府组织“伊拉克死难者清点”统计显示,2003年以来,98252名至107235名伊拉克平民死于战火。(美国军方发布的数据显示伊拉克4年间7.7万人死于战火

紧接着,维基解密网站在10月22日针锋相对地公布40万份伊战文件,称“逾10万人丧生”。这起美国军方“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资料外泄事件”让五角大楼大为光火。而这份档案似乎让人民知道了“真相”,美国在伊拉克造成10万人丧生的实事家喻户晓——

“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对美国有线新闻网说,这40万份伊战文件逐层记录了伊拉克战争6年时间里,美军在伊拉克作战的情况,包括美军纪录他们所见、所闻以及所做事情的报告。

这些文件中纪录到,6年来,有10.9万人在伊战中丧命,其中63%是伊拉克平民;与此对比,此前的报告称,9年的阿富汗战争导致2万人丧命。对此阿桑奇表示,伊拉克战争的丧生人数是阿富汗战争的5倍,与阿战相比,可谓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大屠杀”。(维基解密网公布40万份伊战文件 称逾10万人丧生

笔者清晰地记得,当年这则新闻是通过QQ弹窗告诉给每一位在线的QQ用户,这是一条被腾讯最高级别、最大规模宣传的新闻。

接下来有各种各样机构发布调查报告分析伊拉克的战争死亡人数。然而这些报道口径大都在十几万人上下。

多个报告披露远高于10万的死亡数字

然而笔者发现,在维基解密报道之前,已经有许多机构的调查报告,这些调查报告披露的数字“远高于”10万。

1.世界著名的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2006年10月12日刊登调查报告说,自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已有65.5万伊拉克人死亡。——

布鲁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的博尔哈姆博士说,研究中使用的数据统计方法是非常可靠的。该学院的美国和伊拉克流行病学家在伊拉克的47个地方对1849个家庭、12800多人进行了抽样调查,问题包括家庭成员的出生、死亡和移民情况。研究人员还指出,被调查对象中80%的人都能提供家属的死亡证明。结果显示,受访家庭中共有629名家庭成员丧生,其中87%发生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后的40个月中。

根据这份调查报告,伊拉克战争导致的死亡人数约占伊拉克总人口的2.5%。也就是说伊拉克战争以来,每3分钟就有1个伊拉克人死亡,每40个伊拉克人中就有1人死亡。在死亡的65.5万名伊拉克人中,近三分之一的人死亡是由联军导致的,超过60万人死于暴力,56%是由枪伤导致的。

《柳叶刀》杂志在发表这份报告之前分别咨询了4位独立专家,这些专家都支持该调查报告的结论,并呼吁该杂志尽快发表这份报告。其中一位专家认为,该调查报告采用的多个医生小组在伊拉克进行逐户调查的研究方法非常能站得住脚。权威报告揭示伊拉克战争惊人死亡人数 http://news.sohu.com/20061013/n245771625.shtml

2.英国调查机构ORB于2007年09月公布的一项调查称,伊拉克的战争和暴力冲突也许已经导致多达120万人丧生,已超卢旺达大屠杀。——

英国调查机构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称,伊拉克的战争和暴力冲突也许已经导致多达120万人丧生。据英国《观察家》9月16日报道,英国调查机构ORB在伊拉克对1461名18岁以上的成年人进行了抽样,询问这些人的家庭中有多少人死于暴力而非自然原因,结果推算出这一令人震惊的死亡数字。中国日报网:伊拉克战争和暴力冲突死亡人数已超卢旺达大屠杀 http://news.xinhuanet.com/mil/2007-09/19/content_6751718.htm

3.伊拉克政府2009年的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伊拉克目前有300万寡妇,乐施会称主要是由于2003年美国领导入侵——

自伊战以来,大量伊拉克妇女失去了丈夫和男性亲属。伊政府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伊拉克目前有300万寡妇,其中包括在萨达姆政权时期失去丈夫的妇女,她们多数人没有接受过教育,处境艰难。调查称,大约74万伊拉克寡妇已经成了家庭的顶梁柱。

“国际乐施会”执行长霍布兹说:“妇女是被遗忘的伊拉克受害者。”“乐施会”访问1700名妇女后发现,主要是由于2003年美国领导入侵,35.5%受访者成了一家之主,“将近25%未能结婚”。“战争寡妇”被逼做“钟点老婆” http://zzwb.zynews.com/html/2009-03/20/content_63049.htm

 《柳叶刀》杂志是一份权威的医学杂志,其在2006年公布的抽样调查的调查报告显示伊战死亡人数(直接和间接)达到65万之众;英国调查机构ORB在2007年公布的抽样调查是死亡数字达到120万之众;乐施会前不久的抽样调查结果显然更加令人触目惊心:“伊拉克目前有300万寡妇”,尽管媒体在报到时非要扯上“萨达姆政权时期”,但是乐施会执行长霍布兹已经明确指出“主要是由于2003年美国领导入侵”——以美国为首的侵略军是造成伊拉克平民大量死亡的罪魁,这是无法推卸的!

维基解密是美国政府的“托儿”

然而就在这些死亡数字越来越受到公众的关注的时候,维基解密出现了,10万的死亡数字出现了,美国军方的“大为光火”出现了,全球媒体轮番报道了。

笔者认为,维基解密此时“解密”的真实用意就是要告诉公众,不要听信柳叶刀、ORB或者乐施会,要相信美国军方。透过这个事件,也是我们能够进一步看清楚,给美国政府和美国军方“制造麻烦”的维基解密很可能是美国中情局为“制造共识”打造的“反对机器”。

随着美国精英统治集团制造的各类卑劣事件逐渐被披露,以及乔姆斯基等良知学者矢志不移的批判,公众已经逐渐地觉悟。几年前乔姆斯基来中国,中国自由派大肆宣扬,乔姆斯基并非左派。事实上,这个事实更好地揭露了美国的本质。乔姆斯基本身的确并非左派,而是一个真正的捍卫美国宪法、捍卫自由精神的自由主义者。他从来也不会彻底怀疑美国的统治秩序,比如乔姆斯基从感情上就无法接受911事件是美国统治集团的阴谋这样的真相。就是这样一个人,因为按照美国宪法精神批评美国的某些霸权做法,竟然被美国主流媒体封杀。而美国那些真正的左派共产主义者、毛泽东主义者的声音,早就被美国统治阶级消灭得一干二净了。

美国统治集团通过操纵媒体隐瞒信息、制造假新闻的手段来“制造共识”的做法,越来越不能取信于公众。于是,中央情报局便制造出“维基解密”这么个“反对机器”,通过反对机器之口表达他们所要表达的信息。

自由市场上讨价还价的做法被中情局移到了舆论战中,而维基解密实质上就是替美国政府要价的“托”。我们不妨来演练一遍舆论市场上这场“讨价还价游戏”:

公众:伊战7年来到底有多少人死亡(这件衣服多少钱)

美国军方:伊战死亡7.7万人(1/7.7万)

第三方机构:应该是120万到300万(张家店标价1/120万,李家店标价1/300万,你怎么要1/7.7万)

维基解密:据“解密”的权威数据是10.9万(我朋友是开服装厂的,这件衣服成本1/10万,这个价已经很合算了)

然而,中情局这次玩得并不高明,它低估了世界人民的智商以及对美国霸权的仇恨情绪。把一百万的死亡数字压缩到十分之一,这本身就很难有说服力。倒不如痛快些,让维基解密把真实数字打个折,解出个“五十万”,想必倒是能蛊惑不少民众。毕竟维基解密除了要做中情局的“托”,充当美国主流舆论的“反对机器”,协助“制造共识”。它的更加重要的任务却是要遏制共产主义、伊斯兰世界以及一切反美力量。看看维基解密上对中国叛逃的“民运分子”的极端美化以及对朝鲜社会主义政权的恶毒攻击,这一切不是显而易见吗?

中情局的做法便是在10条解密信息中,放进9条无关大局公众又未曾听闻的,再放进1条假新闻,而这条假新闻才是其真正要表达的东西。维基解密处处装出一副与美国政府势不两立的样子,不过就是为了骗取一般民众的信任。美国特工主导或参与绑架别国总统都不是一次两次了,解决一个小小的网站还不是易如翻掌?

南方报系也是美国政府的“托儿”

在这次全球范围的舆论战中,南方报系等普世价值派一反一贯美化美国的做法,大肆炒作“维基解密”,也令人匪夷所思。受过奥巴马接见的向熹等人恐怕早已深知“维基解密”与中情局的真实关系,我们不妨摘两段南方系的观点看看:

是否危害国家安全的标准究竟是什么?1930年代美国大法官休斯裁决:必须到了诸如公布军队行动日期、人数和地点那样的程度,政府才有“预先禁止”新闻的合法理由。

在1971年的“五角大楼秘密文件案”中,该裁决再次被援引。而如果依照这个标准,维基解密的阿富汗军事机密文件不能算作“泄密”。

于是,阿桑奇在面临美国的指责时丝毫也不退让,并表示将持续公开这批文件。南方周末 - 维基解密:负责泄露一切http://www.infzm.com/content/48846

南方周末渲染“维基解密”如何不畏强权,一面代替美国政府套用美国的法律说“维基解密”的行为不违法,潜台词就是维基解密虽然被美国政府谴责,但是美国政府依然遵照法治原则,没有将其“非法”关停。

 “维基解密”之类网站的存在,大大约束了美国军方和政府机构的权力,减少了这些人肆无忌惮使用权力,并威胁到美国以及全球利益的可能性。绝对的权力意味着绝对的腐败,美国政府同样如此。在欧美传统媒体被资本大鳄控制的今天,光指望传统媒体,已无法对欧美各国政府进行有效监督和约束,代表性的例子就是意大利,所有媒体控制在总理手里,根本无法对意大利总理进行有效监督。“维基解密”之类网站的存在,则可有效填补传统媒体的空缺,更好的激发美国政府的活力。凤凰网七犀鸟:美国为何不起诉“维基解密”? http://opinion.nfdaily.cn/content/2010-07/29/content_14280742.htm

凤凰网的这篇文章更加直接,把维基解密的存在描绘成约束美国政府绝对权力的典范。

普世价值派把“维基解密”打造成西方资本主义世界言论自由的典范,不过是又一次地贩卖私货。而某些主流媒体频频报道维基解密的新闻,不过是再次充当了“蒋干盗书”的愚蠢角色。诺贝尔和平奖事件殷鉴不远,那些抛弃社会主义价值观、匍匐在西方资产阶级普世价值观脚下的蠢物们为什么就不能吸取教训呢?

“民主”,多少罪恶假汝之手。

一场中情局导演的数字游戏,丝毫不能洗刷美帝国主义的深重罪孽。不论7.7万还是300万都不过是一串数字,但垒成这一串数字的是一个又一个曾经鲜活的生命。这些生命是那么的抽象而遥远,因为这一切此刻不是发生在中国,我们难以感同身受。然而,他们也都是妻子的丈夫、父亲的儿子、儿子的父亲。

美国侵略伊拉克十年,如今留给伊拉克的是什么:政府低效、傀儡政权几乎无力恢复社会秩序;战乱不断、自杀性袭击事件时有发生;物价飞涨、广大人民基本生活没有着落;缺医少药,贫困民众只有等死;儿童生活在恐惧之中,年轻一代生活在绝望之中;300万妇女失去了丈夫和男性亲属,74万伊拉克寡妇已经成了家庭的顶梁柱,处境艰难……今日的伊拉克仿佛人间炼狱。而罪魁祸首却是美国那几个石油、军工寡头——他们的所作所为仅仅是为了满足一己之贪婪。正如电影《阿凡达》所展示的情景,谁让伊拉克人民错生在这片蕴藏着“黑金”的沃土之上呢?

普世价值派声嘶力竭地为美国主子叫嚣——美国入侵伊拉克是为了给伊拉克人民带去民主。焦国标要给美国大兵带路,为“解放”中国甘做美国精确制导炸弹下的亡魂;刘晓波要让中国做三百年殖民地。

“民主”,“民主”,多少罪恶假汝之手。普世价值派鼓吹的“民主”,不过是捍卫资产阶级私有产权的“金主”。六十年前早已引入这套“金主”制度的印度今天又是怎样的景象呢?两三百万贫民聚集在孟买的贫民窟,几万儿童无家可归,流浪街头。印度和伊拉克的历史及现实告诉我们,“民主”、“自由”的不过是普世价值派的漂亮说辞,隐藏其后的却是美帝国主义的铁血手腕和罪恶目的。

维基解密在中国的声名鹊起不过是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编织的谎言大幕的小小一角,但是更具欺骗性。正当人们惊喜地看到维基解密爆出美军在伊拉克滥杀平民、公开“阿富汗战争日记”,期待着维基解密解出更多美军内幕的时候,维基解密这一次终于为其主子——中情局干了回正事,不料中情局竟如此地抠门,让维基解密露出马脚。

而中国的普世价值派则配合维基解密演起双簧:

维基解密文件称美军无故射杀伊拉克平民 南方网 2010-10-24 09:57

http://news.southcn.com/i/2010-10/24/content_16958815.htm

维基解密公布40万份伊战文件 曝美军虐囚细节 新浪 2010-10-24 08:32

http://news.sina.com.cn/w/2010-10-24/083221340494.shtml

维基解密公布海量伊战秘档 呈现骇人听闻细节 搜狐 2010-10-24 06:33

http://news.sohu.com/20101024/n276326295.shtml

揭秘维基解密:华府眼中钉 香港文汇报 2010-10-24 02:2

http://trans.wenweipo.com/gb/news.wenweipo.com/2010/10/24/IN1010240005.htm

维基解密曝光40万份伊战密件:6成死者是平民 腾讯 2010-10-24 01:17

http://news.qq.com/a/20101024/000038.htm

千篇一律的报道——“无故射杀”、“虐囚细节”、“骇人听闻”——看似义正词严地指责美军,却又全都回避美军杀害伊拉克平民的真实数字,首肯默认“维基解密”的10.9万便是在间接否认120万,妄图减轻美军罪责。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看看腾讯网后面的网友评论吧,这恐怕也是普世价值派所始料未及的。腾讯网的编辑们如果不删除跟帖,评论里反美、亲毛的声音就会一直占上风。腾讯等南方报系媒体要想控制网民思想,现在已经很难。民众一旦觉醒,谎言便无法继续。

http://comment5.news.qq.com/comment.htm?site=news&id=26442308

热门帖子
2010-10-23 11:29:07

才10万吗,起码是50万才对.不要看维基好象是反美的,其实他们中间有很多的美国要人,他们反美是有一定的理由的,或许是这样的原因,或许是那样的原因,但是在涉及到美国的根本利益的时候,还是要说假话的,这里有更深层的因素,不管怎么说,狗咬狗总是好事情,可以从中分化美国的.

从前几年的CNN在西藏事件上的造假,到主流媒体在汪晖事件的歪曲性报道,一系列事件已经教育了广大民众。当前绝大部分民众已经觉醒,他们开始本能地怀疑美国的主流媒体如CNN等,也开始本能地怀疑中国的主流媒体如南方报系、腾讯等门户网站、央视CCTV及炎黄春秋等右翼杂志所提供的信息。由于中国存在叶利钦式的人物,当前党中央除了对人民网还有部分控制力外,其他所有的主流媒体几乎都已被中情局所隐性控制。而此次维基解密网站事件,更加证实了维基解密网站不过是中情局为了给世界人民洗脑所玩的“无间道”把戏!美国为了控制世界舆论、为了给全世界人民洗脑可谓绞尽脑汁。

在一个阶级斗争激烈的年代里,在一个信息充分涌流的年代里,几乎对任何事物任何人物的评价(比如对美国、对毛泽东、对改革、对转基因、对朝鲜……)都出现了两种对立的声音。如果你仅仅接受央视CCTV、美国CNN、中美国南方报系等媒体的信息,而没认真研究过乌有之乡等独立媒体的声音,那么“恭喜”你,你已经被中情局高度洗脑了。善良的人们,为了不被中情局洗脑,你们一定要保持高度的警惕心,一定要学会全面地掌握、理性地分析来自正反两方面的信息!

    

附文1:腾讯网友对《维基解密网公布40万份伊战文件 称逾10万人丧生》的评论

http://comment5.news.qq.com/comment.htm?site=news&id=26442308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外电报道,“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当地时间22日表态称,该网新解密的40万份伊拉克战争文件详尽记录了美军在伊拉克的“大屠杀”,同时谴责美军方未能对虐囚、滥杀平民等事件展开合理调查。据报道,“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对美国有线新闻网说,这40万份伊战文件逐层记录了伊拉克战争6年时间里,美军在伊拉克作战的情况,包括美军纪录他们所见、所闻以及所做事情的报告。这些文件中纪...

[详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