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焦点

洪学智秘书力挺 李跃华将解除隔离赴韩国抗疫

时间:2020-03-07 15:56:07  来源:首页传媒  作者:佚名

 编者按:


湖北中医李跃华因为救治新冠患者被调查后,在网上引起一片唏嘘。

我给大家讲个真实的故事:

1935年8月底,红四军政治部主任洪学智突然患病发高烧,最初医生给他吃西药、打针,不仅烧没退下来,反而一下子昏迷不醒了。

洪学智危在旦夕,他的警卫平时和他感情很好,长征路上,两人一起吃了不少的苦。警卫见洪学智病得厉害,没救了,很伤心地说:“洪主任都快死了,我还活着干什么!”竟然一枪把自己给崩了!

洪学智奄奄一息,为了救活洪学智,军部派人四处求医。最终找来了一位老中医,老中医确诊洪学智得了伤寒并开了药方。工作人员在药铺购买、在野外采集,最终找齐了草药。

老中医亲自熬药,洪学智喝了3剂药后,奇迹真的出现了,洪学智开始退烧,并很快康复。 

第三天早晨,洪学智完全好了,从床上跳下来了:“警卫员,牵马来。”

不料,众人告诉洪学智说:“这位警卫员为你已经死了。”

洪学智大吃一惊,获悉事情的经过后,掉下了眼泪,哽咽着说:“他跟着我,一路上吃了多少苦呀,真不该这样呀!”

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故事,是洪学智在长征途中真实发生的。

这几天来,跟随上将洪学智多年的秘书王波先生,一直对李跃华医生治疗新冠肺炎的疗效和义举赞不绝口。

昨天,王先生终于忍无可忍,提笔写下了四条原因,建议有关部门好好考虑。

王波先生可是参与过原子弹和氢弹实验的,要是发起火来,后果很严重哦

另据吴鹏飞消息称,不戴口罩给感染者看病的李跃华医生,第三次检测还是:阴性。上级通知,立即解除对李跃华的隔离,请他立即回家准备护照与行李,他和他的助手、妻子唐女士将组成一个工作小组,受韩国邀请,代表中国驰援邻国。东北人民大学教授金日光教授是这次医疗救援行动的主要推手。


以下为王波先生的全文:

李跃华医生事要从缓商量

王波

 

 ▲作者与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志愿军第40军老战士张万年同志合影。

看到湖北省卫健委对李跃华医生定性为“非法行医”要移送公安部门处理的文件,大吃一惊。我的意见是不要这样匆忙定性,不要这么情绪化,不要对李跃华移交公安处理。

我是学法律的,曾在总后军事法院和中央军委秘书局和法制局前后工作几十年。后改行,搞文学创作有十余部,也在新浪博客写杂感(《老兵夜话》),不懂医学,但医生朋友不少。

 ▲作者与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志愿军第27军老战士迟浩田同志(中)合影。

说几句外行话:

一、对李跃华定性“非法行医”是不当的,不准确的。

非法行医,首先是指根本不具备医生资格,江湖混子。非法行医者大有人在,主要是骗钱,但李跃华不是。


李跃华是原总后第三军医大学军医系毕业,他的毕业证有当时院长程天民的印章。程天民是医学科学家,多次参加我国的核试验。

1976年,我参加原子弹和氢弹实验,程教授全程参加。他面善平和,温文尔雅。他批准毕业的学生,我不相信不够行医资格。

那时一个大学毕业的学生即同时具有执业资格,即他已经具有了当一个医生的基础学识。军医大学毕业前半年还要在医院实习,要转遍各科室,然后在部队还当过几年军医。怎么能认定他是非法行医?

他在军医大同期学生现在是应该教授或副教授,到地方后,就业困难,辗转私人企业和个人开业。

种种原因,2017年后未能办下执业证。这也不能定性为非法,他的学历和经验是够格的,现在的文件没有规定要追诉。

我认为,有军医大学毕业证书,原则上行医不会对人身体和生命构成伤害。如果没有执业证就是非法行医,那么扁鹊、华佗、张仲景、李时珍、孙思邈都是非法行医了。

切勿匆匆下手移送公安,要爱护他,帮助他,帮助他完善手续。大家都知道现在涉及办证的事儿,都有畏惧感觉。

 ▲作者同洪学智在一起。

二、中医是我们的国宝,中央明确强调中医要早期介入抗击新冠疫情。

中华民族延续5000年依然屹立于世界东方,依赖的是中医中药。西医从青霉素发明也才百年历史,那4000余年我们这个民族是靠什么活下来的?靠的是中医。

张仲景是长沙太守,目睹了他的家族三分之二被瘟疫吞噬,弃官从医,总结瘟疫实践深入骨髓的经验教训,东汉150年写出《伤寒杂病论》。

唐朝21次大瘟疫,靠的是《伤寒杂病论》等中医学理论的实践过来的。我们民族5000年发生过360次以上的大瘟疫,也靠的这个扶正去湿、强元、固本的理论和实践。

 ▲2015年春节前,作者去看望孟伟哉先生。

东汉不简单,还产生了由篆书变异而来的《礼器碑》和《张迁碑》这样的隶书老祖宗。

明清以后,我们的中医理论又有很大的发展。

解放后,我们党和国家下了很大力量发展中医,提倡中西医结合,发展医学科学。

我个人曾随张汝光副部长,一号委托的组织部长,秘书长、宣传部长到301和二军大作工作组成员。

那时301有几个老军医就多次找首长们建言重视中医,中医要建科室,要给中医床位。

黄克诚部长、邱会作部长对301建设都起了很大作用,他们是重视中医的。我到西安见邱会作,他谈到了要中西医结合。

 ▲洪学智

洪学智部长更是重视中医,他每到医大,接见著名的医学家,都要包括接见著名的老中医。在他的关心下,建立了中医科,编制也扩大了。

现在有了中医医院,但中西医本身就是一对矛盾。西医洋医看不起中医。西医还互相看不起。

有一次,我看见301医院两个第一代著名医学专家互开玩笑,一个说你内科能看好什么病?一个问你外科能看好什么病?皮肤病眼看着都治不好,看不见的病你能治好?

西医市场经济的利润猛烈扩张了西医市场,又猛烈压制了中医的发展。中西医结合从市场调节后,萎缩了。

 

 ▲作者采访原志愿军司令部作战处副处长、沈阳军区原参谋长杨迪。

三,瑞德西韦与李跃华的苯酚治疗应该是一个标准。

瑞德西韦是美国一个公司的,现在在美国才经过二期试验,三期试验在中国试验。叫双盲试验,即把我们的病人分为两拨。病人不知道自己属于那一拨。

一拨吃药,可能有效亦可能效果不好可能将来吃不起美国的药。那么第二拨呢?吃无效药。

像林彪吃瑞典的一种有毒的药,叶群让医院制作外表一样的安眠药代替。那么第二拨病人待疗程过去后,他还存在吗?这种实验绝对要不得。

李跃华的苯酚微量注射起码不是双盲。美国那个公司很傲慢,口气是侮辱中国人的。

我的同学是高干,到美国治病。我询问他,他说流感的门诊费是3600美元,即21000人民币,太昂贵了。

钟南山教授是理论与实践结合得最好的教授。我们这些年产生了许多“熟读兵书”不懂战争,在世界顶级刊物发几百篇论文不会判断疫情的专家。

钟南山有几十年临床经验,医生必须有临床经验,长期在门诊的都不行。实践经验感悟辩证施治,都都必须在临床治疗,经验要积累叠加化合。甭说高高在上在高级机关脱离基层的专家了。

钟南山说瑞德西韦4月中旬才能实验完毕。双盲实验是什么后果?实验完毕,谁人能吃得起这种药?压根儿就是无用有害。能够给美国瑞德西韦这样实验,为何不能给李跃华做非盲实验?他治疗过的病人,不是没有死亡病例吗?双盲的后果呢?这就是对西医和中医的两个标准。

在没有特效药的目前情况下,应该给李跃华以辅诊方面的帮助,使他更好地对病人进行治疗。

作者(左)与作家出版社社长、总编辑从维熙参观麻田八路军总部旧址。

四、这场大疫,亏了我们党中央的果断决策,亏了我们制度的优势,亏了我们公立医院的医疗资源,亏了我们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献身精神。

孙春兰一直在前线督战,甚感欣慰。看看意大利、韩国、日本、美国!当然我们不看别人的笑话,人类命运是一个共同体。

我们有能力还是要帮助他们的。这次大疫后,爱护和帮助中医中药发展才是惟一正确的路线。中医本身要向西医学习,更加科学化量化,要大力挖掘发展中医资源,防止中医药材被不法分子污染毒化。

中西医结合是中华民族医学发展和治病救人的惟一正途。

作者简介

 


王波

洪学智秘书,河北涉县人,正师,大校,曾在总后勤部政治部、总后勤部司令部、中央军委办公厅工作。

著有长篇小说《将军沉浮录》《女秘书去毛家湾》《爱神与邪魔》,长篇军事报告文学《彭德怀入朝作战纪实》;中篇小说《飞轮》,中篇报告文学《越狱大王》和《机遇、事业、壮丁》,散文、杂文150篇。

长篇军事报告文学有《毛泽东的艰难决策之一——中国人民志愿兵出兵朝鲜的决策过程》《毛泽东的艰难决策之二——中共中央发起解放战争的决策过程》(之一之二均为新闻出版总署重点推荐项目)。

另著有《洪学智抗美援朝战争回忆》(获国家优秀图书奖)和《洪学智回忆录》(红军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等)。

2016年,解放军出版社出版《游击战之光》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新近出版《彭德怀出兵朝鲜纪实》。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ZgKJQvKFDFdLJixOM_Wtg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