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焦点

山西亿万资产警察|中纪委查后12年仍逍遥法外北京收租子

时间:2022-04-17 22:49:43  来源:经邦济民  作者:经邦记

左一为刘林忠

  #中纪委查出的山西数亿资产警察至今仍逍遥法外#据央视网、山西新闻网消息,震惊中外的山西“黑砖窑事件”后,中纪委在查办公职人员的渎职问题时,发现事发地洪洞县广胜寺镇派出所所长刘林忠名下有数亿元的存款,且被频繁转移,刘林忠在事后仅被处以行政降级处分。刘林忠被“双规”后很快承认,他有巨额资金是因为他个人在洪洞县境内有煤矿,而且曾向临汾市某领导行贿200万元。

  (http://news.cctv.com/society/20080124/106211.shtmlhttps://news.sina.com.cn/c/2007-07-16/165312214300s.shtml

  据了解,刘林忠行贿主管煤矿的市领导获取非法巨额利益且存在偷逃巨额税款,却仅仅是开除公职,刘林忠妻子燕晖为当时洪洞县检察院工作人员,以非法手段获得北京户口。而燕晖去年涉入洪洞县一起非吸大案,其他所有案件相关人均已判刑,只有主犯燕晖仅仅在法院判决书上写了“另案处理”,一直逍遥地住在北京收租子。刘林忠、燕晖夫妻仅在北京就拥有近20套住宅及商铺。究竟谁是他们的保护伞?@山西发布@山西政法@临汾发布@临汾政法@洪洞法院

  从2006年3月开始,河南工头衡庭汉等人先后从西安,郑州火车站诱骗或强迫32名农民(其中9名智障人员)到曹生村支部书记王东记的砖窑做工。他们早上5点上工,干到凌晨1点才让睡觉;而睡觉的地方是一个没有床、只有铺着草席的砖地、冬天也不生火的黑屋子,打手把他们像赶牲口般关进黑屋子后反锁,30多人只能背靠地”打地铺”,而门外则有5个打手和5条狼狗巡逻;一日三餐就是吃馒头、喝凉水,没有任何蔬菜,而且每顿饭必须在15分钟内吃完。农民工们只要动作稍慢,就会遭到打手无情殴打,因此被解救时个个遍体鳞伤。2006年农历腊月,患有先天性痴呆症的甘肃籍农民工刘宝湖北打手赵延兵打死。一年多的时间内,这30多名外地农民工没有领到一分钱的工资。

  而这些惨绝人寰的事件就发生在刘林忠任职期间,然而,如此严重的事件发生后,刘林忠仅仅得到了行政降级的处分。

  后刘林忠因行贿市领导被捕,经妻子燕晖通过其姐夫多方打点党政机关、司法机关领导及具体承办人员,使案情大事化小,将党纪国法玩弄于股掌之间,涉嫌枉法裁判减刑。

  非法经营煤矿获利过亿

  刘林忠、燕晖夫妻二人作为公职人员,利用刘林忠在公安局的职务便利,将集体煤矿窃为己有,从1990年代就开始非法买卖、运输爆炸物经营煤矿——圪堆底煤矿(原为乡镇企业)。2006年7月份煤矿发生伤亡事故,事故发生后燕晖及刘林忠作为煤矿实际控制人,在第一时间没实施救援,放任事故的发生,造成两人死亡。死者分别是当地村民张保喜(洪洞县堤村乡圪堆底村人),身份证号∶142625195706101715;另外一人是霍州市辛置人,身份不详。

  2006年底至2007年初,燕晖、刘林忠夫妻提供虚假证明文件将煤矿以1.2亿的价格出卖给洪洞县荣康煤业有限公司,并附加条件∶除了1.2亿的现金,还要从煤矿拉煤12万吨。煤矿买卖时,协议上买卖金额为8000万元,但实际出卖价格为1.2亿,差额4000万元随后由荣康公司以现金、银行转账、承兑汇票的形式支付,出具虚假证明文件造成国有财产的严重流失。

  2007年至2013年由于煤炭形势好转,原煤不断涨价,荣康公司以每吨500元-600元的价格将12万吨煤作价6000余万元,并以银行转账或承兑汇票的方式支付,导致燕晖、刘林忠夫妻出卖煤矿共获利1.8亿元多。

  刘林忠夫妻二人在经营煤矿期间,获利3亿多,请国家税务机关追查其夫妻经营煤矿的收入是否纳税!

  非正常手段获取北京户口

  燕晖在洪洞县的家,整个小区60亩地,61栋别墅。

  燕晖长期在检察院吃空饷,从2007年燕晖调入检察院后,燕晖托其姐夫王新亮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不实际到岗工作,却长期领取薪酬,造成检察院内部人员怨声载道,敢怒不敢言。

  更为离奇的事情,燕晖早在2007年还在洪洞县检察院上班期间,就把户口落到了北京海淀区。众所周知,北京的户口非常难进。一般情况下,想落户北京有几个途径:首都高校毕业生留京名额或者应届毕业生考入北京有指标的单位、调干入京、投靠父母子女、劳模、特殊人才、婚姻、入伍副营职以上转业留京、积分落户……

  刘林忠夫妻肯定不是大学毕业生留京,也不符合投靠父母,他们父母不在北京工作生活,没有北京户口,2007年时两人大女儿才14岁,也不符合投靠子女。燕晖是一个在检察院工作的普通工作人员,不符合特殊人才,也非调干。

  那么,一个山西省的县属单位的普通工作人员是如何获得北京户口的呢?就在燕晖入籍北京几乎同时,著名导演王小帅被爆出遭骗拿到的北京户口是假的。

  王小帅对社会的贡献比燕晖大吧,为何他都无法通过正常渠道获得北京户口,而燕晖是如何得到的呢?

  如今贪官刘林忠全家都是北京户口,北京怎么可以成为贪官的避风港呢。

  刘林忠、燕晖夫妻二人在北京、海南、洪洞拥有多达30余套住宅、商铺、写字楼,房产登记在夫妻二人及其子女名下。具体有∶北京市海淀区紫金长安2套大面积豪宅、颐园居1套、海淀区西翠路1套、房山区兴达小区1套、2017年至2018年和刘江打官司获得1套商品房、北京朝阳区朝外大街乙6号(朝外SOHO)23层270*、270*、270*、270*、270*、270*、270*∶4层0503*、0503*、0503*、0503*等多套商铺写字楼及住宅;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世纪大道鸿天阁1套、博鳌园1套豪宅价值2000多万元;洪洞飞虹东大街雅荷苑小区61号1套豪宅、飞虹东大街安居工程小区1套、朝阳街县直机关住宅小区1排1号上下两层临街门面1套、红段村别墅1套。

  刘林忠、燕晖夫妻的保护伞也太了不得了,中纪委查过了12年,却能逍遥法外。

  保护伞是谁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