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焦点

为啥副市长在市委班子排第四要跳楼?

时间:2018-09-07 17:30:03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一个副市长,能在市委班子中排第四,说明也是个响当当的人物,绝对是职高权重,令世人羡慕不已。然而,吉林省榆树市副市长常健却坠楼摔成了3处骨折。看来,这绝不是常健副市长到6楼视察工作不小心摔下楼的;看来,这不能不引起公众的广泛质疑。

  据人民网强国论坛9月7日报道,9月6日15时,吉林省榆树市互联网信息中心官方微博发布《榆树市关于副市长常健坠楼受伤情况的通报》。通报称:2018年9月6日5时20分许,榆树市华昌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倒在东环府路南侧的花坛中。民警赶到现场后配合120将伤者送医院救治。经确认伤者系榆树副市长常健,暂无生命危险。具体坠楼原因正在调查中。

  这事必须由上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公安与检察机关共同立案调查,才能给广大百姓一个明确答复。

  众所周知,在常健副市长坠楼之前,在全国各地已经有不少腐败官员选择了跳楼自杀。腐败官员跳楼自杀,一方面是因为已经被纪检委查获了他们严重违反党纪国法的重要证据。另一方面,是因为这些人都想以死来掩盖更多犯罪事实真相,并企图包庇其他更多有牵连的违法犯罪官员。老百姓称之为“丢卒保帅”,并以期有人善待其家人。

  那么,常健副市长的坠楼究竟属于什么情况,公众不会没有疑团。正是因为种种原因,吉林省更应该严格按照党纪国法把常健副市长为什么坠楼查清楚。在常健坠楼之前,有些重量级官员坠楼身亡之后,曾经以死者患有抑郁症来糊弄公众。但是,公众是不会相信的。如果仅仅是坠楼官员患有抑郁症,他们早去医院治疗了。何必选择坠楼,让公众百般猜测,让家人跟着晦气?毕竟坠楼而死不是什么光彩的事。

  然而,没想到,自从我们党和国家依法加大反腐力度以来,以前从未有过官员坠楼的事件却经常发生。这说明,我们党和国家的反腐败斗争的确有震慑力;这说明,某些腐败官员很爱面子,他们装神弄鬼惯了,不想让公众获悉更多违法犯罪事实,所以想一死了之。但是,他们的真正目的有三个:一是保全犯罪团伙中的其他高官不出事。二是想逃避党纪国法的责任追究,不想带手铐,不想进监狱。三是他们想让家庭成员在资产转移之后,让非法所得获得安全保证,让家人能够继续享受荣华富贵生活。

  然而,这些死鬼们把党纪国法想的太简单了。难道真能让他们一死了之吗?笔者认为是不会的。因为,我国的司法原则是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因此,那些腐败官员选择坠楼和跳楼是愚蠢的;因此,他们的死不会成为某些留在官场腐败官员的护身符。因为,我们的党纪国法对于任何腐败官员必将实施零容忍;因为,我们党和国家已经用党纪国法为犯罪分子布下了天罗地网,他们不管如何心存侥幸和狡猾,终究难逃法网。

  因此,在我们党和国家继续按照党纪国法不断加大反腐力度的时候,总会有人惶惶不可终日。所以,不管是某些官员坠楼还是跳楼,都是违法犯罪心理变态的重要表现。因为,他们心里有鬼,所以他们心神不安。正如俗话所说,身正不怕影子斜;正如俗话所说,不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就此来说,榆树市副市长常健副市长为什么坠楼,请听下回分解。

  相关新闻:吉林榆树市通报副市长常健坠楼情况:原因正在调查

  北京青年报【榆树市通报副市长常健坠楼情况 坠楼原因正在调查中】刚刚,@榆树发布通报称,9月6日5时20分许,榆树市华昌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倒在东环府路南侧的花坛中。民警赶到现场后配合120将伤者送医院救治。经确认伤者系榆树副市长常健,暂无生命危险。具体坠楼原因正在调查中。(北青报记者郭琳琳)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