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焦点

美报法庭证实孟山都中国总裁参与贿赂学者

时间:2017-10-11 17:49:11  来源:乌有之乡  作者:直言了

 

  关于转基因争论,媒体(尤其是网媒)充斥着为商业利益服务的【有偿科普】和【有偿辟谣】。这跟孟山都公司贿赂学者直接相关。案例不少,这里说一个。

  美国纽约时报2015年09月05日报道披露,2013年,孟山都公司【高勇】者(男,原公司全球科技政策部主任、现中国部总裁),曾在美国参与贿赂佛州学者福尔塔(Folta)博士搞“转基因科普”宣传和对反转搞“毁誉作业”(国内名曰“辟谣”,即:把说明转基因作物危害风险称为“谣言”、予以舆论轰炸、诽谤、封闭封杀等作业;对执行以科普名义搞毁誉作业的人,实行不同名义形式的资助,包括以“学术研究”和“教育奖学金”等名义为枪手支付费用等等)。

  今年,就孟山都产品造成的健康危害、生态危害和经济损失,美国许多农户客户提出了全国大规模集体诉讼;美国法庭正在受理、允许公布的孟山都内部邮件进一步证实纽约时报披露属实。譬如,09月01日,福尔塔律师向法院递交的辩辞,承认了孟山都公司【高勇】参与该贿赂活动的事实,辩护的是福尔塔和高勇事前是否彼此相识。

  孟山都公司及其【高勇】者在美国能那样做、用25000美元贿赂收买一个美国学者连放三枪,当然也可在中国那么做:中国五毛便宜、用25或250美元收买一个五毛可连放10枪或100枪。

  孟山都中国总裁【高勇】在中国网媒的公司马甲叫【孟山都中国】、个人有个马甲叫【首席庄稼人】,以双重身份在中国网媒参与各种活动(包括上述所谓“转基因科普”和“毁誉作业”活动);同时,与农业部羽下的【基因农业网】(包括其人员笔杆方舟子和方玄昌等)有密切的“转基因科普”协作,例如商讨某个具体“科普辟谣”动作怎么搞等等。

  举例:方舟子及某些农官院士反复“科普”和“辟谣”所谓的“转基因食品安全是主流科学的共识”之类的说法,就来自【高勇】即【首席庄稼人】布置的说法:【“转基因食品是安全问题是有定论的,和非转基因食品一样安全,这是主流科学的定论”】云云。崔永元美国调查纪录片说明并无那个“共识”、事实上是争论激烈;由此,连续三年来,崔永元遭到了“毁誉作业”的多次规模围剿攻击。

  这就不奇怪了:无业人员方舟子居然每年能拿出一万美元为年度奖金、发给政协委员黄大昉。而黄大昉曾与【高勇】并排做过所谓“转基因科普”活动。此前,曾发奖给党员院士何祚庥。(一位政协委员和党员接受外国资金上万美元在中国搞欺骗活动,该不该调查处理?)。此外,北京理工大学胡瑞法发文对崔永元和我搞政治诽谤所用的数据方法作弊,跟孟山都数据方法作弊一模一样;而胡瑞法接受过孟山都和先正达等转基因公司的不同形式资金资助。

  此外,尽管黑龙江省已经立法禁止转基因农业,但是,今夏八月,孟山都公司【高勇】者还是能与一些中国官商到黑龙江考察和商讨如何在黑龙江普及转基因作物。与此同时,张启发等单位在黑龙江普及转基因作物的合同签订等活动也浮上水面。

  于此并行的是美国大豆出口协会中国部负责人名【张晓平】(男)。该机构及其附属机构大豆农场是孟山都杜邦等美国和巴西阿根廷商家资助的。在中国,该机构也策划资助了许多所谓“科普辟谣”活动,其中包括果壳网等开始的、至今是全国各地的所谓“试吃”活动;包括农业部科协等搞的所谓“权威关注”出版发行的《理性看待转基因》等出版物、跟该机构专为中国市场推销搞的《用科学反驳歪理,用事实纠正谬误》内容口径都一样,许多内容是贿赂学者搞的“有偿科普”或“有偿辟谣”、是美国法规规范不允许的欺骗宣传,甚至还包括美国法庭判决为非法广告和世卫组织说明致癌的东西。那些东西,在中国成了所谓“科普”、“辟谣”和“科学家共识”了。还记得在中国发生的个“六国聚会围剿崔永元”的造谣诽谤活动吧?那也是该机构参与策划资助而搞的。

  该机构得意宣扬的一个成绩,是在中国媒体搞的“意见领袖”和规模毁誉作业,即收买一些中国五毛、把某些人捧为“意见领袖”,请他们访问美国转基因农业或与协会碰面;之后,那些五毛在中国的纸媒网媒发文发帖,一边以所谓“科普”名义鼓吹转基因农业,一边以“辟谣”名义对“反转”搞舆论轰炸和政治诽谤(包括对崔永元等搞的规模围剿)。该机构自鸣得意的一个例子:与该机构策划人员会面后,六名新浪微博“意见领袖”发了60万条帖文、一名微信“意见领袖”发了10万条,都是搞“挺转科普”或搞毁誉作业的。(问:一人短期内发布10万条帖子,要什么手段和花多少时间?活动经费从何而来?)。

  该机构政绩单还包括如何接待了中国官员和和记者的“意见领袖”,成功地使中国一些机构媒体成为世界最强大的转基因推销代理和宣传阵地。譬如,韩俊当着美国公司的面、斥责本国执行生态保护和实行非转农业的地方官员是“脑子进水了”,而陈锡文所谓中国“进口转基因大豆不可避免”列入了中国农业决策和媒体重复宣传。那两位官员都曾以“学术交流”而领教该机构策划。该机构辅助组织以“美洲农场妈妈”为名、联手中国果壳网等而在中国搞了“转基因试吃”活动。那个活动是违反国家法规的,然而,该活动举办多次而无人过问、一些官员和记者还出面参与支持。譬如,新华社记者董俊不但参与、且以新华观点官方名义搞鼓吹,主管部门农业部则不但不管制反而纵容,等等。就那些策划和接待等活动,原美国爱荷华州长即现任驻华大使,是美国政客出面支持者之一。

  上述各种【有偿科普】和【有偿辟谣】活动,在美国是法规规范禁止的,有的是美国法庭判决为非法而勒令撤掉的。可是,在中国却大行其道和肆无忌惮,还可对讲真话和对那些行为提出批评的人搞打击报复、造谣诽谤、封闭封杀、甚至搞死亡威胁而逍遥法外。何能如此?美国市场评论说了缘故,其中一条是:那公司和协会的中国市场负责人与中国官商学媒官员有极好的利益关系。#

  附:美国纽约时报披露孟山都公司【高勇】者参与行贿学者活动的报道(全文见原文)。

  NYT: Food Industry Enlisted Academics in G.M.O. Lobbying War, Emails Show。

  By ERIC LIPTON/ SEPT. 5, 2015。

  “Misinformation campaign in ag biotech area is more than overwhelming,” Yong Gao, then Monsanto’s global regulatory policy director, explained in an April 2013 email to Dr. Folta as the company started to work closely with him. “It is really hurting the progress in translating science and knowledge into ag productivity.”

  Dr. Folta is among the most aggressive and prolific biotech proponents, although until his emails were released last month, he had not publicly acknowledged the extent of his ties to Monsanto.

  附:美国法庭相关文献,详见:

  Case 8:17-cv-02102-CEH-JSS  Document 1 Filed 09/01/17。

  UNITED STATES DISTRICT COURT FOR THE MIDDLE DISTRICT OF FLORIDA。

  Kevin Folta. Ph.D. v. The New York Times Company, ex al.

  附:孟山都公司高勇通过美国社交媒体自我表彰在中国网媒的操作(截屏记录)。

  左图:高勇在美国社交媒体。右图:高勇在中国网媒的马甲是【首席庄稼人】。

  见附件附图。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